「影響深遠 無價之寶」神韻聖地亞哥再售罄

【正見新聞網2020年01月19日】

1月18日周六,神韻環球藝術團在大聖地亞哥北部Escondido市的加州藝術中心(California Center for the Arts)上演了第二場和第三場演出,兩場演出全部售罄。神韻在當地已經大名遠揚,觀眾有年年追神韻的粉絲,也有開車數小時第一次看神韻的一家老少,還有買了周日場的票的觀眾,提前一天來劇院「探路」的,為的是「演出當天一切順利,不會因地圖、停車等瑣事耽誤」。無論是何種背景,何種職業,觀眾們無不被神韻藝術家們的精湛技藝和演出的文化內涵所感動。

脫口秀製作兼主播:神韻帶給世界真正的中國

Anna Leah Mintz是聖地亞哥第一個,也是唯一的一個和健康有關的脫口秀「健康寶地」(Healthy Haven)的製作人和主播。1月18日晚,她帶著15歲的女兒觀看了神韻環球藝術團在加州藝術中心(California Center for the Arts, Escondido)的第三場演出。

Mintz是戲劇專業,之前擔任過表演教練,欣賞神韻藝術家的表演,她表示在許多層面都找到了共鳴,比如在表演技巧方面,在對神的信仰方面等。

Mintz說,「我沒有去過中國,看了這個演出,我不需要花錢購買飛機票去中國了,因為神韻已經逼真地展示了真正的中國是什麼樣的,我可以感受得到。」

她表示:「舞蹈編舞不可思議,難以想像演員要花多長時間排演才能達到這種效果,我是學戲劇的,我知道這其中需要付出多少刻苦訓練。神韻演員在台上的每個動作細節都做得完全到位,每個跳躍,每個著地,都是那麼的完美,真是不可思議!」

「我看過許多秀,拉斯維加斯的、紐約的,但是神韻與眾不同,因為她有內涵,有文化內涵,有故事情節。我認為文化很重要,所以我要帶我的女兒來看神韻,演出很有教育意義。再加上美麗的顏色和天幕,整體效果美得令人秉住呼吸,真是無價之寶!」

Mintz為神韻不能在中國演出而感到遺憾,同時很高興神韻把真正的傳統中國帶到了世界各地,「讓我們在短短的兩個小時之內,領略了中國的歷史。」

同時,Mintz看到了神韻演出所獨有的一種撫慰心靈的功能,「我們當今的所世界需要的。只要你心無旁騖地來觀看、來感受,就能夠體驗到神韻的力量。」

提到信仰,Mintz更是深有同感,「信仰對我很重要,我時刻都感到上帝的存在,我喜歡看神韻節目中創世主降臨人間,拯救世人的那個舞劇。我們每個人來到世上都是帶著使命而來的,神韻的使命就是把真正的中國帶給世界,讓世界認識真正的中國。在這一點上,我很有共鳴。」

華人愛神韻 要帶美國學生看演出

聖地亞哥一個高中的中文老師May Dong帶兒子看了演出後,非常高興,不僅她自己很喜歡,兒子也很喜歡,因此讓身為母親的她更是滿心歡喜。

「他很喜歡,超喜歡!演員們都很漂亮啊!舞蹈也都很好。」Dong女士高興地說。

她說,10歲的兒子一直說:「太好看了,好漂亮,好漂亮!明年我們還來!他們說了,每年是不一樣的節目。」

因為她想感受舞台上的氣氛,母子買的是前排中間靠近舞台的票。她表示觀賞效果果然「超級棒」,「看得超級清楚。」演員的表情,燈光效果等都看得非常清楚。

Dong說,她們坐在最中間的位置,周圍都是西方人。「他們的反應也特別好,都在那裡笑啊,鼓掌啊,都很高興。所以我覺得好棒啊!我都很想為他們解釋解釋那些故事到底怎麼回事,生怕他們看不懂。」

她說,很多年前,她所在的學校有一個來自台灣的老師帶著學生去看了神韻,非常喜歡,回來就向她推薦。

這次她來看神韻,她的學生都知道。「因為有一次上課時,在給學生放視頻時,蹦出來神韻廣告片,我就告訴他們我先去看,以後再帶他們去看,學生們也都知道神韻。」

看了演出後,Dong說,以後想帶學生來看,「因為學生們可以看到漢朝、唐朝、李白的故事等等,他們也都學過這些,這會讓他們更能理解中國文化。」

Dong介紹,她的學生中,有的人學中文學了9年,很多學生和家長都對中國文化非常感興趣,所以帶學生看神韻這樣展現中國傳統文化的演出,他們一定會很喜歡的。

Dong也知道,神韻不能在中國演出。她說,在來看演出之前,學校就有一個漢辦(中共「國家漢語國際推廣辦公室」)派來的老師,告訴她演出就是講法輪功的。

「我說,不是吧,大部分都是關於中國文化的。再說了,即使是關於法輪功的,講的也都是事實啊!」她說。

她認為,身在美國的華人,已經在美國了,應該改變過去由於信息不對等情況下接受的信息。但是對一些人來說,這可能需要時間。

「人人都會受益」 公司老闆要向朋友推薦神韻

Robert Zoller先生在Irvine擁有一家土木工程諮詢公司MDS Consulting,當晚他專程來到加州藝術中心與他的未婚妻共同觀賞了神韻演出。

對Zoller來說,第一次觀賞神韻的體驗超乎想像的好。他說,「我經常到劇院看秀,但是從來沒有看過能和神韻相提並論的秀,我認為神韻的獨到之處在於她是傳統的東西,是傳統的就一定是真實的(authentic)。我們在電視上看到的都是些現代的東西,而神韻演出告訴我們歷史可以賦予我們很多很多,我想現代的人大多會從神韻中受益的。所以我要向我所有的朋友推薦神韻。

Zoller很欣賞神韻舞蹈和音樂,「舞蹈有眾多高難度動作,編舞非常漂亮,令人愉悅的神韻現場樂團伴奏,使整場演出更加值得觀看。」

Zoller在學生時代做過打擊樂手,所以他對神韻樂團的打擊樂器部分倍感親切,他說,「我能夠感受到舞動和音樂中散發的能量,我覺得舞蹈演員和樂團成員配合十分默契,舞蹈演員的動作仿佛就是來自於音樂中的靈感,而且使整體視覺效果更加完美。」

對神韻的動態天幕,Zoller感到「驚訝」,「我一直在琢磨那個手持神笛的修道人是如何把東西變出來的。我剛看到那一幕的時候,著實吃了一驚。做得太好了!」

Zoller很喜歡神韻節目的多樣性組合,「在舞蹈中穿插獨唱演出,這樣的搭配恰到好處。」

神韻展示神性文化 公司經理敬佩並深感榮幸

Colleen Ponce是保險集團一名從業25年的資深經理,當天她和先生、父親、女兒等一行五人共同觀看了神韻,被神韻所展現的中國神傳文化所陶醉。

Colleen說她從神韻演出中看到,「這是一種非常神性的文化,(我)相信存在更高級的生命,賦予他們(演員)力量去完成他們的使命,這讓我敬佩,同時深感榮幸。」

神韻舞劇演繹堅持信仰的內涵。Colleen表示從演出中獲得了共鳴,「因為我們也有類似的信仰,所以,看了感覺非常好,讓人心生美好。她(神韻)跨越不同文化,這種精神信仰不僅在美國有,顯然在中國也有。」

她對神韻表達祝福,「我希望他們擁有每個文化和民族應有的所有自由,我認為能夠通過舞蹈和藝術表達這種自由,能製作出這樣的演出真是太棒了!所以,祝他們一切順利,世界大同。」

Colleen說,來看神韻是女兒的主意,也是她的聖誕禮物。「演員才華橫溢、舉重若輕。那些服裝及其色彩,背景天幕的色彩,整個視覺效果都令人驚嘆、美妙絕倫。」

先生Michael Ponce是Dixieline木材及家居公司的銷售。他也對演出讚不絕口:「天哪!太精彩了!我們太喜歡了。所有的色彩和編排都那麼漂亮,感人肺腑,讓我們關注中國發生的事情、所遇到的困難。」

Colleen的父親Ron Woolsey是一位高中和大學歷史老師,執教40多年了。看到演出中展現的歷史,他表示:「太好了,的確如此。 舞蹈如此壯觀,服飾美得令人難以置信,音樂妙不可言⋯⋯我們剛才在談論中國禁止這樣的演出,很不幸,因為這個演出真的太精彩了。對於一個不太了解中國歷史的人來說,這很有啟發性。」

Colleen補充說:「我認為她也傳達了非常積極的信息,觀後令人振奮。」

牧師贊神韻演出傳遞的訊息「觸動心扉」

觀眾Gary Preman先生贊演出所傳遞的訊息非常「觸動心扉」。

Gary Preman在聖地亞哥地區的一家基督教堂Church of Christ擔任牧師,他和太太Paula Preman一同觀看了演出。

演出結束後,Preman太太面帶微笑興奮地說,「神韻藝術家的優雅讓我陶醉,舞蹈演員和樂團成員之間的配合天衣無縫,給我很深印象的就是舞蹈演員臉上燦爛的笑容,看的出來那是一種發自內心的喜悅,那是他們喜歡做的事情。」

Preman先生對太太說的表示贊同,他認為神韻演員的演出令人印象深刻。

Preman太太接著說道:「神韻樂團的存在更是錦上添花,背景動態天幕美麗、逼真。」

Preman先生若有所思,仿佛在回味神韻開場時,隨著一聲大鑼,大幕拉開,呈現在他眼前的一幅幅美麗圖畫。他表示神韻節目能夠觸動人心,「每位演員都帶著一種尊嚴,他們為了傳遞重要的信息而付出,他們的行為因此而產生深遠的影響,其中包括他們所做每一個細節,每個故事情節、發展過程,都非常的觸動心扉。」

神韻藝術團以中國古典舞的形式,為各地觀眾詮釋了中國的傳統文化的內涵,這一點讓Preman先生欽佩。他繼續說,「我用尊嚴這個詞來描述,可以理解為舞蹈演員巧妙地通過舞蹈動作的輕重緩急作為一種表達方式,為的是向觀眾傳遞一個信息。這個信息就是他們渴望一個自由的環境能夠不被干擾地、不被打壓地表達他們的思想,這非常重要。」

Preman太太最後說,「我會向所有人推薦神韻,我後悔沒有把全家人都帶來看。明年一定要鼓勵家人都來看。」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