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音樂絕妙舞蹈精美 倫敦精英、貴婦盛讚

【正見新聞網2020年01月20日】

「神韻交響樂樂團絕妙至極!」英國資深音樂製作人非常佩服。「明年要花點心思早買票。」倫敦貴婦這樣告訴朋友。神韻展現的博大內涵、豐富文化,讓英國觀眾拜服。

2020年1月19日下午,神韻國際藝術團在英國倫敦Eventim Apollo劇院的第四場持續爆滿,各界觀眾相擁而至,爭相一睹「世界第一秀」的風采。

神韻的音樂響起,身懷絕世舞功的神韻演員在台上翩若驚鴻,婉若游龍,引來陣陣驚嘆和雷鳴般的掌聲。寓意雋永的舞劇、神奇的古老傳說、英雄人物故事等輪番上演,中華文化的璀璨和深邃讓英國觀眾傾慕不已。

英國音樂製作人協會常務董事:神韻樂團絕妙至極

「神韻交響樂樂團絕妙至極!」「每一個節目都感動人心」,2020年1月19日下午,資深音樂製作人兼錄音師Tony Platt夫婦慕名欣賞了神韻國際藝術團在倫敦Eventim Apollo劇場的第四場演出,被神韻高超的舞蹈以及獨一無二的頂級交響樂深深打動。

Tony Platt是英國資深音樂製作人,擔任英國「音樂製作人協會獎」(Music Producers Guild Awards)的常務董事,並擁有自己的專業公司「Platinum Tones Productions Ltd」,他為美國吉他手兼歌手Buddy Guy製作的專輯「Damn Right IGot Blues」獲得葛萊美獎,他本人與全球多位明星或著名音樂家合作,並在英國和世界上幾所大學教授音樂課程。

「神韻交響樂樂團絕妙至極!」Platt表示,神韻音樂將東西方樂器成功地融合在一起,「非常與眾不同」。

「音樂很好地相融合在一起,編排得很棒。我很喜歡配器的聲音,平衡掌握得恰到好處。當然打擊樂也增色不少,這些中國音樂的比重很多,凸顯重要。」他連連稱讚,「非常有趣的是,演出讓我覺得音樂不再是那種刻板印象,東西方樂器之間融合得很巧妙。」

談起中國樂器,他表示「很喜歡二胡的演出。」他也非常贊同中國傳統文化中「音樂能夠療愈身心」的理念。

作為音樂人,他認為神韻音樂是極好的溝通橋樑,「是我們彼此之間可以建立的一種紐帶。」

他表示說,神韻音樂家非常了不起,他甚至想對音樂家們說,「這是一支美麗的樂隊,有著非常出色的演出,所有的樂器演奏得棒極了。」

他的太太Milton Keynes表示對神韻嚮往已久,並對頂尖的中國古典舞感到極為震撼。「那絢麗的色彩,華美的服飾以及整個舞台都是如此神奇。」她說,神韻整場演出的創意發人深省,尤其舞蹈動作讓她大開眼界。

她還說:「去年我們開始打太極,就想我們只需要記住108個動作就好。當我們看到神韻演員那無數的動作時,(不禁驚呼)天哪!他們到底是如何記住所有這些動作的?一定是經過了艱苦的訓練。」

她表示,神韻音樂相當生動感人,值得細細回味,「神韻將傳統音樂與當代得樂器相融合為一體,並走出自己的風格;蒙古舞那個節目,音樂呈現了策馬馳騁草原的畫面。」

她還透露,選擇現在看神韻,是因為丈夫生日臨近,成就了一個絕佳機會,「來這裡真的不虛此行。」

倫敦貴婦:感謝神韻藝術家帶來美妙演出

穿戴華麗的Svetlana Boz女士和女兒Jessica Collins一同來觀看演出,Svetlana Boz女士是一位上流社會的貴婦,她跟先生經常出入高檔社交場所,如出席總理或大使參加的國家級慈善晚宴。她的先生是一位投資奇才和富豪。

Boz表示,因為女兒擅長體操,所以打算帶她來看演出,現在她看完神韻知道了,藝術體操也是來源於中國古典舞。她說幾年來倫敦的神韻門票非常火熱,她的一位朋友因為沒有「提前下手」,所以連續三年都買不到票。「我只好告訴她明年要花點心思買票。」

Boz非常欽佩神韻藝術家的付出,她說:「我想告訴神韻藝術家,非常、非常感謝他們帶來如此美妙的演出!他們一定付出了巨大的努力。我相信他們要進行大量的訓練,才能達到這種高水準。」

世界大賽創辦者贊神韻恢復傳統文化

Ross Honey是國際活動策劃公司Angling Spirit的老闆,他們組織的拖釣比賽WPC和WCC在業界非常有名,每年由不同的國家主辦錦標賽,其中WCC是目前世界上最大最受歡迎的垂釣活動。Honey對神韻的精彩演出喜不自勝:「色彩繽紛,整場演出都充滿活力!」

他對藝術家們高超的舞蹈技藝感到驚訝:「演員們的翻騰簡直令人難以置信!」太太Marianne Honey也稱讚道:「演出非常精彩,我們都很喜歡。」他們的一個女兒說:「絕對地令人震驚!我太喜歡那些舞蹈動作了!」

Honey表示自己能看到古老的文明躍然於舞台之上:「我認為這些節目是非常喜聞樂見的,在節目開始前能了解到一些內容梗概,所以看的時候趣味橫生。」

中國傳統文化是神傳文化,神韻以復興這樣的傳統文化為宗旨,Honey非常贊同:「是的!我認為(神性)非常好,我覺得演出傳遞了很多信息,並通過舞蹈來表達,一切都表現得非常完美。」

歌詞中有創世主慈悲救度世人的內涵,Honey表示:「的確能感受到。」他稱讚,「歌詞非常好。」Marianne也非常認同:「真的是出神入化,尤其是音樂,無與倫比!」

他們的女兒說:「女歌唱家真的非常棒!」「我沒想到螢幕上會出現歌詞,這便於理解,那首歌所傳達的寓意真的是太好了!」

藝術學院副校長盛讚:神韻令人振奮

Rod Jones是義大利孔蒂戲劇藝術學院的副校長,他稱讚神韻:「演出令人振奮,真是活力四射,我愛他們所有人的同步起舞,那些舞姿,所有的手部動作,真的太棒了,讓人沉醉其中。」

神韻將古老文明濃縮為一出出舞蹈和小舞劇,Jones認為這種表現形式非常有吸引力:「演出回溯了中國不同歷史階段、不同地區的風貌,我喜歡神韻的故事表述方式、服飾和充沛的活力,以及所有高超的舞蹈技藝,真是無與倫比。」

他強調:「我認為非常棒!我很喜歡通過舞蹈和動作來表現情節這樣的方式,使故事變得更加有趣,並且有主持人來解釋其中的歷史和文化背景,我認為這很棒。」他說,「所有的表達都不是通過對話來實現,舞蹈家們僅僅通過肢體語言就可以表達快樂和悲傷,幽默和活力,這真的很棒!」

神韻藝術家們作為「真、善、忍」信仰的實踐者,帶來的演出亦是純善純美,Jones認為:「事實上,他們通過自己的肢體語言、活力和能量,所表達的正是這些價值觀,真的非常好。」從中,Jones感受到了很強的能量:「是的,真的很感染人,令人振奮,我非常喜歡。」

對於藝術家們的精彩演繹,Jones稱讚道:「他們創造了快樂,創造了豐富的情感,那些跳躍令人讚嘆,他們是如此地生龍活虎,真的太棒了!」

神韻藝術團為復興中國傳統文化,至今已建立了七個同等規模的藝術團,並同時在全球各地巡迴演出,Jones說:「我認為將中國傳統文化傳播到世界各地非常好,之前我並不太了解這個演出,我會向我的同事們介紹(神韻),我覺得能看到這場演出真的很棒,我很喜歡。」

他表示:「當我們越了解中國和中國傳統文化,對國際關係和互相理解會有所幫助,這一點非常好。」Jones認為可惜的是,「在世界各地都可以看到,唯獨不能去中國,這真是太遺憾了。」

Jones非常希望能讓更多人來看神韻:「裡面有很多通過古典、高難度和充滿活力的舞蹈所講述的故事,還有美麗的服飾,真的很好看。」

義大利孔蒂戲劇藝術學院(Italia Conti Academy of Theatre Arts)是世界上最負盛名的表演藝術教育機構之一,也是英國歷史最悠久的表演藝術學院,一百多年來培養出了大量優秀演員。

神韻舞蹈展神技 金融公司總裁夫婦愛極了

金融公司Elswood Financial的總裁Jason Elswood先生和妻子Enya Elswood一同來觀看演出,Enya在上市公司ITOP擔任技術組秘書。他們觀看演出後讚不絕口,認為這是一個絕美的演出,喜愛之情溢於言表。

「這個演出真是太了不起了!那些舞蹈、編舞和音樂都如此美妙。」Elswood稱讚道。

神韻的服飾純手工製做,令Enya感到美麗聖潔而充滿活力。她稱讚說:「服飾真是美的令人驚嘆!非常純淨,非常有能量,充滿了力量,這是一個絕美的演出。」

舞蹈家們的高超技藝令他們嘆為觀止,並感受到從舞台散發出的能量。「他們跳舞時如羽毛般輕飄,輕的讓你聽不到任何落地的聲音,我們真是愛極了。」Enya說。

Elswood對人體能夠完成如此高超的神技表示驚嘆,他說:「這種人體所能展現出那些舞姿的神奇能力,真是令人不可置信。他們得付出多大的努力和訓練,才能夠達到這個演出水準!?」

除了精湛的舞蹈技巧,他們對舞蹈家們的表現力表示欽佩。Enya說:「整個舞蹈所講述的故事,我們可以看到也可以與他們溝通,這一點真是太妙了,真是好極了。他們的表達力非常棒,非常互動。」

Enya還對優雅的長袖舞念念不忘,「我還喜歡那些東方風格的長袖,真是愛極了,真的非常美。還有她們收回長袖然後又再舒展翻飛的方式,真是非常好,我非常喜愛。」他們一致表示,那個神奇笛子的節目是他們最喜愛。

神韻的天幕設計擁有美國專利,Enya說:「我喜歡天幕設計和演出的聯繫,絕對的動態設計,感覺非常逼真,絕對的非常高明。」

Elswood對神韻展現的中國傳統文化感到非常好,表示看到了古今和天地間的聯繫。他說:「這一點非常好,我非常喜歡。還有過去與現今的完美聯繫。」

他們表示最後一個節目非常好,看到天災降臨時神對人的救度,Elswood表示這個節目非常好,將所有的一切都聯繫在一起。

Enya也表示贊同,她說:「看到受傷的身體得到療愈,神降臨人間,所有的生命都在一起歡快地舞蹈,這個場景非常引人入勝。令人深感共鳴。」

天人合一打動人心 製藥巨頭公司經理贊神韻

「雖然沒有直接和中國文化打交道,但我和亞洲有著相當長的歷史淵源。」全球生物製藥公司經理Peter Phillips觀賞神韻後,不僅對神韻演出備感親切,而且產生了深刻共鳴。

曾在亞洲旅行、長期居住的Phillips是全球生物製藥公司武田(Takeda)製藥有限公司的採購經理。武田有230多年歷史,除了在亞洲的台灣、中、韓、泰等國外,在美國、歐洲、加拿大等也設有辦事處,是亞洲最大的製藥公司。

Phillips對神韻舞蹈節目讚賞有加,他說:「我喜歡那長長的袖子舞(水袖),這個舞蹈太驚艷了,我也喜愛燈籠舞,和蒙古男子舞。」

說到為何喜愛蒙古舞蹈,他語帶讚佩地解釋道:「因為(跳)這舞蹈的男子身手非常矯捷,充滿陽剛,富有創意,他們必須做到同步(而)使出強大的力量,對於我這樣不擅於運動的人來說,真是太神奇了。」

他為歷史悠久而又博大精深的中國古典舞所傾倒,「真是令人驚嘆,美不勝收,這一舞蹈藝術顯然要花費大量時間練就,因為她已經有了數千年的歷史發展積澱,所以這太了不起了。」

Phillips希望傳統文化的精髓能得到繼續發揚,他說:「神韻通過演出,保持中國的文化和傳統,確保其世代薪火承傳,真是太好了。」

「我之前不知道神韻藝術家實際上來自於紐約,但是因為目前中國的形勢,還無法在哪裡上演。」

神韻展現的傳統文化啟迪人心,也同樣讓Phillips感到深受啟發,「我喜愛神韻呈現的天人合一、天國世界與人類相連的理念和藝術元素,這種效果非常非常打動人心。」

美麗純正壯觀 園藝中心老闆與家人愛神韻

英國薩福克的一家有六十年經營歷史的獨立園藝中心業主Robert Mason也帶著兩個女兒觀看了當天的神韻演出。

「非常壯觀、豐富多彩、妙趣橫生,還有引人入勝的中國風景以及精美服飾。」Mason說。他兩次提到神韻呈現的中國風光「非常迷人」。

「神韻演出給人的感觀是非常美麗,非常純正,加上那些非常壯觀的舞颱風光,真是與眾不同。」Mason讚嘆地說,並表示他從未見過這樣的演出。

同時,神韻的高科技動態天幕也讓他眼前一亮,「位於後面的動態天幕居然能與舞台上的人物融為一體,這種處理方式真是非常高明。」

此外,Mason也很喜歡神韻現場的樂團,他說:「西方樂器和中國傳統樂器的搭配很妙,也非常有趣。」

Mason表示,神韻音樂家很有才華;此外,他說,二胡獨奏家的技術令人叫絕,「她居然可以用兩根弦中拉出那麼多美妙的音符。」

他感佩「神韻藝術家之間的團隊合作,舞蹈家與音樂家之間的完美精準同步」給他留下非常深刻的印象。「演出讓人動容、非常有力。」Mason總結說。

同行的兩個女兒則異口同聲地說:「演出好美,真的好棒。」她們表示,演出的故事內容很容易理解,演出中的美好感動了她們,讓她們深受觸動。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