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義大利累計366死7375確診 僅次中國

【正見新聞網2020年03月09日】

義大利的中共肺炎快速延燒,在歐洲各國最為嚴重,8日凌晨緊急實施封鎖該國金融中心米蘭和觀光勝地威尼斯等地至少到4月3日。民防保護局8日表示,境內確診數暴增1492例、死亡數大增133人,目前全國累計7375例確診、366人不治,兩項新增數據都是疫情爆發以來單日新高,在全球均僅次於中國。

義大利民防保護局(Civil Protection Agency)指出,大多數死亡病例都在北部的倫巴底大區(Lombardy)。另外,全國有622名患者已完全治癒,但約有650名重症患者仍在加護病房接受治療。

為了遏止中共肺炎疫情擴散,義大利當局正訂購2200萬片外科口罩,並於8日凌晨實施封城法令。據這項法令,人們不得隨意出入全國最富裕的倫巴底大區(Lombardy)和另外4區的14省,封城範圍涵蓋帕瑪(Parma)與裡米尼(Rimini)等城市所在的區域,約1600萬人受影響。

據了解,在美中就解決貿易僵局繼續談判、歐盟領導人聯合起來要求中共結束不公平商業行為的時候,義大利選擇另一條路——中國的新絲綢之路。

去年3月底,義大利在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到訪期間與歐美盟友決裂,成為七國集團中第一個正式簽約加入中國龐大的全球基礎設施項目「一帶一路」的國家。

當時,義大利經濟發展副部長、推動與中共談判的米凱萊·傑拉奇(Michele Geraci)接受媒體專訪時稱,「這不是孤立於歐洲之外,這是義大利在領頭」。

如今,義大利的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中共肺炎)確診數及死亡數,成為歐洲最嚴重的區域,在全球的記錄中則僅次於中國。

中共肺炎 韓死亡增至53例 法國確診數破千

韓國疾病管理本部9日通報,下午新增96例中共肺炎確診,累計確診總數來到7478例;連同今晨死亡案例,累計53例不治。法國衛生當局通報境內增加3死亡病例,累計死亡數來到19人,全國確診病例增至1126例。

8日,韓國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中共肺炎)增加248例,新增病例包括大邱190例、慶尚北道26例、京畿道11例、首爾10例、忠清南道4例、世宗市3例、光州2例,大田、江原道、忠清北道各一例,釜山則因分類修正而減少一例。

韓國目前已有近19萬人接受采檢,其中17萬1778人為陰性,1萬7458人還在等待結果揭曉。

2020年3月8日,防範中共肺炎疫情,法國警察在法意邊境檢查站攔檢駕駛人。(VALERY HACHE/AFP via Getty Images)

法國增至19死確診數破千

法國衛生當局8日通報境內增加177例,累計1126例;新增3起死亡病例,累計死亡數來到19人。目前累計確診數在全球排名第5,僅次於中國、義大利、韓國、伊朗。

法國衛生部長維宏(Olivier Veran)表示,為了減緩疫情的擴散,法國將從8日起禁止所有超過1000人的集會活動。

但「對國民生活有助益」的集會活動將被允許繼續進行,例如相關的示威活動。

伊朗新增595例新冠肺炎 總數破7千

伊朗衛生部發言人賈安普爾·賈漢普爾(Kianush Jahanpur)周一在國家電視台表示,到目前為止,伊朗確診了7,161例新冠肺炎病例,有237人死亡。

這些數字包括該國在過去24小時內新增的595例感染病例和43例死亡案例。

再有高官被確診感染新冠病毒

伊朗半官方通訊社ISNA報導稱,伊朗危機管理組織負責人埃斯梅爾·納賈爾(Esmaeel Najjar)感染了新冠狀病毒。報導說,納賈爾已出院,並在家中自行隔離。

迄今為止,數十名伊朗官員以及至少23名議員都已被確診感染新冠病毒。

其中包括伊朗副總統馬蘇梅·埃布特卡(Masoumeh Ebtekar)、衛生部副部長伊拉吉·哈裡奇(Iraj Harirchi)、外交政策委員會主席莫哈塔巴·佐爾諾(Mojataba Zolnour)等高官。

上周五(3月6日),在2月新當選的伊朗女議員法塔赫·拉赫巴爾也被確認死於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