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系內新發現139個小顆行星

【正見新聞網2020年03月22日】

科學家最近一下子發現了139顆以前從未發現的行星。它們個頭都很小,在比海王星更遠的軌道上繞著太陽運轉。

以前科學家曾認為太陽系內最遠的行星就是海王星,直到1930年發現的冥王星是第一顆在海王星以外的行星。科學家把所有比海王星更遠的天體稱為海王星外天體(Trans-Neptunian object,TNO),意即太陽系內軌道平均距離比海王星還要長的任何小行星等天體。

至今,科學家一共發現了約3000個海王星外天體,因此這份研究新發現的數量相當於總數的5%而令人矚目。

這個研究團隊從暗能量調查(DES)項目自2013年至2017年的觀測數據發現了這些天體。從項目的名字來看,其目的是研究暗能量,研究人員雖然還沒有找到暗能量,但是有了這些意外的收穫。

研究顯示,這些新發現行星的軌道範圍是地球離太陽軌道範圍的30倍~90倍左右。

這份研究近期發表在《天體物理學雜誌增刊》(Astrophysical Journal Supplement Series,ApJS)上。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