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都不怕 就怕漏

大陸大法弟子 微塵


【正見網2020年03月28日】

我今年已70歲了,記得小時候聽母親講過一個「什麼都不怕,就怕漏」的故事。現在想來還記憶猶新。

古時候有一對無兒無女,又很恩愛的老夫妻,在山邊蓋了三間草房,中間是客廳,老倆口睡東間房,西間養了一頭老黃牛,靠開墾幾畝荒地,勉強維持生活。

有一年冬天的一個夜晚,北風呼嘯、陰雲密布,天黑的伸手不見五指,老倆口還沒睡著,正說著話就聽到有人撥門閂的聲音,知道是強盜來了。由於年紀老了,就是起來不但鬥不過強盜反而受他所害,周圍也沒人家可叫,心想家裡也沒什麼值錢的東西,任他拿吧。老倆口還不緊不慢的拉著家常,強盜是想盜走他家的耕牛,一聽人還沒睡著,就躲到西間房樑上,心想等老倆口睡著了再動手。這時有一隻老虎幾天沒吃東西了,到處尋吃的,走到這家門口看見門開著,瞪著兩隻明亮的大眼,大搖大擺進來了,(這時老漢看到客廳有亮光,知道可能是老虎也進來了。)。老虎看到西間臥著一頭牛,正想下口吃時,忽聽東間房內老漢說話了:「老婆子,我們什麼都不怕,就怕漏啊!」老太婆說:「那怎麼辦呢?」老漢說:「唉!沒有辦法啊!」老虎心想這老頭連我都不怕卻怕漏,什麼是漏?漏在那裡?就瞪著大眼上下左右到處找,看到房樑上趴著一團黑東西,只有兩個小眼有點光,難道它就是漏?這時強盜心想這老頭不怕我怕漏,難道是下面長著兩個大眼睛的是漏?乖乖,這漏也太嚇人了,心裡一害怕手一松,啪!從房樑上掉下來了,正好騎在虎背上。老虎心想,啊!原來漏這麼厲害,它敢騎到我身上,一害怕拔腿就跑,強盜兩手死死抓住虎頭不放,跑不到二裡地,老虎和強盜都撞死在山邊一個突出的大石頭上。

可能是在那天寒地凍的冬天,就怕房子漏風和漏雨雪呀!因為年齡大了,手腳不靈活了,自己無法上房維修了。但在那個特定的時間點、特定的情況下智慧的說出來,卻嚇跑了老虎和強盜,保護了自己的耕牛。

聯繫自己修煉的實踐,是最怕修煉上有漏卻找不到自己的漏啊!2017年5月,我家樓上七樓的雨水漏到六樓,從六樓又漏到我家,師父慈悲這麼明顯的點化自己修煉上有漏了,我卻不會向內找,在幹事心、顯示心、色慾心、爭鬥心、對兒女情的執著等等大漏中,還盲目的有了歡喜心,被舊勢力因素鑽了空子,找到了迫害的藉口,最後被惡警綁架到看守所關押一年,誣判一年半。這就是我有漏的慘痛教訓。希望能對同修有所幫助。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

神傳文化網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