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播劇《永不凋謝的梅》(4): 慈悲之威

坦然


【正見網2020年06月06日】

 時間   2008年
地點   某地監獄
人員   小梅    監區長  包夾熊桂華 陳三妹 譚小秋    服刑人員甲乙丙等

(旁白:從北京回來,當地610又關押了我5天,因為我繼續絕食,生命已奄奄一息。他們怕擔責任,就通知家人把我接回了家。後來我被多次綁架到邪惡的洗腦班、勞教所。2008年2月,因為去鄉村發真相資料,我又一次被綁架,並判了我三年勞改)

監區長:熊桂華,你在我們這裡是出了名的大姐大,對付那些賣淫小姐、坑蒙拐騙的女人們很有一套,怎麼對付一個法輪功分子李小梅就不行了呢?都一年多了,還沒把她轉化。上級都批評我了,說我們這個區的法輪功分子轉化率太低。
熊桂華:報告領導,我也不知道咋回事,見到她那微笑的眼神,我就對她惡不起來了。所以….所以…
監區長:陳三妹,譚小秋!
齊答:到。
監區長:你們2個說說,你們怎麼給她做轉化的?
陳三妹:報告領導,我們2個用了軟硬兼施的辦法,也沒起作用。您也看到過,我打她,把她往牆上撞,頭都撞破了,不讓她睡覺,罰站好多天,不讓上廁所,吊在床頭……反正該用的都用了。可她就是不寫三書啊。
譚小秋:報告領導,我也是假裝關心她,什麼好話都說了,她除了微笑的看著我,就是不寫一個字。
監區長:不管怎麼樣,你們要想盡辦法讓她寫三書。轉化了她,你們就是大功一件,就可以加分減刑。特別是熊桂華和陳三妹,你們之前管理犯人有功,才給你們把死緩改有期。你們要進一步立功,爭取早日回家。
齊答:知道了。
監區長:你們回監倉去吧。
齊答:是。

(旁白:三個人在路上議論)

熊桂華:你們說,我連自己的丈夫都敢殺,怎麼就對這個李小梅下不去手呢?
陳三妹:我對她也算夠狠的。可她好像一點都不恨我。更不可思議的是,我那天膽囊炎發了,疼的直流汗。她還給我擦汗,叫我用手指絞舌根催吐,嘔出來後一會兒就不疼了。
譚小秋:唉,我是假心假意關心她。可她好像是真心真意的關心我。我因為貪污被判後,家裡的錢都被查封了。每個月買衛生巾的錢都沒有。她每次都會送我幾包衛生巾。唉。我真的不想為難她了。
熊桂華:是啊,她對整個監倉的人都那麼和善。誰有困難她都幫。默默地為大家做事。我們不讓大家跟她說話。可現在看看,那些人好像都挺喜歡她,都在悄悄地幫她。
譚小秋:那天她愛人拿著離婚協議來找她離婚,條款裡有一條是家裡的房子、門面和存摺都歸她愛人。她竟然同意,毫不猶豫就簽字了。
陳三妹:是啊。有信仰的人就是不一樣。他們不怕酷刑,不要錢財,我們有什麼辦法能轉化她啊?
譚小秋:我都快被她轉化了。(笑)

(旁白:她們來到監倉,看到我正在打掃監倉)

熊桂華:李小梅,你別掃了。趕緊把三書寫好。今天監區長找我們了。你不轉化,她都挨批了。
小梅:這麼長時間了,你們想盡辦法逼我寫啥三書,也不准許我說話。今天你們能聽我說一說我不寫的原因嗎?
齊答:可以。你說吧。
小梅:小熊,我問你,如果你愛人沒有外遇,你會殺他嗎?
熊桂華:當然不會啦。我又不是精神病。要不是他在外面亂搞,不管孩子,不管家,我殺他幹嘛?
小梅:那也就是說,是你的愛人先對不起你,你才殺他的,如果他對你很好,你絕對不會殺他,對嗎?
熊桂華:對啊!
小梅:好。那你想想,我的師父給了我健康的身體,治好了讓我多年痛苦不堪的胃潰瘍、神經痛、子宮瘤。
還告訴我做個關心他人,做事寬容忍讓的好人。這樣的好師父,我不去感激,還要罵,那我還是個人嗎?換你,你會嗎?
熊桂華:這…..我可能也不會。
小梅:小陳,我再問你,你為什麼來坐牢?
陳三妹:鄰居的兒子欺侮我女兒,我失手打死了他。
小梅:也就是說,你有今天的這個結果,是因為你有昨天的那個原因,對嗎?
陳三妹:好像對。
小梅:所以,這就叫因果報應。中國人有句古話:善有善報,惡有惡報,不是不報,時候未到。你們以後一定要懂得,什麼是真正的善,什麼是真正的惡。要多為善,少做惡。明代思想家袁黃說「人為善,福雖未至,禍已遠離;人為惡,禍雖未至,福已遠離」所以,我不寫三書,實際上也為你們積了善。因為如果我寫了辱罵神佛的什麼三書,是你們逼著寫的,那將來這個罪就得你們承擔。受處罰的就是你們。
譚小秋:誰處罰我們?
小梅:神。因為神目如電。人心生一念,天地盡皆知。人做好事,神都會給予獎勵,做壞事,神就會予以懲治。是共產黨的無神論把你們騙得不相信神的存在,其結果是讓你們將來受無盡的地獄之苦!
譚小秋:真有神嗎?誰見過?
小梅:你眼睛看不到的,不等於不存在。你眼睛能看到電波嗎?能看見紫外線嗎?就連你每時每刻需要的空氣,你也看不見。你能說空氣不存在嗎?所以,神是存在的。只不過我們人的這雙肉眼看不到而已。
譚小秋:誒,挺有趣的哈。你說的還真有道理。

(這時候,監倉裡靜靜的,所有人都在認真的聽我說。)

陳三妹:法輪功也是神嗎?
小梅:是不是神,你得自己去體悟。我說了,你也不一定信。但是,在我心裡,他是最偉大的神。因為,他教我們做人要真善忍。過去的宗教中,佛教講為善,道家講要真,孔子的儒教叫人要忍,他們只是修煉一個方面。而法輪大法是真善忍都要修,要求最高,所以,我說他是最高最偉大的神!
甲:我的親戚也是學法輪功的,他也是這樣說。
乙:你們信神,為啥還反黨呢?
小梅:我們沒有反黨。我們只是告訴人,共產黨在奪取政權和統治中國的這百年間,殺害了上億的中國人。這樣深重的血債是一定要償還的!誰來償還?那當然是這個組織的每一個人都有份。而我們的同胞多數都是善良的,是被矇騙加入這個組織的。如果稀裡糊塗的去當共產黨的替死鬼,那不是太冤了嗎?所以,大紀元發表的《九評共產黨》這本書充分的說明白了這個問題,我們叫人們退黨,給人們送「九評」,就是讓大家看清它,離開它,保自己的平安啊!
丙:原來是這樣。那我過去當過紅小兵,沒有關係吧?
小梅:只要加入過它的任何組織,神都有記錄。神根據這個記錄安排人的一切。所以,最好聲明一下。做個穩妥的保險。
丙:怎麼聲明?
小梅:自己能上網的,用自由門等翻牆軟體到大紀元網站,聲明之前加入黨團隊組織時的誓言作廢。自願退出共產黨的一切組織。不能上網的,通過法輪功弟子幫助聲明也行。
丙:那你能幫我們弄嗎?
小梅:可以啊。你們願意聲明的,現在自己起個名字寫上。等我將來出去,我會記著幫他們發上去。
熊桂華:李小梅啊,我們今天是想徹底轉化你的,怎麼結果所有人倒被你轉化了?
小梅:小熊啊,我不是在轉化你。我是在把你往生路上領!只要你現在明白真相,不再協助共產黨的監獄迫害好人,時刻記住「法輪大法好,真善忍好」,你一定會有好的未來的。
陳三妹:我之前那樣折磨你,我還能得到神的保佑嗎?
小梅:當然能!神是大慈大悲的。人在無知中犯下的錯,只要願意悔改,神就會保佑他!
譚小球:那你給我們也聲明下吧。就用我們的真名,
熊桂華:我也願意。
陳三妹:不過,這是我們這個監倉的秘密。大家千萬不要對外人說。不然,大家都會加刑的。
甲乙丙等人齊答:明白。
熊桂華:我今天好像覺得自己像個人了,有了生存的意義了。因為殺了人,判了死刑,總覺得自己沒有希望了,活得像個鬼。
譚小秋:是啊。今後真要做個明白人了。出去後,我也看看法輪功的書。不知道你們師父收不收我呢。
小梅:只要你真心想學,我們師父誰都收。師父就是來救度這世上所有人的。你們的善念,已經給你們自己選擇了美好的未來。這是我們師父最欣慰的事!
大家幾乎同時說:現在我們真希望你快點出去,幫我們去聲明。我們覺得自己有救了。

音樂起

身陷囹圄全無愁
一心只把世人救
慈悲融化鐵石心
酷刑煉就金剛骨
天上人間齊頌讚
不愧宇宙大法徒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