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煉隨筆:快樂之本

小蓮


【正見網2020年06月30日】

最近對「快樂」一詞有些感觸,在此整理出來,分享給同修們。

生命溶於法中的狀態是快樂的,是大法給生命開創的一種狀態。此時的生命快樂的表現也就成了展現那一層次法理特點的表達方式。

因為宇宙的法理是公平、無私、智慧的,那當生命真正同化那一層次的法理之後,這方面也自然在生命的表現上展現出來。反過來說,生命只有修出符合不同層次的法理境界,才能在那一狀態中存在。

就拿還在人間的修煉人來說,快樂是因為我們心中有大法,我們自然就展現某一層次的法理特點。正如很多常人都說我們:你看他們修煉人,無論在什麼情況下都是樂樂呵呵的。

其實修煉人的快樂表現也源於明白法理後內心的覺醒。而與世人的「別人對我好我才高興」的表現截然不同。修煉人完全為別人,但又毫無所求,甚至別人的一個微笑都未曾奢望過。別人可以對修煉人好,認同他們的所為,但作為修煉人卻無求於這些。因為他們心中有更永恆更真實的境界表現。

大法給生命開創了更美好、更永恆的境界,作為修煉人只有在法中實修自己,才能真正的達到快樂的永恆和永恆的快樂!

正法難遇,機緣易逝,把握當下,讓自己的生命質量再多提升,讓自己和自己所負責的生命活的更快樂、更永恆吧!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