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見 夏至當天 俄羅斯南部下起六月雪

【正見新聞網2020年06月24日】

在今年的夏至(6月21日)當天,世界各地的人們欣賞了日環食的奇景。而在同一天,俄羅斯也出現北部遭熱浪侵襲和南部下雪的罕見情況。

據《西伯利亞時報》報導,俄羅斯的薩哈共和國(Yakutia)是世界上最寒冷的永久居住地,該地區這幾天受到熱浪侵襲,連在北極圈內的地方都有攝氏38度的高溫,超越了先前在1988年創下的攝氏37.3度的紀錄。

位於薩哈共和國的城鎮維科揚斯克(Verkhoyansk)因為擁有最大的冬季與夏季溫差而創下金氏世界紀錄。它在冬季的氣溫低至攝氏零下67.8度,而夏季的氣溫則高至本月剛刷新的紀錄攝氏38度。

在高溫的助長下,有些地區出現了野火。儘管當地居民在媒體上求助,但緊急部門的官員說,野火的情況可能會因為異常高溫而惡化。

對於擁有極端氣候的薩哈共和國而言,這麼炎熱的日子並不是未曾出現過,但它們通常在幾周後的7月才會出現。

社交媒體上現在充斥著人們在薩哈共和國各地享受夏天的圖片和照片,而與其形成鮮明對比的是俄羅斯南部地區下雪的景象。

在薩哈共和國西南方幾千公裡處,哈卡斯共和國(Khakassia)和阿爾泰山脈(Altai Mountains)下起皚皚白雪,其雪量足以用來堆雪人。

儘管世界各地的人們都認為西伯利亞是個嚴寒之地,但當地在6月下雪就跟北極圈內的地區出現高溫一樣,十分罕見。

就在夏至這一天,西伯利亞一邊像烤箱,另一邊卻像冰箱。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