淺悟「修煉」

大陸大法弟子 復一新


【正見網2020年07月28日】

 最近,學習師父各地講法,我對修煉一詞有了一點淺悟,寫出來與同修交流。

過去我對「修煉」只局限在感性認識上,片面的認為學法、煉功、做救人的事情就是修煉了。對師父講的:「修煉哪,就是成就生命。」(1)不能真正理解。是啊!既然修煉是成就生命。這是多麼大的事情啊。這件事做不好能行麼?特別師父還講:「別小看今天的人類社會,不只是大法弟子在修煉,人也都在其中。他們也在被熔煉著。在生活中、在工作中、在不同的環境中,他們遇到的問題、思想的思考、一直到他們的行為,都在擺放自己,都在善與惡較量中擺放自己。」(2)通過系統的學法,我對師父的這段講法有了一種新的認識:真的體會到了當今社會上的人都不簡單,別看他們在形形色色的社會環境中忙忙碌碌的過著看起來好似悠哉的生活,可都是在為我們大法弟子的修煉而奔忙著。都是為了成就我們大法弟子而做著他們自己應該做的事情,看似簡單而又不簡單的。沒有他們我們怎麼提高?沒有他們的存在?我們哪有今天的複雜的修煉環境;可他們是在自己不知道的情況下做著與大法有直接關係的事情,在這複雜的環境中被這複雜的歷史大事熔煉著。在生活、工作、家庭的各個環境中,他們遇到問題在正、邪的思考中,到他們的行為上都在擺放自己的位置。

例如:我丈夫就是一個很能說明問題的例子:丈夫不修煉,但他很認可大法。師父的經文,從始到終一篇沒有落下,每一篇經文他都會認真的閱讀。還能一字不錯的背師父的新《論語》。他不愛煉靜功,但對大法的一、三、四三套動功,他能夠做到常年堅持煉。他的身體也很特別,在我修煉的二十多年裡,只要和我在一起的日子裡,他基本上沒吃過藥,有時他的身體檢查出很嚴重的「病」症如:血糖高達常人的兩倍多、還有高血壓、高血脂、高轉氨酶等等,他都不害怕。沒吃藥,只在飲食上注意了一下,幾個月就恢復正常了。難道這不也是奇蹟嗎?能不吃藥,幾種疾病很快就好了?難道不就是這個常人相信大法,師父在給他清理身體而出現的結果嗎?所以,真的是當今社會上的人都不簡單,他們也都在其中。不能小看當今的世人,要抓緊時機救度他們。

尤其學習師父的《二零一九年紐約法會講法》時,當讀到: 「你做的事情本身不是修煉。你開的公司也好,你大法的項目也好,你做什麼也好,這個本身不是修煉;但是你做事的態度,如何對待這些問題、解決這些問題,用大法弟子修煉人的標準對待它、把它處理好,這是修煉!」(3) 我更是恍然大悟。自己過去一直認為自己修煉的還不錯。把過程中做大法的事當成了修煉,與師父說的做事本身不是修煉恰恰相反。所以修煉了二十多年了,自己的執著心還存有很多,心性提高的不是很快,當然自己的修煉狀態也是時好時壞不是很平穩。師父把話都說到這份上了,可是自己為什麼還是做不好呢?現在我認識到:還是沒有真正學好師父的法,沒有真正認識到什麼才是真正的修煉。錯把做事當修煉,把心重點用在了做事上,沒有把在做事過程中修去人心當成主要的。所以長期以來,做了一大堆事,自己的執著心還是去的很慢,當然提高的也就很慢。說到家就是自己不會修煉,不懂大法修煉的特殊,在當今末世道德低下的情況下,修的就會力不從心。認識到此,自己感到太讓師父失望了,我得到了這麼好的大法,我有這麼好的師父,怎麼就這麼不爭氣呢?

悔恨沒用,我決心從現在開始,認真對待自己的修煉,修心去執,更加精進,在做好三件事中修好自己,真正從心性上提高自己。

個人的一點認識,不正之處望同修指正。謝謝!

註:
(1) 李洪志師父著作:《二零一八年華盛頓DC講法》
(2) 李洪志師父著作:《二零一八年華盛頓DC講法》
(3) 李洪志師父著作:《二零一九年紐約法會講法》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