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不知鬼不覺」與「三尺頭上有神靈」

如一


【正見網2020年07月24日】

小時候聽過兩種不同的說法:「人不知鬼不覺」與「三尺頭上有神靈」。沒有仔細想過兩者有什麼不同。等到自己閱讀了很多傳統文化故事,有了善惡有報的思維與觀念後,才認真的去反思。

「人不知鬼不覺」,是中共灌輸黨文化觀念後,在否定神佛後的對現實世界的錯誤認識。在貪慾與利益的促使下,想當然的認為人做了壞事沒有報應,人也沒有來世與輪迴,從而產生的為自己惡行的辯護與心理安慰。實際上,「三尺頭上有神靈」,才是真正正確的,是祖祖輩輩通過口耳相傳下來的,符合善惡有報的天理,在肯定神佛的基礎上產生的口頭語,對人有很強的約束力。人做壞事時,想起這句話,會去反思與思考,不會不顧一切的去做壞事,對人是一種呵護,來自於神佛的呵護。

有這麼一則傳統文化故事,能印證這一點。

楊再思,初唐時人,曾在高宗、武周、中宗三朝任要職,歷任武則天和中宗兩朝宰相,善於阿諛逢迎,毫無作為,但卻官運亨通。

唐中宗神龍元年,中書令楊再思死了,同一天,中書供膳也死了。兩人被地府差役一起帶到閻王面前。閻王問楊再思:「你在生時為什麼犯了那麼多的罪,這麼多罪,怎麼來償還?」

楊再思說:「我沒有罪。」閻王於是令差役把冊簿拿來,一會兒,有黃衣吏拿簿來,當堂宣讀楊再思的罪狀。例如:武周大足元年,河北一帶發生蝗災,顆粒無收,楊再思身為宰相,卻不開倉賑災,致使百姓流離失所,餓死二萬餘人;宰相應該調和諧理天時地利,但楊再思法令不平,大傷平和之氣,導致河南三郡發大水,淹死數千人。這樣的罪狀有六七件,給楊再思看,此時再無話可說,只好跪拜伏罪。

這時,突然有一隻像床一樣大的手,長滿可怕的長毛,一把抓住楊再思,手指間流出血,騰空而去。

閻王又問中書供膳為什麼到這裡,差役回答說:「有事想問他。」閻王說:「他沒有過錯,應該放回去。」就這樣,中書供膳便活了過來。

他多次向人說起此事,被唐中宗李顯聽到。中宗特意把他叫去詢問,供膳據實回答,唐中宗命中書廳將此事詳細記錄下來。

楊再思位極人臣,掌朝政十餘年,自認為自己做的壞事「人不知鬼不覺」,殊不知「三尺頭上有神靈」,神目如電,人所做的一切悉數記錄在案,這應該就是人能得到善報與惡報的依據。

中共希望人人都相信「人不知鬼不覺」之邪說,跟著中共做起壞事來可以為所欲為,人走向毀滅的步伐會更快。但是,「三尺頭上有神靈」,神不會無視中共毀滅人類的罪惡得逞。

中共迫害法輪功,真實的意圖是通過迫害神佛與修煉人,犯下惡貫滿穹宇的罪業,人因為罪業太大被神佛銷毀。中共沒有想到佛法的威力,在這種史無前例的對法輪功師父的污衊與對法輪功學員的迫害中,法輪功學員通過講真相能把人救了。人明白法輪功真相,尊敬法輪功師父,善待法輪功學員的同時,誠心敬念「法輪大法好、真善忍好」能得到大福報;人能出善念,堅守正義與良知,選擇在大紀元的退黨網站聲明退出中共的黨、團、隊組織(俗稱「三退」),就能在神佛的幫助下,清除操控人身的中共邪靈的一切邪惡因素,獲得新生。

這就是明白「人不知鬼不覺」與「三尺頭上有神靈」的不同。「人不知鬼不覺」是中共為了毀滅人類有目的造下的謊言,蠱惑人在無知中參與到迫害法輪功中來,毀滅他人的同時毀了自己;「三尺頭上有神靈」,才是人應該相信的,是中華五千年傳統文化精髓的通俗表達。

法輪功真相在喚醒人的正念與良知的同時,也在喚醒世人復興傳統文化,回歸傳統,拋棄中共黨文化的毀滅之路,走回傳統路,從惡報的深淵中解脫出來,獲得真正的新生!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