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禹治水鑿龍門 神贈玉簡量天地

大宇


【正見網2020年08月05日】

自古以來,在神仙故事中都是龍在負責水域。包括行雨都與龍有關。即使是玉帝要降雨,最後也要把行令發到龍王這裡,具體由龍去實施。而且所有的江河的背後,都有龍的存在。當然還有不同的河神。大禹治水,其實最後也要靠著治理龍。相傳大禹治水時,曾鑿龍門山。用我們的理解就是打開龍門,才能風調雨順。

大禹開鑿龍關山,此山也叫龍門。遇到一個大岩洞,數十裡深,幽暗莫測,大禹舉著火前進。忽然,閃出一隻像豬的野獸,銜著夜明珠為他照路,又來了一隻青色的狗,叫著跑在他的前面。大禹估計走了十多裡,迷迷糊糊地分不清白天還是夜裡。漸漸看到了光亮,只見那跟來的豬和狗都變成了人的模樣,穿著黑色的衣服。這時,又來了一個神仙,長著人的面孔蛇的身子。大禹便跟他攀談。那神仙拿出八卦圖給大禹看,然後擺在一塊金板上面。又來了八個神仙,站在八卦圖的兩側。大禹問道:「聽說華胥氏生了個聖子,是你嗎?」那神仙回答說:「我的母親華胥氏是九江神女,是她生了我。」然後掏出玉簡送給大禹。那玉簡一尺二寸長,正符合每天十二時辰這個數。那神仙讓大禹用它來度量天地。大禹就帶著這玉簡,來治理山河水土。送給大禹玉簡併讓他看八卦圖的這位蛇身神仙,就是伏羲氏。(出自《拾遺錄》)

八卦的八個方位竟然是八位神仙,真的是非常神奇。大禹治水不是我們想像的這麼簡單。以當時的科學能力,是不可能治理這麼大的水的。大禹使用的其實是神力,靠的是神仙的輔助。站在我們對歷史科學的理解,永遠都看不明白真相的。只有在信神的基礎上看問題才可以看到真相的。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人物

神傳文化網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