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明慧夏令營 大法小弟子比學比修

台灣青年法輪功學員

【正見新聞網2020年08月06日】

二零二零年七月二十三日至二十六日,一連四天,一群修煉法輪大法的青年學子在台灣雲林縣斗六市台灣環球科技大學舉辦一年一度的「明慧夏令營」,參加對像從幼兒園中班到國小六年級,共近六十名法輪大法小弟子參與,透過精心安排的課程、集體學法煉功,以及在戲劇觀賞中檢視自己生活中的待人處事,以歸正自己。在營隊的集體環境中,法輪功小弟子們在法理中提高心性、比學比修。參加的小朋友在四天三夜的營期中均獲益良多,自我期許能帶回生活中實踐。

在青年學子的帶領下,大法小弟子們每天學法、煉功,第三天到阿里山學習如何介紹法輪功和講真相活動。

營隊中的課程設計,以唐朝的歷史故事作為主軸,透過戲劇表演、大地遊戲與文化課程的方式,讓孩子從歷史故事的角色中學習到仁、義、禮、智、信等傳統文化中做人的道理,並以法輪功「真、善、忍」的道德標準來要求自己。

純真無懼 阿里山講真相

營期第三天,青年學子安排了阿里山講真相的活動。

負責發放真相資料的彭同學表示,雖然發資料時有被拒絕的情況,但是知道這份資料傳播真相的意義,並且因為行前有模擬過,所以不會因此放棄,繼續發下去。

擔任營隊輔導的林逸菁分享:「當要去發真相特刊時,許多孩子眼中沒有一絲膽怯,而是充滿了期待和躍躍欲試的眼神,就好像是即將要展翅高飛的小小鳥兒。在他們眼裡,沒有在意突如其來的大雨,沒有擔心別人會如何看待他們,只有勇往直前去尋找願意伸出手拿一份特刊的善良生命。」

「我非常非常觸動。才知道自己小看了他們。」她表示,孩子沒有框架,也有責任感,平常孩子們可能只能看爸媽、叔叔阿姨同修派送真相資料,現在換他們出征了,「他們充滿希望的眼神烙印在我心中。」

付出的同時收穫滿載

擔任活動總召的楊沂臻表示:「這是我第六次擔任明慧營的工作人員,會一直想要持續參加的原因,是因為我覺得辦這個營隊不只可以讓更多小同修體會法輪大法的美好,更能使許多青年學子因為這個活動聚在一起,我特別喜歡這樣一個可以互相比學比修、共同精進的環境。在一次一次參加營隊中,我們看到了他們的轉變,開始懂得用真、善、忍衡量每一件事,這也是我參與這次營隊的收穫吧!」

籌備課程活動的副活動長鄭琍文則分享自己參加營隊的心理轉折:「之前會覺得為了和青年學子相聚,所以我才排除萬難來此營隊,但其實這個基點在某一次仔細思考後發現,好像不是這樣的,我來營隊是為了大法小弟子們,他們如果能從小就接觸大法,對大法有個基本認識,即便在成長過程中曾經迷失自己,總有一天會想起大法的好,將大法書再次拿起。」而這也是她親身的經歷。

此外,鄭琍文還談到,透過營隊也可以讓小朋友了解成年人同修在做些什麼,並且從同儕的言談舉止中,大法小弟子們彼此在學習。而身為青年學子的一員,她也提醒自己,更要重視一言一行,才是大法小弟子們的好榜樣。

在營期的最後,所有青年學子到舞台上合唱了一首歌「旅途上的風」,送給所有的大法小弟子,希望他們能象歌詞中唱的一樣,帶著無懼堅定、修煉如初的心,飛向最美的未來。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