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法前後兩重天

日本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0年08月12日】

雖然師父一再在法中強調要多學法,明慧文章中也經常看到此類文章,學法的重要不言而喻。但是學法的干擾對我來說卻好像總也難以突破,但是昨天的經歷卻讓我對多學法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體會。

前一天當我覺得無聊的時候,沒有馬上抓住這顆人心去掉它,而是隨著這顆寂寞無聊的想法走了下去,雖然克制自己沒有去看常人的內容,只是看了幾眼同修做的講真相的視頻,之後又看了視頻下面的一些不明真相的常人的留言,之後寂寞無聊不但沒有得到緩解,反而更增加了消極的情緒,使我心情更加沉重。

第二天一早,發現心裡感覺煩的物質還沒有消退。就想,先煉功吧。沒想到,在我煉功的時候孩子跑來跟我商量事,我閉著眼睛皺著眉頭示意讓她離開,不要打攪我煉功。可是,剛過去沒幾分鐘她又過來跟我說著同樣的話,她一直打攪我,我覺得這樣也就沒法煉功了,當即就中斷了煉功,心裡生氣覺得你這孩子也是修煉人,不知道不能在煉功的時候打擾別人嗎?忘了師父在《精進要旨》〈再認識〉中講的法:「只要你是一個修煉的人,無論在任何環境、任何情況下,所遇到的任何麻煩和不高興的事,甚至於為了大法的工作,不管你們認為再好的事、再神聖的事,我都會利用來去你們的執著心,暴露你們的魔性,去掉它。」我知道我沒有過好這一關,是因為之前就已經沒有保持住一個好的心態,所以關一來的時候就完全沒有了招架能力。

關沒過去,功也沒有煉好,心裡更加煩躁,知道在這樣的情緒下煉功不會有好的效果。就找了一個要好的同修交流。她一再的跟我說就是多學法。最近她自己就是除了學、背《轉法輪》之外,只要一有時間就看各地講法。幾乎是一天看一本的速度在進行著。我自己雖然是大概每天背《轉法輪》一頁外和家人同修晚上能學一小時左右的法。其餘時間,狀態好了也能看各地講法一本書。但因為沒有給自己硬性規定,所以,學法狀態就時好時壞沒有堅持住。學法前原本打算給國內家人打電話講真相,可是因為狀態不佳就作罷了。我知道,當我煩躁鬱悶上來的時候如果採用人的辦法來緩解,對修煉人來說根本起不到任何緩解的作用,相反還加強了這些物質,讓自己難以擺脫。這些天同修就不厭其煩的讓我多學法,我想一定是師父對我的點化,讓我應該大量學法,那些人的東西應該在法中用大法來化解。於是,我就拿起《美國西部法會講法》來讀。剛一開始讀的時候,困魔馬上前來拜訪,心想去泡杯咖啡來緩解吧,結果喝了咖啡好像還是困。無奈之下就站起來邊走邊看,過了一陣子感覺困的感覺消失了,我就認真的讀了起來,越讀越愛讀,字字入心了。發現經歷了前一段時間的刻苦修心,再看法還從中看到了以前沒有看到的法理。前後用了大約三個小時看完了一本書,到最後是意猶未盡,愛不釋手。我發現我的煩躁,消極等情緒一掃而光,心中的那些不好的物質師父給我拿掉了,又回到了心花怒放的良好狀態,感覺身體上每一個細胞都被大法清洗後在歡呼雀躍。師父在《美國東部法會講法》中:「我把我的能力注入到這部大法中,你只要學你就在改變,你只要學你就在提高,你只要學到底你就能圓滿。」這一次學法前後的顯著而又神奇的變化讓我深切的感受到了只要學法,師父就在為弟子做,為弟子改變,這業力的消減是這樣的真真切切不容置疑。我們只要聽師父的話,認真入心的學法師父就會為我們做一切。寫到這裡,感恩師父的洪大慈悲我淚流滿面。

然後因為狀態好給家人講真相也收到了良好的效果。師父鼓勵我,還讓我在發正念時感受到了入定的美妙。

我體悟,我們在人中因為帶著這個迷的肉身,所以人的物質就會左右我們,當那些人的物質上來的時候,我們能否分清它就至關重要,一個不小心就可能隨著它走了,我悟到當我們有一念不正的時候,就會立刻招來另外空間的一些伺機下手鑽我們空子的邪惡因素。而當我們採取人的方法順著執著心想讓自己輕鬆一下,比如之前我感到無聊的時候沒有馬上學法,而是去看視頻的做法就是讓我自身的那些人的因素和物質有了喘息之機,沒有消去它們反而壯大了它們。而它們反過來又左右於我,讓我消極迷茫不能精進。而我卻忽視了法的力量,沒有馬上學法。甚至有的時候拿不起書,卻沒有想一想那個不讓我拿起書的能是我自己嗎?!那不是那個不想被消滅的人的物質因素在阻擋嗎?因為它們知道,只要我拿起書看,它們就要被消滅了。當然會拚死掙扎,打到我腦中一些假象讓我誤認為是自己想要放鬆一下。

感受到了學法的神奇效果,我給自己硬性規定,我也要除了學習《轉法輪》外,每天也要讀一本各地講法。除了其他三件事,還有工作和必要的家務外只要有時間我就是學法,在法中精進。我真把自己當成神的話,神還需要人的輕鬆娛樂嗎?!其實真正學進去,大法給我們展現法理的時候,那種在法中得到的昇華才是神聖而又高貴的樂趣。那種在法中精進的踏實感才是我作為一個修煉人的渴求。

以上為所在層次所悟,如有不在法上的地方請慈悲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