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垂象,見吉凶」

周同


【正見網2004年03月08日】

萬古悠悠,幾人明白幾人迷?1992年法輪大法傳於世間。真、善、忍,喚醒了生生世世迷失的心靈,找到了落入凡塵的眾生,為人類指明了一條返本歸真之路。當大法在世間洪傳時,人傳人、心傳心,日漸眾多,道德回升,人心歸正。然而,邪惡勢力也迫不及待的向大法和大法徒發難了。自1999年7月20日,江氏集團對大法造謠誣衊,對大法學員殘酷迫害,並用謊言欺騙毒害了世界的人們。

江氏集團對法輪功的歷時四年多的迫害已經奪取了至少901位善良的法輪功學員的寶貴生命。迫害致死案例分布在全中國30多個省、自治區、直轄市。據明慧網2003年4月12日為止的消息,死亡案例高發地區依次為黑龍江、吉林、山東、遼寧、河北、湖北、四川省。

然而,這還不是現實的全部。據2001年10月底中共官方內部統計,拘捕中的法輪功學員死亡人數已經高達1600人,全國被非法判刑的法輪功學員至少有6000人,被非法勞教的人數超過10萬人,數千人被強迫送入精神病院受到破壞中樞神經藥物的摧殘,大批法輪功學員被綁架到各地「洗腦班」遭受精神折磨,更多人受到所謂「執法人員」的毒打、體罰和經濟敲詐。

在江XX在中國製造並推行國家恐怖主義的過程中,眾多法輪功學員被打死打傷、妻離子散、居無定所、流離失所,億萬法輪功學員的家屬、親朋好友和同事受到不同程度的株連與洗腦。

為了掩蓋這場血腥的迫害,江氏集團一面不斷的在社會上對法輪功學員造謠誣衊,毒害世人以視聽,一面竭盡全力地粉飾社會的表面繁榮,給人以歌舞昇平、太平盛世的麻木感覺。

但是,天理難容啊!這幾年來,中國大陸的天災人禍一年甚似一年,旱災、水災、蝗災、地震、沙塵暴,及大面積的人、畜瘟疫都持續的發生著,強度越來越強,面積越來越大,震憾人心的力度越來越強。人謂:聖賢君王,風調雨順、國泰民安;反之,天災人禍,國危民反。

古人曰:「天垂象,見吉凶,……」當看到這亂世的災難紛紛降臨,當聽到這殘酷迫害的真象,我們要問,蒼天向人們預示著什麼?蒼天向人們警告著什麼?在今天,薩斯瘟疫給中國人心的震憾和公審江氏的世界呼聲,你能感覺到什麼嗎?你能看到天象的趨動嗎?「天理昭彰,疏而不漏」!

1996年至2003年天災與法輪功事件一覽表

年份 重大自然災害 法輪功大事件
1
9
9
6
1996年,多種氣象災害頻繁出現,尤其是暴雨洪澇,其範圍之廣、災情之重,為1949年 以來所少有。
[暴雨洪澇]7月中旬,新疆20多個縣市發生歷史罕見的洪澇災害。8月上旬,北方出現了入汛以後最強的一次暴雨過程,華北中南部、東北南部等地旬降水量比常年同期偏多1一3倍,河北石家莊偏多近5倍。黃河下游花園口出現歷史最高水位;海河流域子牙河、漳衛河、大清河出現了近33年最大洪水,滹沱河上游發生百年 一遇特大洪水。11月上旬,淮河及漢水流域大部、江南西部普降大雨、暴雨,較常年同期偏多3一5倍,局地偏多6一8倍,致使淮河幹流發生1949年以來罕 見的秋汛,漢水武漢段出現了歷史同期最大洪水。
1996年中下游六、七月份(未包括五、八月)受z拿娣e7305萬畝,受z娜絲?000多萬人。
[沙塵暴]5月29日至30日,自1965年以來最嚴重的強沙塵暴襲掠河西走廊西部,黑風驟起,天地閉合,沙塵瀰漫,樹木轟然倒下,人們呼吸困難,遭受破壞最嚴重的酒泉地區經濟損失嚴重。
[颱風] 這一年共有7個颱風在中國登陸。
  • 1996年4月起原法輪功研究會成員先後申請成立非宗教法輪功學術團體。中共中央統戰部發出正式文件批示"不同意"、"不支持",並責令六名發起申請的法輪功學員所在單位的領導找發起者談話,正式通知不支持決定。
  • 1996年6月17日中國官方媒體《光明日報》發表《反對偽科學要警鐘長鳴》評論文章,稱法輪功宣揚迷信,是"偽科學"。官方媒體首次公開攻擊法輪功。
  • 1996年7月24日中共中央宣傳部下屬新聞出版署向全國各省市新聞出版局下發內部文件,以"宣揚迷信"為由,禁止出版發行《轉法輪》、《中國法輪功》等法輪功書籍。
  • 1
    9
    9
    7
    [乾旱] 6~8月,中國北方大部分地區降水較常年同期偏少5~7成,汛期無汛。黃河、淮河在汛期出現持續斷流。全國因乾旱受災面積約3300萬公頃,成災約 2000萬公頃,絕收約400萬公頃,減收糧食476億公斤。旱情嚴重期間,1680萬人、850萬頭大牲畜飲水困難。
    [高溫] 夏季,中國北方地區大範圍持續高溫,出現了夏季高溫區從長江流域移至黃河流域的異常現象。本年度高溫天氣,不僅範圍大、強度高,而且持續時間長。
    [颱風] 4次颱風在中國登陸,其中9711號颱風造成的危害最大,給10多個省、市造成不同程度的災害。
  • 年初,中國公安部在全國進行調查,搜集罪證欲定法輪功為"x教"。全國各地公安局調查後均上報反映"尚未發現問題",調查就此停止。
  • 1
    9
    9
    8

    [沙塵暴] 4月5日,內蒙古的中西部、寧夏的西南部、甘肅的河西走廊一帶遭受了強沙塵暴的襲擊,影響範圍很廣,波及到北京、濟南、南京、杭州等地。4月17~19日,新疆 的北疆及東疆、南疆的一部分地區發生了6級以上沙塵暴。5月20日,內蒙古阿拉善盟額濟納旗,又遭到了第二次沙塵暴的襲擊。
    [洪水]長江6月初-8月底發生了繼1954年之後又一次全流域性大洪水,沿江和沿湖地區洪澇災害嚴重;嫩江、松花江的洪水持續時間之長、洪峰水位之高、流量之大均超歷史記錄。
    [蝗災]大範圍的蝗災。1998年,山東、河南、河北、山西、天津和內蒙等省市累計發生蝗害面積近400萬畝,黃河灘區域和渤海灣區域,蝗蟲密度普遍比常年高出2至3倍。其中山東省蝗害面積330萬畝,重災區發生密度一般為每平方米20--30頭,嚴重的為100頭以上,最高達3000多頭。
    [赤潮] 造成嚴重損害的赤潮災害共有五起,涉及範圍大、持續時間長、造成的危 害和損失嚴重,而且發現了新的赤潮生物種。其中,9月中旬到10月下旬,渤海發生了有記錄以來最大的一次赤潮。赤潮最大覆蓋面積達5000平方公裡,對沿海地區的水產養殖業 造成了巨大損害。3月中旬至4月中旬,在廣東珠江口和香港海 域發生了大面積米氏裸甲藻赤潮,造成了大批養殖魚、貝類死亡,直接經濟損失超億元。
  • 5月,北京電視台《北京特快》欄目利用本台記者在北京玉淵潭法輪功煉功點採訪煉功學員時,法輪功學員介紹煉法輪功的好處的鏡頭播放中國科學研究院院士何祚庥對法 輪功的攻擊,稱法輪功為封建迷信。
  • 6月20日至22日,濟南上千名法輪功學員在《齊魯晚報》刊登攻擊法輪功的文章後到報社反映法輪功真實情況。
  • 7月21日,中國公安部一局發出公政[1998]第555號《關於對法輪功開展調查的通知》,稱法輪功為"邪教",公安部據此對法輪功實行了一系列"先定罪、後調查" 的行動,包括對法輪功輔導員的電話、行蹤進行監聽和監視、取締法輪功煉功點、強行驅散煉功群眾、抄家、私闖民宅、沒收財產等。
  • 1
    9
    9
    9
    [旱災] 6月至9月中國20多個省(自治區、直轄市)均發生旱情,累計受旱面積4.52億畝,成災2.49億畝。
    [洪澇] 1999年入汛後,中國長江中下游、太湖流域一帶大到暴雨頻繁,長江流域夏季降水量僅次於1954年和1998年,居1949年以來第三位,太湖流域發生了百年一遇的特大洪水;長江中下游出現僅次於1998年的歷史第二高水位。
    [夏季高溫]中國華北等地分別於6月24日至7月2日和7月23日至7月30日出現兩段持續性晴熱高溫天氣。在第一階段高溫期,日最高氣溫>35℃的連續 日數一般在6至7天,多者達9天,為1949年以來所罕見。在第二個階段高溫期,日最高氣溫一般有35~39℃,部分地區達40~42℃,其中北京7月 24日最高氣溫達到42.2℃,是1949年以來京城夏季高溫的極值,也是近一百多年來夏季高溫的次高值。
    [蝗蟲災]1999年,蝗災迅速擴大。 山東省發生特大蝗災,面積達近400萬畝,其中高密度暴發區100多萬畝。其發生面積之大、密度之高,為歷史上少有。 5月以後河北省出現了夏蝗,蝗情程度大大超過1998年,高密度暴發麵積達 350 多萬畝。
    [沙塵暴] 4月3日至4日,呼和浩特地區接連兩天發生持續大風及沙塵暴天氣。這次沙塵暴的範圍從內蒙古自治區的西部地區一直到東部的通遼市南部,瞬時風速為每秒16米。伊克昭盟達拉特旗風力最高達到10級。
    [地震]1999年,中國大陸地區有15次地震成災事件,共造成51.1萬人受災,其中3人死亡,23人重傷,114人輕傷;27764平方米房屋毀壞,141151平方米嚴重破壞,777022平方米中等破壞,2810855平方米輕微破壞;地震災害直接經濟損失4.59億元。
  • 4月11日何祚庥在中國天津教育學院《青少年博覽》雜誌上發表題為《我不贊成青少年練氣功》的文章。
  • 4月23、24日天津市公安局動用300多名防暴警察毆打驅散在天津教育學院反映情況的法輪功學員,抓捕45人。部分法輪功學員流血受傷。
  • 4月25日萬餘名來自北京、天津、河北等地的法輪功學員前往北京國務院信訪辦公室所在地中南海外上訪。天津被捕學員當天得到了釋放。上訪法輪功學員於晚九點左右離開。
  • 4月25日,當夜江xx致信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及其他有關領導,稱"共產黨如果戰勝不了法輪功,那將是天大的笑話"。
  • 6月6日中國當局首次審訊100多名參加過"4.25"上訪的法輪功學員。
  • 6月10日"中央610辦公室" 成立,其任務為專門策劃和驅動對法輪功的大規模鎮壓。
  • 7月19日江xx在高層會議中正式宣布定案,全面取締法輪功。
  • 7月20日中國全國統一大規模對法輪功輔導員的抓捕和抄家行動開始,同日,數萬名法輪功學員聞訊後到國務院信訪辦上訪被抓捕,並被關押於北京市豐臺體育館、石景山區體育館等各大體育館。
  • 7月22日鎮壓正式開始。各地公安繼續抓捕法輪功學員,或強行將他們帶到警察局觀看電視宣傳,抄家、抄書,焚燒法輪功書籍和音像資料等。同時數以幾十萬計的法輪功學員開始走向北京和各地方政府部門和平請願。請願群眾被驅散或抓捕。7月28日中國公安部發出對李洪志先生的國際通輯令。
  • 10月28日約 30名法輪功學員於北京郊區舉行了秘密新聞發布會,以真名和真實形像接受了來自美聯社、路透社、法新社、紐約時報等西方主要媒體駐京記者的採訪和拍照,第一次將鎮壓法輪功的詳情從中國內地公布於西方媒體。參加發布會的學員後來陸續被捕,其中丁延、蔡銘陶於2000年被迫害致死,谷林娜被判刑四年,蔣朝暉、張珂被判刑三年,劉冬梅被勞教三年,雷曉婷被判刑兩年。余者下落不明
  • 11月12日首次對法輪功學員判刑,四名法輪功學員宋岳勝、陳元、江詩龍、梁玉琳被判監禁兩到十二年不等。另有數百名學員被處以勞動教養三年。
  • 12月26日北京第一中級人民法院以"利用x教妨礙法律實施罪"等罪名分別判處原法輪功研究會成員李昌、王志文、紀烈武和姚潔18年、16年、12年和7年有期徒刑。同日法庭外千餘名要求旁聽的法輪功學員被捕。
  • 據明慧網統計,1999年可證實的被迫害致死的法輪功學員為35人。
  • 2
    0
    0
    0
    [乾旱]罕見的全國性乾旱,為全國百年未見的乾旱。2~7月,華北、西北、黃淮、東北及江淮、漢江、長江中下游沿江等地先後出現不同程度乾旱。這次旱災幾乎波及了長江以北的所有地區和部分南方地區,受旱農作物6億畝,成災4億畝。400餘座城市缺水;有3800萬城鄉人口和2400萬頭大牲畜一度因旱不同程度地出現飲水困難。
    [沙塵天氣] 春季中國北方地區沙塵過程頻繁,共出現了14次沙塵天氣,沙塵總日數達41天,平均每兩天就有一次明顯的沙塵天氣。揚沙、浮塵、沙塵、沙塵暴天氣,影響到內蒙古、寧夏、甘肅、陝西、山西、河北、北京、天津、遼寧、吉林、山東、河南、湖北、江蘇及安徽等省區,總面積超過200萬平方公裡,占國土面積的五分之一還多,這種惡劣天氣發生時間之早、頻率之高、範圍之廣、強度之大,都是近50年來所罕見。就連黑龍江西南部也出現了90年代以來罕見的沙塵暴和強沙塵暴天氣。在中國西部地區夏季也出現沙塵天氣。2000年僅北京地區就遭受12次沙塵暴,占90年代10年總數的52%。與往年相比,2000年北京的風沙來得早、次數多,而且一次比一次勢頭猛。
    - 3月22日至23日,內蒙古自治區出現大面積沙塵暴天氣,部分沙塵被大風攜至北京上空,加重了揚沙的程度。
    - 3月27日,沙塵暴又一次襲擊北京城,局部地區瞬時風力達到8至9級。正在安翔裡小區一座兩層樓樓頂施工的7名工人被大風颳下,兩人當場死亡。一些廣告牌被大風颳倒,砸傷行人,砸壞車輛。
    [高溫]2000年世紀末年,高溫天數之多,北京氣溫之高均是1915年有氣象記錄以來的最高值,當年7月份的平均氣溫為29.5℃,創造了1841年有氣象記錄以來的同期最高值。7月1日這天,有9個氣象觀測站實測氣溫在40℃以上。
    [蝗蟲災] 乾旱高溫致使北方部分省市發生大面積嚴重的蝗蟲災。5至6月份,蝗蟲在黃淮海地區及新疆西北部地區相繼大發生,發生規模和程度均為1949年以來所罕見。據統計,全國各種蝗蟲在重點蝗區的16個省、區、市發生面積達9000萬畝, 其中包括, 遼寧、河北、山東、天 津、河南、 四川成都、海南、新疆等地區。重發生地區蝗蟲密度高達每平方米1000至5000頭。
    [雪災]春季,新疆、內蒙古牧區遭受雪災襲擊,造成25人死亡,其中內蒙古自治區16人,新疆維吾爾自治區9人;死亡牲畜78.76萬頭,其中內蒙古自治區46.7萬頭,新疆維吾爾自治區32.1萬頭。
    [地震]大陸地區共發生5級以上地震29次,其中青海13次,西藏8次,雲南4次,新疆2次,甘肅1次,遼寧1次;發生6級以上(含6級)地震7次,其中大陸地區2 次,其餘5次皆發生在台灣省域。2000年大陸地區最大的地震是9月12日發生在青海興海的6.6級地震,其次是1月5日雲南姚安6.5級地震。
  • 1月5日法新社報導,中國海外秘密情報人員已搜集了1000多個海外法輪功學員的黑名單。
  • 8月 29日香 港法輪功學員朱柯明和北京法輪功學員王傑向中國最高檢察院起訴江澤民、中共組織部長曾慶紅、中央政治局秘書羅幹,指控三人違反法紀迫害法輪功,並提出了撤 銷對李洪志先生的通緝令、撤銷公安部違反憲法的"六禁止"通告、釋放被非法關押的法輪功學員、追究江、曾、羅等三人的法律及刑事責任等六項起訴要求。
  • 9月7日朱柯明和王傑在北京被捕。
  • 10月1日數千名中國大陸法輪功學員在天安門廣場請願被捕。
  • 10月6日數千名中國大陸法輪功學員在天安門廣場請願被捕。
  • 10月中國遼寧省瀋陽馬三家勞改所為強迫法輪功學員放棄法輪功而將18名女法輪功學員扒光衣服後投入男牢房。
  • 11月2日中國法院以非法印刷、售賣書籍罪分別判處印刷法輪功出版物的梁建田(音譯)和劉景頌(音譯) 無期及20年徒刑。
  • 12月31日約1500名法輪功學員在天安門廣場請願被捕。
  • 據明慧網統計,2000年可證實的被迫害致死的法輪功學員為143人。
  • 2
    0
    0
    1

    2001年,全國大部地區氣溫偏高,降水偏少或接近常年。年內出現了乾旱、颱風、沙塵暴、高溫、暴雨洪澇、風雹、凍害及雪災等多種氣象災害。從氣象災害角 度來看,災情屬偏重年份,其中尤以乾旱突出。自1999年以來,年降水量連續三年持續偏少,水庫蓄水嚴重不足,給農業生產造成了嚴重影響。
    [北方春旱]2001年是繼1999年和2000年連續大旱之後的又一個特大旱災年,尤其是北方地區遭受了嚴重旱災,山西、山東、河南、遼寧等省旱情尤為突出。
    [沙塵暴]2001年風沙和沙塵暴天氣出現時間偏早、次數多、影響範圍廣,甚於風沙天氣頻發的2000年。 2001年年初(1月1日始),河西走廊、內蒙古部分地區出現大風、浮塵、揚沙和沙塵暴天氣,並影響到包括北京在內的華北部分地區。3~5月先後出現範圍不同、強度不等 的沙塵天氣18次之多,總日數為45天,約占春季總日數的50%。
    4月初,中國西北部的塔克拉瑪干沙漠和蒙古的戈壁沙漠發生強烈風暴。強風捲起了數以百萬噸計的沙漠碎片,並將碎片捲入遠離地面向東移動的氣流之中,形成雲狀沙塵。這片雲狀沙塵在亞洲的沙漠風暴中形成,跨越了半個地球,曾導致美國西部幾個州的天空呈一片白,又令阿拉斯加的雪變棕褐色。
    [颱風]2001年西北太平洋和南海上共有25個颱風生成。其中有9個颱風先後在中國登陸,登陸個數較常年偏多,其中7月份接連有5個颱風登陸,是近50年來同期之最。颱風造成的經濟損失較往年偏重。
    [蝗蟲災]2001年的蝗災面積是在整個中國歷史上所罕見的,計15個省區達1億2千萬畝地區受害,超過了1944年特大蝗災面積的兩倍。
    [東北異常寒冷]中國東北和內蒙古東部地區冬季出現了異常嚴寒天氣,冬季9個旬中除2000年12月中旬和2001年2月下旬外,其餘7個旬氣溫明顯偏低。其中1月上中旬和2月上旬大部地區偏低4~8℃。
    [地震]2001年中國境內共發生5級以上地震35次。其中5級地震30次,6級地震4次,8級地震1次。
    [風暴潮] 6次;
    [赤潮] 77次;海上巨浪 329天;
    [地質災害] 2001年度全國共發生滑坡流、地面塌陷等地質災害5793處。
  • 1月1日至少有700名大陸法輪功學員天安門請願被捕。警察一度平均兩分鐘逮捕一名請願學員。
  • 1月23日震驚中外的"天安門自焚"慘案發生。中國官方通訊社新華社一小時後向海外發布消息,稱5名法輪功學員在天安門自焚,後改為7名。同日,法輪大法信息中心發表題為"中共製造自焚慘案,新華社造謠陷害法輪功"的聲明,呼籲對事件進行第三方獨立調查。
  • 4月18日中國湖北省麻城市白果鎮王華君、李學春、黃建勇等四名法輪功學員被毆打、折磨致死,其中王華君在被打得奄奄一息後被拖到該鎮金源廣場的政府門前燒上汽油燒死,警察對圍觀群眾宣稱這是法輪功學員"自焚"。另兩名法輪功學員被警察用摩托車高速拖拉。
  • 5月約600餘名法輪功學員會集香港,向前來參加會議的江澤民抗議鎮壓。另有95名法輪功學員被拒入港。
  • 5月13日約300名法輪功學員天安門請願被捕。
  • 6月4日針對法輪功學員大量向民眾散發法輪功資料的情況,中國最高人民法院和最高人民檢察院發布"關於辦理組織和利用邪教組織犯罪案件具體應有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規定可以對散發、製作傳單、DVD、VCD、CD光碟者處以"煽動分裂國家罪"及"顛覆國家罪"。
  • 6月20日"萬家慘案"在中國哈爾濱萬家勞教所發生,李秀琴、張玉蘭、趙雅雲等3名法輪功學員被迫害致死,8名在昏迷中被秘密送往醫院,另有4名被送往男隊隔離。因勞教所嚴密封鎖消息,外界一度以為15名法輪功學員已全數被迫害致死。
  • 6月24日從中國廣東博羅某勞改農場逃出的身負重傷的廣東保安法輪功學員覃永潔搭乘一艘貨櫃船,經過約半個月的海上飄泊後到達美國加州長島。他身上所帶的被警察用鐵條烙傷的大面積燒傷及他的傳奇式經歷引起媒體廣泛關注。
  • 據明慧網統計,可證實的被迫害致死的法輪功學員為243人。
  • 2
    0
    0
    2

    [乾旱]2002年,中國北方和華南兩地大部地區1~3月降水量一般偏少4成以上,同期氣溫又持續異常升高,旱區涉及華北大部、東北中西部、黃淮北部、西北東部及華南、西南部分地區。據3月底統計,全國受旱和缺水缺墒面積2100萬公頃,1590多萬農村人口發生臨時飲水困難,24個省(自治區、直轄市)的一些縣級以上城鎮缺水。
    [洪澇災害]4 至6月,中國大部地區降雨較頻繁,且分布不均,旱情雖得到緩解,但部分地區出現不同程度的洪澇災害,氣溫變幅較大。4月下半月至5月上半月,長江中下游一帶持續陰雨,部分地區出現大到暴雨,發生漬澇或洪澇。洞庭湖、鄱陽湖水系一些支流水位一度超過警戒水位。新疆伊犁地區也一度持續中到大雨天氣。廣東、湖南、浙江、湖北、安徽等省局部還出現了龍捲風。強風驟雨夾帶冰雹的突發天氣給局部地區造成較嚴重的損失。
    進入6月,中國出現三次降水集中時段。6日, 12日,北方地區出現一次大範圍的強降水過程,陝西、四川、重慶、湖北和貴州五省市暴雨成災,陝南損失嚴重。10, 17日,江南中南部、華南中北部和西南東部降雨,廣西柳江、湖南湘江、江西贛江、撫河、福建閩江發生超警戒水位洪水。19, 30日,江南北部、漢江、江淮等地先後出現強降雨,部分地區暴雨成災。此外,6月下旬,華北、黃淮、東北一帶地區出現持續低溫或陰雨天氣。江南梅雨天來到了北京。
    [沙塵暴]2002年春季,全國共受到12次沙塵天氣(其中8次源自蒙古國)襲擊,其特點是強度偏強,影響範圍廣,出現時段集中。
    3月18日下午到21日上午,新疆、青海、甘肅、內蒙古、寧夏、陝西、山西、河北、北京、天津、遼寧西部、吉林西部、黑龍江西南部以及山東、河南、湖北、四川等地的部分地區先後出現了大範圍沙塵天氣。這場20世紀90年代以來範圍最大、強度最強、影響最嚴重、持續時間最長的沙塵暴席捲了中國北方10 省、自治區、直轄市的170萬平方公裡,影響人口達1.5億。
    4月7日強大的沙塵天氣橫掃吉林全境,東到達長白山腳下。長春市天空昏暗,能見度只有一公裡左右。
    [高溫] 中國中東部地區及廣東地區出現高溫。7月中旬北京一直籠罩在50年來的同期最酷熱的持續高溫之中。氣象觀測到的最高溫度超過40 ℃,是40年來北京7月中旬的最高觀測溫度。
    [蝗災] 2002年蝗災的範圍比去年更廣,蝗蟲密度更大, 涉及津、冀、晉、遼、吉、蘇、皖、魯、豫、瓊、川、藏、陝、新14個省區市,比去年擴大400萬畝。近一億畝地受災.
    [地震] 2002年,中國境內共發生5級以上地震29次,其中5級地震25次,6級地震2次,7級地震2次。包括台灣地區19次,東海1次,大陸地區9次。
    [瘟疫] 11月16日廣東佛山市發現一名烈性傳染病人。此病後被世界衛生組織(WHO)名為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SARS"中文縮寫為薩斯)。當即,300 多人被傳染,5人死亡。
  • 2002年初重慶市江北區警察向在街上散發法輪功材料的法輪功學員開槍射擊,子彈誤傷一過路女青年。
  • 1月16日長春市自鎮壓以來首次公開開庭審判法輪功學員,部分法輪功學員在法院外公開噴、貼法輪功標語和傳單,近千名法輪功學員、家屬及律師走進南關區法院要求釋放被非法關押法輪功學員,致使審判未果。
  • 2月12日中國黑龍江省密山市法輪功學員姜洪祿走在大街上準備懸掛法輪功橫幅時因被警察辨認出是法輪功學員而遭槍擊。後姜洪祿被判刑14年。
  • 2月14日40多名西人法輪功學員在天安門廣場請願被捕。
  • 2月16日中國遼寧鞍山市警察在抓捕三名法輪功學員的過程中,使用手槍射擊,一警察連開四槍並擊中了一學員的腿部。
  • 3月中國長春市公安接到可當場開槍射殺懸掛橫幅或散發資料的法輪功學員的密令。後遼寧、山東警察接到同樣的密令。
  • 3月5日吉林省長春市有線電視網絡的八個頻道同時無間隙播出法輪功電視片《法輪大法洪傳世界》、《是自焚還是騙局》等,播放時間達四、五十分鐘。後當局抓捕了5000多名長春法輪功學員,其中劉義被打死,另有15人被判4至20年徒刑。
  • 3月14日香港警察以"阻街"為由逮捕了包括4名瑞士法輪功學員、1名紐西蘭學員在內的16名在香港中聯辦前靜坐請願的法輪功學員。
  • 5月12日中國山東萊西市店埠鎮後水口村法輪功學員張曉臣、張波在懸掛法輪功橫幅途中,被警察發現而遭槍擊。
  • 6月江澤民訪問冰島,70餘名欲入境抗議鎮壓的法輪功學員因"黑名單"一度被拒入境。
  • 8月23日、27日法輪功學員在中國河北保定北部地區、淶水、易縣、涿州、高碑店、徐水等地區於晚上黃金時間7、8點鐘成功播放法輪大法電視片《見證》和《法輪大法洪傳世界》,兩次播出時間均達70多分鐘。
  • 8月27日中國河北省保定市徐水縣出動多輛警車和大量荷槍實彈的武警追截播放法輪大法電視片的法輪功學員並開槍射擊,法輪功學員乘坐的麵包車被撞爛。6名法輪功學員後被國家安全部逮捕。
  • 10月22日江澤民在美國芝加哥逗留期間,被法輪功學員以酷刑罪和"群體滅絕罪"等罪行起訴到美國伊利諾州北區聯邦法院。
  • 10月26日中國吉林農安縣警察在抓捕法輪功學員時開槍射擊。
  • 10月29日長春市綠園分局警察在抓捕法輪功學員劉玉新時開槍射擊。
  • 12月2日4名法輪功學員在法國起訴"610辦公室"頭目、中國副總理李嵐清。
  • 據明慧網統計,2002年可證實的被迫害致死的法輪功學員為263人。
  • 2
    0
    0
    3
    2003年,中國發生的洪澇、乾旱、高溫等極端天氣氣候事件要多於常年,而且強度也刷新了1961年中國有全面氣象資料以來的多項記錄。 2003 年,中國發生了旱災、洪澇、風雹、颱風、地震、沙塵暴、雪災和低溫冷凍等自然災害。災害的主要特點是:災種多、發生早、時間長、分布廣、損失重。
    [旱災]華北、東北和西南部分省份發生較大範圍的春旱;7 月份以後,江南至華南大部地區嚴重伏旱。乾旱嚴重時期,全國共有 2694 萬城鄉人口、1665 萬頭大牲畜因旱發生臨時飲水困難,因旱損失糧食 3080 萬噸、經濟作物損失 346 億元,糧食損失高於上世紀 90 年代以來平均水平。
    [洪澇災害] 6 月下旬至 7 月下旬,淮河發生了超過 1991 年的特大洪水,與此同時,湖北、湖南、四川、重慶等省份部分地區也發生了較為嚴重的洪澇災害;8 月下旬以後,渭河流域、漢江上游發生洪澇災害;9 月下旬以來一直持續到 10 月下旬,黃河流域的渭河段、河南蘭考段和山東東明段再次發生了洪澇災害。
    據初步統計,全國有 30 個省(區、市)發生了不同程度的洪澇災害,受災人口 2.27 億人,因災死亡 1356 人。洪澇災害損失重於上世紀 90 年代以來平均水平。
    [高溫]中國長江以南出現了歷史罕見的持續高溫少雨天氣,夏季持續一個多月38到43攝氏度的罕見高溫,不少地方最高氣溫屢破紀錄。中國南方地區的平均年降水量是1961年以來最少的一年。
    [地震]5 級以上地震超過 30 次。其中新疆巴楚 - 伽師、青海德令哈、雲南大姚、內蒙古赤峰、甘肅民樂山丹、甘肅岷縣、雲南昭通地震震級較高,損失較大。
    [蟲災]北方地區發生了嚴重的蟲害。
    [地質災害]四川、陝西、河南、山東、寧夏、甘肅及安徽、湖北等省部分地區發生了較嚴重洪澇和泥石流、滑坡、崩塌等地質災害,造成了很大損失。
    [瘟疫] 2003年初以來,中國內地24個省區市先後發生薩斯疫情,共波及266個縣和市(區)。截至8月16日,中國官方報告薩斯臨床診斷病例5327例,死亡349例。
  • 1月20日"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於美國成立並宣布將"天安門自焚"事件列為第一個調查對像。
  • 1月22日美國公民、法輪功學員李祥春在中國廣州機場被捕。
  • 2月21日、22日近80名赴香港參加心得交流會的台灣法輪功學員在入境處被強制拘留後被暴力遣返。
  • 3月18日國際非政府組織"窮追未受懲罰者"和瑞士法輪功協會在日內瓦市舉行新聞發布會,宣布在瑞士起訴原中國國家主席江xx。
  • 3月21日中國揚州法院以"準備"破壞廣播電視設施的罪名判處李祥春三年徒刑。
  • 4月3日德國法輪大法協會和數名德國及美國法輪功學員就江xx2002年4月訪德期間基本人權受侵犯向德國布勞恩施威克市行政法院起訴德國聯邦刑警、德國聯邦內政部、下薩克森州內政部、布蘭登堡州內政部和薩克森州內政部。
  • 4月7日4名台灣法輪功學員及1名香港法輪功學員遞狀香港法院,就2月份被強制遣返一事控告港府並要求賠償損害。
  • 4月中旬中國黑龍江省雞東縣34名法輪功學員因向海外提供指控江澤民的被迫害證據而被捕。
  • 5月16日"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中國香港分部成立。
  • 8月12日法輪大法信息中心發布消息,李嵐清在巴黎被控酷刑罪一案正式進入司法偵訊程序。
  • 8月12日、13日中國教育電視台和中央電視台、十個省級電視台的多套節目先後被切換成"江xx被起訴"及法輪功的圖像。
  • 8月20日6名法輪功學員在比利時對江xx、羅幹和"610"辦公室主任李嵐清正式提起刑事訴訟,指控被告犯有群體滅絕罪、反人類罪和酷刑罪。
  • 9月8日出訪歐洲四國的羅幹在冰島被法輪功學員以"酷刑"、"反人類"、"群體滅絕"罪刑事起訴。
  • 9月11日羅幹在芬蘭被法輪功學員以"酷刑"、"反人類"、"群體滅絕"罪刑事起訴。
  • 9月16日羅幹在亞美尼亞被起訴。
  • 9月18日起訴正在莫爾達瓦訪問的羅幹
  • 9月29日訴 江案原告律師Terri Marsh委託當地律師向美國聯邦法院伊利諾州北區法院提交了針對法官9月12日裁決的回覆意見書(Memorandum)和更多江澤民的罪行證據,對 其提出了新的法律指控,並從程序上說明江澤民是前任國家主席,其違反美國法律及國際法的人權迫害行為不應受到豁免權的保護。
  • 9月30日"全球審江大聯盟"在美國華盛頓DC宣布成立,聯盟宗旨是"凝聚一切正義力量,揭露江氏所有罪行,把江xx送上良心、道義和法律的審判台"。包括"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法輪功之友"和"全球營救受迫害法輪功學員委員會"在內的100多個組織和個人加盟。
  • 10月15日15名來自中國、美國、澳大利亞、比利時和西班牙的法輪功學員在西班牙高等法庭(Spain's High Court)對江xx和羅幹提出刑事控告,指控他們迫害法輪功犯有群體滅絕罪和酷刑罪。
  • 10月15日明慧網報導,受國際輿論和海外起訴壓力,中國大陸各省已將原"610辦公室"改稱為"清理邪教辦公室",對外則稱"610辦公室"已被"撤銷"。
  • 據明慧網統計,2003年可證實的被迫害致死的法輪功學員為204人。
  • 參考資料:
    法輪大法大事記年鑑(更新版一)正見網
    1996年中國環境狀況公報
    1997年中國環境狀況公報
    1998年中國環境狀況公報
    1999年中國環境狀況公報
    2000年中國環境狀況公報
    2001年中國環境狀況公報
    2002年中國環境狀況公報
    中國環境網絡新聞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人與環境

    人與環境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