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憶師恩》想到的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0年09月08日】

近段時間我把七十九集《憶師恩》連續聽完了,時常淚流滿面,有時又不由自主的笑,自己都不知道為什麼——肯定是我的真我看到了什麼或感受到了什麼,而我人的這一面只是隨著同修們的回憶去想像,想像當時師父的音容笑貌,似乎我也在師父身邊,很幸福,忘記了人世間的一切。

從同修的回憶中,我悟到了一些東西,寫出來與同修分享。

師父不僅給我們講法,還慈悲的以身示範我們。

師父很慈悲。經常是面帶笑容,總是寬容的面對弟子,很有耐心。下面聽法的人中有人罵師父,師父明知道也不計較,照樣笑眯眯的度那個人。陪幾千人在烈日下面照相,需要很長很長時間,師父仍不知疲倦的堅持照完。在台灣講法時,講桌邊有兩隻強烈的投射燈,照的人難以睜眼,師父就這樣一連講法五個多小時。師父講法期間,經常幾小時都不喝一口水。反觀我們弟子,學法時喝水呀、這個那個的事兒該有多少,一點也不嚴肅。

師父很守時、守約。每次講法從不遲到,還經常提前早到,經常提醒學員不要遲到。我們小組學法,包括平時約定的事,時常有遲到的、失約的。

師父很節儉。哪怕是一粒谷,也剝開殼放進嘴裡吃了;弟子吃剩下的麵條,師父就倒進自己碗裡默默的把它吃乾淨了;長年吃方便麵,有時啃發霉的饅頭。師父女兒穿兩元錢的鞋。師父的衣服樸素、正規、得體,有的比較舊,但洗的很乾淨,裡面的毛衣都打了補丁了。

師父心裡只有眾生和弟子。師父一年到頭的行程排的滿滿的,四海奔波,風塵僕僕,不辭勞苦。師父從美國回來剛下飛機,飯都顧不上吃,就趕來給參加北京國際法會的弟子們講法。他經常與弟子一起背資料,擠火車,沒有一點架子。師父曾經說過:"架子是個好東西嗎?」(《澳洲講法》錄像裡面講的)每到一處,師父都要在當地清場,處理方方面面的事情,在武漢講法前還親自布置會場;師父有時趁乘車的空隙,看學員的心得體會;有時一次講法就是幾千學員,看這些心得體會,師父經常看到深夜。這得耗費師父多少心血啊?

師父有洪大的寬容。有兩次在餐館裡被店主人莫名其妙的冤枉、數落,師父都一聲不吭,默默的走了。有一次師父走出門了,那個店主人還不依不饒的嘮叨師父,師父也不理睬。這就是師父講的「大忍之心」吧!想想我自己,經常為芝麻小事憤憤不平,真是慚愧呀!

師父的安排非常巧妙。師父與哪個學員見面、在去講法場的途中見到誰、見幾次、看誰一眼等等,都是有安排的。我猜想,說不定同修們有時見到的是師父的法身呢。因為我們是在人中修,有「眼見為實」這個框框的局限,許多高深的法理一時難以接受,師父就有序進行:用手法給人治病(師父其實瞅你一眼功就打過來了,不需要手法的),讓我們易於接受才這樣做的吧。講另外空間的時候,師父就從杯子裡往外拉出另外空間的杯子給學員看。

師父要求我們要協調好。在講法班上給學員集體清理身體的時候,師父經常叫大家一起跺腳。師父治病是無需任何動作的。當時要求大家聽口令一齊跺腳,這樣做可能是要求弟子們行動統一,協調一致——比如後來的遊行、神韻等方方面面都需要我們協調一致。當時現場有部分同修因為心急而提前跺腳,師父笑著說:「你們學法要這樣積極就好了。」(師父說的大意)這個聽口令一齊跺腳,裡面有很深的內涵呢。這裡僅是我的個人所悟。

師父多次對學員說:「你們是種子!」這裡面包含了師父的多少期盼啊!這些學員在後來的弘法、正法中,一定肩負著很大的責任。我們每個正法時期的大法弟子,其實都是師父挑選的「種子」啊!

一次,師父安慰一位家境貧寒的學員說:「夠用就可以了。」這句話對我觸動很大,我們是人世的匆匆過客,是來修煉的,助師正法的,對俗世的東西要看淡看輕。

師父要求我們實修。在澳洲,學員們正在煉功,師父來了,他示意不要打擾,讓學員們把功煉完。到台灣,師父不讓更多的人知道,來去都悄悄的,很低調,以免讓學員波動而干擾實修。師父還說:「我給你們的是金子,你們卻要佛腳底下的土。」(大意)這對我們是一個警醒——聽師父的話了嗎?我們選擇的到底是什麼?

我地很多同修近期在聽《憶師恩》,很多人都流淚了,都盼望著早日親見師面。這一天越來越近了。精進吧,同修們!

感恩師父的慈悲苦度!感謝寫稿與我們分享的同修們!也感謝《憶師恩》節目組的所有參與者!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