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候變異 科羅拉多歷經99度高溫後又降雪

【正見新聞網2020年09月11日】

美國全國公共廣播電台報導,科羅拉多州立大學科羅拉多氣象中心8日上午測量到科林斯堡(Fort Collins)7.62毫米的積雪,該中心推文表示"這是130多年來最早的積雪"。

州助理氣候學家貝基·波琳格(Becky Bolinger)也驚呼雲霄飛車般的氣象變化:"是我此生從沒見過!"

波琳格說,科羅拉多州極端的高溫似乎會成為常態,研究人員正在研究氣候是否是影響溫度急遽變化的主因。

當地才於6日記錄到華氏99度(約攝氏37.2度)的高溫,這是有紀錄來,在9月觀察到的最高溫度。

科羅拉多州的丹佛市(Denver,距上次9月下雪已經有20年了,丹佛市有史以來最早的降雪是1961年9月3日。

阿拉斯加的氣候學家布萊錫奈德(Brian Brettschneider)表示,美國過往曾出現前一天溫度達攝氏27度,隔天下雪的案例。但高溫達攝氏32度以上,隔天下雪的情形讓他感到很震驚。

美國國家公共廣播電台指出,科羅拉多州九月大幅度溫度波動並不罕見。濕氣和涼爽的溫度可以緩解仍在該州燃燒的野火。

但國家氣象局警告,溫度驟變將影響戶外動物。在大雪來臨之前,牧場主得為家畜提供保護措施。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