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頻:一路聖緣:摩天國與金字塔(二十一) 更新10.2.2020

作者:啟航 播音:新宇音


【正見網2020年10月01日】

音頻:一路聖緣:摩天國與金字塔(二十一)  

作者:啟航
播音:新宇音

音頻下載方法:按滑鼠器右鍵,在彈出菜單中選擇「目標文件保存為…」(Save link As...)。
 
摩彩回到摩天國三年後,也就是距第一個金塔建成的第九個年頭,摩彩在夢中又見到了巨佛,巨佛慈悲的看著她,摩彩心中充滿了喜悅和激動。

摩彩早上對哥哥說了這個夢,說起見到的佛像,心情很激動,摩樂聽後,陷入沉思,他說:「我從未見到站著的佛像,但聽你的講述,我又覺的好像很熟悉,我相信,佛在一直看護著我們,無論經過了多少世。」

文美說:「還記得吧,在佛塔修建要完成時,石層自動封閉,出現一個祭壇,上面寫著『十年祭壇開,再造金塔來』,這些字雖然三天後消失了,可是它在提醒我們還要蓋金塔,造佛像。」摩樂、摩彩心中一震,互相看了一眼,若有所思。

摩彩心中總想著那尊巨佛。她對摩樂說:「哥哥,我總覺的應該供奉巨佛,這個念頭越來越強烈了,我去見祭司,請他為我們議定此事。」

摩彩對祭司說起自己見到的佛像,祭司說:「我國又要建金塔了,這次,要建一個最大的金塔,供奉偉大的佛,佛的光輝會照亮世上每一個角落。公主去找崑崙,和他商量鑄造佛像的事情。」

崑崙在當時的語言中是「高大」的意思。崑崙是老工匠昆亞的兒子,從小心靈手巧,但不善言辭,供奉進金塔的神像是他帶人雕塑的。崑崙的妻子在一年前病逝,崑崙和父母、六歲的女兒若蓮在一起生活。

摩彩見到崑崙,向崑崙講述了自己見到的巨佛,崑崙一震,他對摩彩說:「公主,請你靜下心來,把佛像畫出來。」摩彩回去後,靜心純慮,用心畫好了佛像,她帶著畫像去見崑崙,崑崙把摩彩讓進靜室,靜室是崑崙修心的場所,空曠淨雅,摩彩注意到一幅白布蓋著一個方形框架,她目不轉睛的盯著白布,心想:這裡有怎樣的玄機呢?崑崙把布輕輕拿下,摩彩看見一尊巨佛的畫像顯現出來,和自己見到的一模一樣,摩彩驚訝的張大了嘴巴。崑崙看到了公主的表情,欣慰的笑了。

摩彩對著佛像叩拜後,把自己畫的佛像展開,對崑崙說:「我覺的我們畫的佛像一樣。」崑崙恭敬的接過佛像,突然間熱淚盈眶,嘴角動了兩下,說:「我懇請佛的加持,讓我畫出偉大的佛,我從沒畫過這樣的佛像,但我卻覺的十分熟悉,佛像使我震撼,讓我感動。」

摩彩回來後,和哥哥嫂子說了崑崙畫的佛像後,摩樂、文美覺的驚訝,都想去看看。太子摩奇聽說了,也要跟著,這樣,王室四人去了崑崙的住所。

崑崙驚訝的看見國王進來,忙要叩拜,被摩樂攔住,他們去了靜室,見到了佛像,摩樂、文美心中都有一種欣喜、震撼的感覺,先後禮拜了佛像,太子摩奇說:「偉大的佛呀,太偉大了。」也不停的叩拜。

走出靜室後,摩樂還沉浸在見到佛像後的美好感覺中。崑崙把他們讓進一個屋子,請他們坐下,摩樂讓崑崙也坐下來。崑崙辭讓,摩樂說:「在偉大的佛前,我們是平等的,沒有差別,我們都是佛的孩子。」崑崙不再辭讓,大家坐在一起,訴說著見到佛像後的種種美好的感覺,摩樂把鑄造巨佛的大事交給了崑崙。

太子摩奇見大人們在商量事,他出去了,在院子裡看見了一個小女孩,眉清目秀,乖巧可愛,小女孩看見了他,說:「大哥哥,來找我爸爸的都是大人,你也是來找我爸爸的嗎?」摩奇裝作大人的聲音說:「是的,我是大人,我比你大。」小女孩開心的樂了,兩個孩子很快熟悉了,摩奇知道了小女孩是崑崙的女兒,叫若蓮。若蓮領摩奇去看自己認為好玩的地方,還拿出自己雕塑的小東西給摩奇看,有小動物,有人。摩奇驚訝的說:「這都是你做的嗎?真奇妙。」

商議好事情的大人們出來了。他們看見了摩奇和若蓮,摩彩一眼看到若蓮,心裡很喜歡。若蓮眼前一亮,覺的今天來的客人很不一般,她向客人施禮問好。言行舉止間有清雅的風度,摩彩覺的驚訝。若蓮和客人告別時,有些不捨。摩奇對母親說:「母親,明天可以讓人接妹妹上王宮裡玩嗎?」文美點頭。

回宮後,摩彩還惦記著若蓮。晚上摩彩做了個夢,夢見仙人在天上彩雲間洒脫逍遙,蓮池中蓮花婀娜的開放,其中一朵蓮花極具靈性,能自由活動,經常跑出蓮池玩耍,有時飛到一個美麗的仙人身旁,這位仙人著五彩衣衫,頭上有蓮花在旋轉,侍女們稱她為五彩蓮後。蓮後把飛來的蓮花頂在指尖,向它吹氣,蓮花就自己轉動,時日久了,會飛的蓮花裡面就顯出一個小女孩的形像,身穿紫色衣服,有時飛出來玩耍,蓮後稱她為紫蓮。

摩彩一下從夢中醒來,她感覺夢境很美好,想再體驗美好的感覺,趕緊再睡,卻夢見自己滿頭白髮,躺在一個狹小的屋子裡心神不寧,輾轉反側。一個女子畫了一張像,貼在自己額頭上,自己就舒服了,細看這個女子,感覺象長大以後的若蓮,只是額頭有一個紅點。若蓮身後,有一個魁梧的男子,在指揮人修建一個奇異的建築,說要送給自己。夢醒了,摩彩陷入沉思,她覺的若蓮和自己緣份很大。從夢中看,若蓮幫助了自己,摩彩覺的自己應該去幫助若蓮,想認若蓮為女兒,覺的不妥,想了想,有了主意,讓嫂子認下這個女兒,這樣對孩子的未來也有好處。

早餐時,文美說:「我念佛號時,看見一個情景,看見摩奇和若蓮各自在一個光圈裡,都很了不起的感覺。」摩彩說:「既然緣份很聖潔,嫂子認若蓮為女兒吧!」文美聽了很高興,說:「我昨天見了孩子就很喜歡,今天讓人去接若蓮,等若蓮熟悉了這裡,我們再和崑崙說。」

若蓮來到王宮,王宮的人都很喜歡若蓮的天真爛漫,心裡認為若蓮象個公主,摩奇學習時,若蓮也跟著聽,領悟力很強,教摩奇的智者認為若蓮很不一般。八天後,摩樂派人去請崑崙來王宮。文美對崑崙說:「我想認若蓮為女兒,希望您能答應。」崑崙臉上的表情,既驚訝又感動,只是說:「好、好。」再說不出別的話來了。

(待續)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生命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