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單日新病例首超40萬 歐洲病例激增

【正見新聞網2020年10月18日】

10月18日全球中共病毒(武漢肺炎)疫情最新情況:

根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的數據,截至北京時間10月17日下午1時,全球確診感染中共病毒(武漢肺炎)的人數接近3,900萬,死亡人數超過110萬(註:因中共和伊朗隱瞞疫情數據,真實數據比統計的要高)。

截至周五(10月16日)晚些時候,全球單日新增病例首破40萬,其中歐洲新病例增幅最大,周五(10月16日)新增超15萬病例。

截至周六美東時間中午12:19分,美國疾控中心(CDC)數據顯示,美國確診病例超過802.8萬例,死亡超過21.79萬人。過去七天每10萬人平均有16.7人感染。

歐洲疫情爆發,新病例增長幅度已經超過美國。多國單日新病例創新高,比利時和奧地利外長紛紛染疫。

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再次表示,中共向世界釋放病毒,美國將追責,讓中共為美國的刺激法案資金買單。美國國務卿蓬佩奧也表示,中共已經為瞞疫付出沉重代價。

全球單日新病例首超40萬 歐洲病例激增

截至周五(10月16日)晚些時候,全球單日新病例首次增加超過40萬例,創下單日紀錄,原因是歐洲許多國家疫情爆發。

在最近幾周內,歐洲在過去一週平均每天報告14萬新病例,周五則超過15萬新病例。

作為一個地區,歐洲每天報告的病例超過印度、巴西和美國的總和。

根據路透社的分析,在全世界每100例感染中,有34例來自歐洲國家。自中共病毒大流行開始以來,該地區目前大約每九天報告一百萬例新感染病例,總計報告了超過630萬例病例。

據路透社統計,截至10月18日當周,歐洲主要國家(英國,法國,俄羅斯,荷蘭和西班牙)新感染人數約占歐洲新病例的一半。

法國報告的7天平均新病例歐洲最高,每天感染19,425例,其次受影響最嚴重的歐洲國家包括英國,俄羅斯,西班牙和荷蘭。

CNBC對霍普金斯數據的分析包括27個歐盟國家以及英國在內的歐洲國家,每天平均報告約97,000新病例,比一週前增長了44%。

在過去兩週中,法國、西班牙和英國每十萬居民中有三百多例感染;相比之下,義大利的發病率雖有所上升,但相對較低,為106,不過周五義大利單日新病例已經破萬,創下疫情爆發以來紀錄。

捷克共和國報告每十萬人中有七百多人受到感染,該國軍隊將在本周末開始在布拉格展覽中心建立野戰醫院。政府還與鄰近的德國和其它一些國家進行談判,以便捷克人在衛生系統無法應對的情況下接受治療。

在過去14天內,比利時每10萬人新增感染率高達約578例,在歐洲排名第2,僅次於捷克。比利時周六報告,每10萬人感染者已經超過600。

據路透社分析,拉丁美洲是受影響最嚴重地區,約占全球總COVID-19病例的27%。

法國單日新增3萬多病例 創紀錄

法國周六(10月16日)報告稱,在過去24小時內,有32,427新病例。

政府已於周六在巴黎地區和其他八個大都市地區實施宵禁,從晚上9點開始將人們限制在家中,直到凌晨6點,持續四個星期。

不到一週時間 英國增10萬病例

周六(10月17日),英國報告了16,171新病例,150人死亡。

自上周日以來,英國已增加了100,000多個新病例,幾乎占705,428病例總數的15%。倫敦和埃塞克斯郊區周六已實施限制,人們被禁止在室內與家庭以外的人見面。
2020年10月15日,倫敦市中心維多利亞街沿途的公交車站候車亭顯示本地Covid警報級別目前為中的標誌。政府10月15日宣布倫敦的警報級別將從中調為高,倫敦人從而面臨著更嚴格的COVID-19限制。(JUSTIN TALLIS/AFP via Getty Images)

中共疫苗研發彎道超車 專家憂災難性後果

中共在疫苗研發上信息始終不透明,也不依照一般國際通用規範,西方專家擔心,這可能會造成「災難性後果」。

「國藥集團開放新冠肺炎疫苗預防接種,會優先選出今年十一月到明年一月將出國的留學生,在北京與武漢兩地的指定地點注射。」

這個消息本周由中國《科創板日報》搶先報導後,《華爾街日報》緊接著引述兩名中國准留學生的話報導,他們在國藥集團的網站上註冊後接到通知,其中一名已接種疫苗的陳同學說,她接種前簽署一份同意書,同意書有告知疫苗仍在臨床試驗階段,可能導致頭疼和手臂疼痛等副作用。

目前,國藥集團官網查不到可註冊接種疫苗的資訊。中共官方喉舌《人民日報》旗下報紙《健康時報》上周三又援引國藥集團未具名人士的話報導稱,「相關消息不實」。

美國喬治城大學全球衛生法教授高斯登(Lawrence Gostin)透過電子郵件回復自由亞洲電台置評請求時說,「不遵守疫苗臨床實驗階段所有該遵循的道德與規範標準,這可能會對人群遭成災難性的傷害,即使只是疫苗實驗裡出現微小的安全風險,都有可能會放大。」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