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物皆有靈:提醒我煉功的wifi

海外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0年11月21日】

以前我很少上正見網,前一陣突然發現了「萬物皆有靈」這一系列的文章,看了很多,覺得很神奇,很有意思。雖然看過師尊對這個方面的講法,可是一直停留在字面上看過,沒有真正的相信。這些文章破除了一部分我被無神論的洗腦毒害,使我打開了思路,對自己周圍的環境有了新的認識,於是我也開始對自己周圍的物品講話。

前幾周我的修煉狀態不好,早晨老是睡懶覺,錯過煉功發正念的時間,每天三件事都完不成。我在網上做英語習題,網速很慢,做一題要刷新很久才能看到下一題。可是上明慧網,上平台都還好,能看到文章和信息。當時我也沒悟到是怎麼回事,只是一味的用常人心想問題了,是不是wifi發信號的機器壞了?要重新啟動?是不是屋裡其他人在下載視頻或者打遊戲占用了我的網速?心裡很急躁,也很焦慮,也生出了怨恨心。而這種想法在我上平台打電話感到連接不穩定時更是得到了加強。

後來我想,出了問題肯定是三件事沒做好,就慢慢恢復學法煉功,每天起來儘量先煉一會功,或者背一段法,然後再開始做別的事情。當時我仍想著網速很慢,就沒有在家裡做練習題。結果過了沒幾天,無意中發現網絡好了,打開網頁都不卡了,非常流暢。當時心裡忍不住想,是不是因為我煉功卡了,所以這網也卡了?過了一天,我問室友有沒有感到最近網速很慢,她說沒感覺到,和平常一樣。那個時候我還沒意識到是wifi在提醒我,只是覺的奇怪。

有一兩天又鬆懈了,沒煉完五套功法,網絡又變慢了。不知怎麼,我一下子想起正見網上看過的文章,想著是不是wifi在提醒我不要間斷煉功。寫這篇文章的時候,我就想,我和周圍的動物、植物、電子產品都說過話,可是從來沒想過和wifi說話,我還是沒想到它們也是有生命的,但是它們還提醒我好好煉功,真是太善良了。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