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迫害法輪功 國際社會不再容忍

隋志


【正見網2020年12月12日】

十二月十日「國際人權日」之際,紐約法輪大法信息中心發布新聞公告,已有來自35個國家、897名跨黨派政要,連署譴責中共迫害法輪功,呼籲中共立即停止迫害。

自一九九九年七月以來,數百萬中國法輪功學員未經任何正當法律程序,就被中共任意逮捕、監禁,遭受酷刑凌虐,至少4500人被迫害致死。英國國會議員謝帕德(Tommy Sheppard)表示:「我們將繼續承諾在世界各地維護人權,國際社會必須追責侵犯人權的中共」。

十二月七日,歐盟27國通過「全球人權制裁製度」(global human rights sanctions regime),即歐洲版的《馬格尼茨基法案》(Magnitsky Act),建立全球人權保護機制,制裁侵犯人權的實體與個人,首批制裁名單可望在明年第一季結束前落實。同一天,澳洲「外交、國防和貿易部聯合常設委員會」人權小組主席安德魯斯議員(Kevin Andrews)向澳洲政府提交調查報告,建議澳洲制定類似美國的《馬格尼茨基法案》,禁止侵犯人權者入境,並沒收他們的財產。

尊重信仰自由與維護基本人權,是當代文明國家恪遵的普世價值。制裁迫害人權的劊子手,已是民主國家的高度共識。

二零一六年,美國通過了《全球馬格尼茨基人權問責法》(The Global Magnitsky Human Rights Accountability Act)。二零一九年十二月二十日,美國國務院發表聲明:美國針對違反宗教自由者採取行動,根據《全球馬格尼茨基人權問責法》指定了九個國家的68個個人和實體從事腐敗和侵犯人權行為,其中包括對中共政府和共產黨官員拒發籤證、凍結資產。

美國國務院官員去年透露,有28個國家已經制定或準備制定類似於美國的《全球馬格尼茨基人權問責法》,對人權迫害者拒發籤證、凍結資產。官員更明確告知,近年有多人因迫害人權被拒發籤證,皆因參與迫害法輪功。

今年七月九日,美國宣布對新疆公安廳和四個中共官員實施制裁,包括新疆黨委書記陳全國。這項制裁是根據川普總統簽署的第13818號行政命令執行,該行政令基於懲罰人權罪犯和腐敗份子的《全球馬格尼茨基人權問責法》。陳全國任職河北省省長期間,多名法輪功學員被迫害致死,他調任新疆區黨委書記後,仍積極迫害法輪功,製造了無數冤案、慘案,可謂滿手血腥。

九月十四日,德國「國會請願委員會」舉辦聽證會,研擬推動《馬格尼茨基人權問責法》,尤其針對踐踏人權的中共高官。德國外交部亞太司司長西格蒙德(Petra Sigmund)以加拿大為例說明,《人權問責法》尤其針對殘酷迫害法輪功學員的中共官員。今年七月,加拿大法輪功學員向外交部長提交了一份14人的名單,並在300頁的材料中列舉了他們觸犯「反人類罪」的證據。這批參與迫害法輪功的中共高官,包括前中共總書記江澤民、前政法委書記羅幹、專職迫害法輪功的前「六一零辦公室」主任劉京與前公安部長周永康等。

十二月七日,美國財政部也採取行動,根據川普總統簽署的第13936號行政令,宣布制裁侵犯人權和損害香港自治的、中共第十三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的14名副委員長。美國財政部的制裁將包括資產凍結和金融制裁。

幾十年來,中共的人權記錄受到國際社會的廣泛批評。無論是聯合國、美國國務院或「國際特赦組織」、「人權觀察」等組織公布的各國人權報告,有關中共侵犯宗教自由的問題總占有極大篇幅,中共卻變本加厲,甚至侈言「現在是中國歷史上人權狀況最好的時期」。

今年三月四日,非政府組織「自由之家」(Freedom House)公布了「2020年全球自由」(Freedom in the World 2020)調查報告,在總評分100分中,中國僅獲10分,繼續被評為「最不自由」國家;四月二十八日,美國「國際宗教自由委員會」(United States Commission on International Religious Freedom,簡稱USCIRF)發布今年度全球宗教自由報告,由於中共嚴重迫害信仰,中國連續二十一年被列入「特別關注國」,此情況屬於「惡劣中的最惡劣」。

中共迫害法輪功,斫喪信仰自由,戕害基本人權,嚴重違反了《國際人權公約》。自二零零二年以來,江澤民及羅幹、周永康、薄熙來、夏德仁、趙致真、黃華華等六十名嚴重參與迫害法輪功的中共官員,在全球五大洲三十多個國家及地區遭到刑事控告其觸犯「反人類罪」、「酷刑罪」與「群體滅絕罪」。

各國的《馬格尼茨基人權問責法》相繼公布後,美國與其它西方國家「制裁惡人」的行動,確實威嚇了很多迫害法輪功的惡徒。所有殘酷傷害與虐殺民眾的中共官員,無論罪魁禍首或幫凶從犯,無一可逃脫違反國際人權法律的責任,如不停止迫害,終必遭受清算與懲罰。

中共蔑視人權至極,是全人類的公敵,舉世各國都強烈唾棄它。廣布35個國家的近九百政要譴責中共迫害法輪功,正彰顯了:國際社會已經不再容忍中共迫害法輪功的滔天惡行。那些仍在參與迫害法輪功、殘害人權的中共公檢法司各級人員,如不幡然悔悟、放下屠刀,都難逃《人權問責法》全球範圍的追訴制裁與嚴厲懲罰。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