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孫的福分與祖上行善積德的關係

初衷


【正見網2020年12月23日】

有一則傳統文化故事佐證了兒孫的福份與祖上行善積德的關係。

張英是清朝安徽桐城人,他的父親年輕時曾在夢中見到一金甲神,神人自稱是晉朝時的王敦,想要生到張家。張父以王敦是亂臣而拒絕,神人說:「不是這樣。當晉朝要喪敗時,我應運而生作了逆臣;現在天下清明,我應運而生作良臣。」張父驚醒後,不久果然生了個兒子,但沒幾歲就夭折了。

又過了數年後,張父再次夢到王敦要來托生,張父斥責道:「你果然是奸臣,又想來欺騙我,我不要你。」王敦說:「我遍觀江南諸家,沒有哪家的福德能比得上您張家了,我這次來了就不會再走了。」

不久,張家就生了兒子張英,張英字「敦復」就是這個原因。康熙六年,張英中進士,官至文華殿大學士兼禮部尚書,成為當時的名臣和文學家。張英就是大清三朝元老張廷玉的父親。

為什麼王敦會說張家的福德無人能比呢?有知道的人說,在明朝時,張家那時很貧困,其先祖生了兩個兒子,都讀書修德。老人一天鋤地種菜,發現地下埋藏了足有百萬兩銀子。老人將錢按原樣掩埋好,準備以後用來做善事。直到臨死時,他才將此事告訴了自己的兩個兒子,並命他們等荒年時挖出來賑濟災民。老人死後又過了數年,遇到大饑荒,兩個兒子遵照父親的遺願將銀子挖了出來,果真有百萬兩之多,他們將錢全部用來救濟了災民,賴此得以存活的人不計其數。事後,縣令想為張家請賞,但兩個兒子堅辭不受。

有一天早上,有同鄉人早起,恍惚間發現有人在挑著筐子趕路,只見裡面裝滿了好像珊瑚、青精、水晶等寶物,全是杏核般大小的珠子,此人試問他們要到哪裡去,那些人說:「送到張家去。」

等到大清立國,張家逐漸昌盛起來,張家子孫張英和張廷玉相繼官拜大學士,兄弟子侄都很顯貴。人們說以前見到為張家送珊瑚等寶物,大概是各色頂戴吧,這都是張家祖上行善積德換來的。

大陸的中國人通過電視劇知道張廷玉為民造福的故事,但是並不知道張廷玉的成就與祖上行善積德的關係。晉朝王敦轉生都要選擇祖上有大德的家庭。想要子孫興旺發達,首先從自身做起,行善積德。

歐陽修的父親歐陽觀有學識德行,曾當過泗、綿二州的判官,對案件的審議判罪很下功夫,唯恐有冤情。他每每再三推敲能否免除犯人的死罪,以免不該死的被誤判死刑,常常為不能免除犯人的死罪而嘆息。

歐陽觀死時,兒子歐陽修還未成人。母親曾將這些事告訴歐陽修,並對他說:「我不知道你將來能不能有所成就,但我知道你父親一定會有好的後代。」

後來,歐陽修果然考上進士,成為一代賢相。皇上追封他的父親歐陽觀為鄭國公。

明朝時代名臣楊榮祖先是靠著劃渡舟維持生活的舟夫,在他曾祖父時代,曾經發生洪水,沖毀了居民房屋,許多災民及財物都被洪水漂流下來,很多劃渡舟夫,都乘機爭著去撈取漂流的貨物,只有楊榮曾祖父和祖父,劃著名船不顧自己的安危,全心全力地拯救沉溺水中的災民,對於漂流的貨物,卻一點也沒有撈取。

其他舟夫都由此發了橫財,只有楊氏父子,依然劃渡維生。當時鄉人都暗中譏笑他父子倆,真是太愚痴了,但是楊氏父子卻因救了人而感到非常欣慰。

到了楊榮父親這一代,家境才漸漸寬裕。有一天,來了一位修道的神人,經過楊家門前,對楊榮的父親說:「你祖父和父親積了陰德,將來子孫必當貴顯,你可以把你父親和祖父安葬在某地,這是所謂的白兔墳地。」楊家就按照指示的地點安葬。

後來楊家生了楊榮,自幼聰明靈敏,很有才智,又好讀書,年輕時代就中舉進士,起初任編修官,其後累進為謹身殿大學士,官至工部尚書。

楊榮辦事敏捷,謀畫政事,果敢決斷,經歷成祖、仁宗、宣宗、英宗四朝皇帝,都受重用,與楊士奇、楊博併入內閣,號稱三楊。後來楊榮官至三公,皇帝還追贈其祖父及曾祖同樣官階。

楊榮去世後,皇上特贈予太師官階,賜諡號文敏。子子孫孫都很昌盛,曾孫楊旦官至兩廣總督,吏部尚書。

今天的中國人如果明白這個理,即使不知道祖上做過那些善事,但是可以從自身做起,重視自己的修為,培補孩子們的德行,按照善惡有報的天理,得到的一定是福報。但是在中共黨文化下,許多人善惡不分的詆毀真、善、忍,迫害法輪功,不僅給自己帶來惡報,兒孫也逃脫不了惡報的命運。

2009年6月5日,央視《新聞聯播》主持人羅京在正值事業顛峰時死亡,當時官媒報導稱羅京死於「淋巴癌」。但知情者向大紀元披露,羅京的真正死因一直是中共的高度機密。

以羅京、趙忠祥等為首的所謂央視系,喜歡出沒於北京燈紅酒綠的「後海」。羅京發病地就在夜總會。後來,羅京全身淋巴結腫大,血樣報告顯示「陽性,愛滋病!」

據悉,羅京死前非常痛苦。護士邢桂芝透露:羅京「喝一口水,疼得把眉毛都糾結在一起,我們就給他配了麻藥,漱完口之後再吃藥、吃飯。」

河南許昌市公安局長翟化夫迫害法輪功,遭惡報,2016年10月在胰腺癌、陰莖癌的折磨中喪命。翟化夫是安陽、許昌兩地迫害法輪功的惡首之一,致使眾多善良無辜的法輪功學員遭受到被非法抓捕、關押、罰款、關洗腦班、開除工職、勞教、判刑等迫害。如,許昌市禹州市教師進修學校中文教授,62歲的法輪功學員孫冠洲,2008年3月3日被禹州市公安局國保警察從家中抓捕,9日便被迫害致死,兇手在中共的庇護下至今仍逍遙法外。

滁州市琅琊區公安分局國保大隊長李紅明,是迫害滁州市市區大法弟子的主要執行者。他在騷擾一大法弟子家時,大法弟子對其講真相,勸其收斂,他不但不聽,還拍著桌子大叫:「到什麼時候,也是我專政你!」2006年11月12日中午,李紅明在外出辦私事時,其駕駛的小麵包車遭遇離奇車禍。據知情人說,當時一輛裝運沙土的貨車迎面行駛至離小麵包車不遠處時,左前輪車胎突然爆裂,貨車失去平衡與麵包車相撞,麵包車內僅有二人,坐在駕駛位上的李紅明當場死亡,後座上的另一人被撞成重傷。李紅明死狀甚慘,整個頭部幾乎撞碎了,腦漿塗地。據後來參加其追悼會的知情人說,殯儀館用了一個假頭放在遺體的頭部。

海南定安縣「610」(江澤民為迫害法輪功成立的非法組織)主任王忠俊,先後把當地法輪功學員十多人非法送勞教,判刑,2003年11月,王叫嚷:「你們說的報應在哪?我抓了你們不少人,我還是瀟瀟洒灑、白白胖胖!」結果不出一月,其獨子因液化氣泄漏中毒身亡;2004年5月其妻跳井自殺死亡,家破人亡。

中共為什麼要掩蓋善惡報應的天理?為什麼摧毀傳統的修煉文化,詆毀真、善、忍,灌輸給人假、惡、鬥?目的就是毀滅人類。跟著中共走只有作惡的份,看似有中共庇護可以逃脫了一時,但逃脫不了善惡報應的天理,而且還為祖上積下惡業,不但自己好不了,後世兒孫也好不了。

傳統文化鼓勵世人行善積德,對自己好,對後世兒孫也好,這才是正理。想讓兒孫得好,只有從自身開始,修心向善,多行善事,不做惡事,祖上有德,後世兒孫才有大福報,家族才能長盛不衰。

站在傳統文化角度看法輪功,人都按照真、善、忍做好人,按照真、善、忍修心向善,做事考慮別人,不明明白白做壞事,所言所行對照真、善、忍修正自己,這是不是在積德?也是在為祖上積德。其實好處遠不止於此,有興趣的讀者通讀《轉法輪》(法輪功的主要著作)三遍以上,就會明白法輪功的傳出對人類的好處。

中共迫害法輪功暴露出它毀滅人類的罪惡目的,妄圖從道德上徹底摧毀人類,徹底斷送人類的未來。這一世因為迫害法輪功造下惡貫滿穹宇的罪業,祖上有這麼大的罪業,何談美好的未來?!

法輪功學員講真相就是在救人,救自己的同時,也在救每一個家庭的未來。明白真相的世人作出選擇,願意在大紀元的退黨網站發表三退(退出中共黨團隊組織)聲明,與中共徹底切割開,已經被神佛承認,生命的未來被神佛從新安排。如果能善待法輪功學員,廣傳真相救人,做的就是為自己、為祖上積德的大善舉,生命有未來,後世兒孫有未來,家族有未來,明白真相後的選擇有這麼大的福報,何樂而不為呢?!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