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表最丑蘭花!聞起來卻很香

【正見新聞網2020年12月18日】

「蘭花」給人的印象通常為高雅、優美,但有一種新品種的蘭花恐怕會打破你的既定印象。英國邱園皇家植物園(Royal Botanic Gardens,Kew)研究人員,在馬達加斯加(Madagascar)發現一款新品種蘭花,由於外表過丑,因此被喻為「地表最丑的蘭花」。

根據《路透》報導,新品種蘭花名為「Gastrodia agnicellus」,由於大部分時間都在陰暗的地方,因此沒有葉子無法行光合作用,只能透過真菌提供營養。該款蘭花是英國皇家植物園及其合作夥伴,在2020年命名的156種植物和真菌物種之一。英國皇家植物園在其年度十大發現名單中說指出,「這種蘭花直徑大約只有11毫米,小小一朵呈現咖啡色的,而且長得相當難看。」

從照片中可見,外表看似枯萎的模樣神似蟑螂干,完全不像大家印象中蘭花高雅的模樣。研究人員約翰.赫爾曼斯(Johan Hermans)表示,「我必須說,它很不吸引人,看起來是多肉的,裡面是紅色,而外面是棕色的。」赫爾曼斯還提到,研究人員原本以為外表看起來怪異的植物,聞起來可會像腐爛的果肉味,沒想到這款蘭花聞起來卻有「令人愉悅的柑橘、玫瑰味」。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