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CDC:逾半染疫者由無症狀患者傳染

【正見新聞網2021年01月09日】

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CDC)的一個新模型顯示,超過一半中共病毒(冠狀病毒)感染者都是由無症狀患者傳染的。

周四發表在《美國醫學會雜誌網絡公開》(JAMA Network Open)上的模型顯示,估計59%的中共病毒感染者由無症狀者傳染,包括24%的染疫者由從未出現COVID-19症狀者傳染,和35%的染疫者由「症狀前(Pre-symptomatic)」患者傳染。一些人最初沒有表現出症狀,但最終會出現症狀,在症狀出現之前的時期被稱為「症狀前」。

「這項研究的結果表明,僅識別和隔離有症狀的COVID-19患者將無法控制SARS-CoV-2(中共病毒)的持續傳播。」研究人員在描述他們的研究結果時寫道。

該模型支持專家們幾個月來推薦的預防措施,如戴口罩和保持社交距離。

「底線是真正控制COVID-19大流行需要控制無症狀者傳播的無聲大流行,」CDC負責傳染病的副主任和此研究的共同作者傑伊‧C‧巴特勒(Jay C. Butler)告訴《華盛頓郵報》。

「我們所擁有的社區緩解工具需要被廣泛利用,以便能夠減緩所有感染者對SARS-CoV-2的傳播,至少在我們廣泛獲得這些疫苗之前。」

研究作者寫道,有效地控制中共病毒的傳播將要求減少從無症狀者傳播的風險,並確定和隔離具有COVID-19症狀的人。

研究結果表明,「戴口罩、手部衛生、社交疏離和對沒有發病的人進行戰略測試等措施將是減緩COVID-19傳播的基礎,直到有安全和有效的疫苗可用和廣泛使用。」報告作者寫道。

美國疫情仍未有緩解跡象。根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的數據,周四(1月7日)美國至少新增了27萬4,703起確診病例,此外,又有4,085人死亡,這個數字再次刷新了美國的單日死亡人數紀錄,也是美國首次單日死亡人數突破4,000人。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