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言兩語:人怕出名

清風


【正見網2021年01月27日】

人怕出名

俗語「人怕出名豬怕壯」,很好理解,就是出名了容易引起妒嫉,帶來各種麻煩,最終落個不好的結果。其實這只是表面上的意思,真正的內涵只有從修煉的角度才能夠理解。我們知道名和利是連在一起的,出了名,利也就來了,所謂名利雙收。現在人類的道德急劇下滑,很多人為了出名不擇手段,幹壞事,其實也是衝著那個利去的,一旦出名了,常人都會說這個人聰明。修煉人都知道人當人不是目的,是返本歸真,名利正好是要放下的東西,又是最難放下的,很容易使人迷在常人中,無法向高層次修煉。在社會整體敗壞的情況下,會出現做了壞事能夠得到名利,而且在很多的時候為了保住已經得到的名利又不得不去做更多的壞事,形成惡性循環,造的業越來越大,最後被它所毀。這和後面的「豬怕壯」其實是一個意思,人們餵豬的時候,都是盯著豬啥時候吃胖了長壯了,它的好日子也到頭了。所以有本事又怕出名的人才是真正聰明的,這個理在高層次看是反過來的。當然我們在常人中修煉,只要自己能夠把握住,看淡名利,不去執著,一切順其自然就行了。

地基、原材料和腳手架

修煉好比起樓房,對法的正信就是地基,德就是原材料,修心就是不斷增添原材料,煉功就是腳手架,起輔助作用,但沒有是不行的,具體怎麼起樓房,自己做不了,是師父在做。只修心性不煉功就是原材料越來越多,而不搭腳手架,樓房造不起來,只煉功不修心性,就是搭了腳手架,而造樓的原材料嚴重不足。當然具體情況不是那麼絕對,不會完全不修心性或者完全不煉功,但只要有一方面做的不好都會影響造樓的進度和樓房的質量。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