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是避疫最良方

偉嚴


【正見網2021年02月01日】

保養與健康,瘟疫與疫苗有一定的關係嗎?

在科學至上的今日社會,特別是無神論人的邏輯思維,那是不可置疑的肯定。然而,在現實生活中,有許許多多的人們所親歷的現象,是用科學無法解釋的,也就是說用科學道理是說不過去的,這卻沒人去深想。

二十多年前,我和妻子走村串屯爆玉米「脆香酥」。那時哪個村子裡小孩子都不少。機器一響,就有小孩子圍來。那年冬天很冷,頭一次來到一個小村,因為是星期天,不一會就圍來有五六個小孩子。大都是十歲上下,其中有一個小男孩,看去與眾不同。說是與眾不同,就是這個小孩子非常「埋汰」,頭髮亂糟糟都打綹了。象是長時不洗臉。別的小孩頭上戴帽、手上有捂,他卻不然,給人感覺這是個沒媽孩子。倆小手黢黑,小腳沒穿襪子,一看就小腳穿雙大鞋。小棉襖皺皺巴巴,上邊繫著倆扣,以下扣子掉了。一跑步,露著凍的發紅的小肚肚,讓人覺著不禁心酸。雖然髒兮兮,但看上去方臉大眼透著精神可愛,看其表情倒也看不出凍冷。

每個禮拜天我都去一趟,每一次去都能看見那個不怕冷的埋汰小男孩。有一次那小孩又領出個小弟弟,那副模樣也如哥哥差不多。後來聽人說:孩子的爸爸腿腳不好,娶個智障媳婦,也不知道照顧孩子。那人跟我說,人家孩子象是天養神護,飽一頓飢一頓不說,什麼冷熱,長這麼大,沒見過人家孩子打過針吃過藥,就是不生病---

我所以時常想起那個冬天裡凍不病的孩子,是覺著現在的孩子都太過份嬌養。特別是看到現在的人愈加崇尚科學,對於孩子的培養,你家家的小孩都勝過明珠寶貝,穿的自不必說,單說吃喝,都得照著書本下單,多少孩子養的是體笨行拙,無微不至的照顧,卻還動不動就感冒發燒。

這是說小的,咱再說個老的。我有個本族的大伯。老兩口跟一個沒娶上媳婦的兒子一起生活。

我這個大伯不知從啥時候,開始整天自言自語,磨磨叨叨。日久,村裡人都管他叫老「魔症」。魔症大伯老兩口一輩子心地善良,兒子也是老實巴交,不善言辭。

那些年,村裡時常有外來的智障的人或者有精神不好的人,晚上沒處去,魔症大伯聽到了,就帶回家來,給他們飯吃,留他們住宿。平日裡人們閒暇時也都喜歡來他家裡無拘無束的談古論今,侃天侃地。

魔症大伯家靠著道邊。左手邊是一個大坑。坑子很大,大夥都往裡倒垃圾。誰家死個雞的狗的也往這仍。魔症大伯看見了就撿了回去,扒了皮,然後就用大鍋烀熟了吃。

魔症大伯沒事總是往城裡跑。往返四五十裡遠,冬夏步行。有時拎回些別人吃剩的飯菜。有時背回來一包舊衣舊被。

三口人與世無爭,就這樣老兩口都活了八十多歲。也是沒見過他們看過病打過針。有時買幾片正痛片或是安乃近就算是吃藥了。老兩口都是無疾而終。

看如今,無論是大人孩子,年輕年老,對於身體的科學保養,對於營養學的重視,尤其是退休有勞保或者經濟條件好一點的,對於飲食與健康可謂謹慎萬分、用心之苦。可是我們看到的卻是有病的人越來越多,而且竟是一些叫不出名的病,以前都未曾聽說過的病症。

人的病和災難究竟是怎麼來的?如今無神論的人是永遠也不會想的通的。實際上是人們已經喪失了對於自身生命與天地之間間的理性認識能力。

眼下在全世界出現的這場大瘟疫,使人類陷於恐慌與無奈。在科學的引導下,人們想出各種應對「措(錯)施」的同時,內心中更在指望科學家們能儘快研究出有效的疫苗。

然而,在病毒不斷變異情況下,疫苗真的能管用嗎?那麼怎麼才算是正確的辦法呢?既然是人心不好了招來的災難,那只有改變不好了的人心。

尊神佛、順天道,棄惡向善。其實這才是自贖得救的良方。特別是要善待修煉「真善忍」的大法弟子。苦難中他們就像上天的使者,一直在救度著被無神論毒害的世人,他們所作一切都是為讓世人免於同邪惡紅魔一起被神淘汰。

在人類命運生死攸關的時刻,人若真能識正邪,辯善惡,說不定瘟疫一夜間就會離人而去。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