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興疫情恐逼近「立百病毒」致死率達75%

【正見新聞網2021年02月01日】

中共病毒仍在全球流行,有專家已經預警下一場可能的疫情。這種叫做「立百病毒」的新病毒,致死率可高達75%。

總部設在荷蘭的非營利組織「藥品獲取基金會」(Access to Medicine Foundation), 日前發布的獨立報告指出, 「立百病毒」(Nipah virus)恐引發下一場大流行病災難,但全球藥廠巨頭對此幾乎沒有任何準備。

感染立百病毒可能導致嚴重呼吸系統問題和腦炎,使大腦腫脹,致死率在40%至75%之間。

該基金會執行長耶爾(Jayasree K Iyer) 說,「立百病毒是另一種引人高度關切的新興傳染病,可能隨時會爆發。下一場疾病大流行可能是具有抗藥性的傳染病。」

英國衛報報導,耶爾在報告的初期發布版本中指出,如果該病毒在中國爆發將會引發另一場災難。

立百病毒天然宿主是蝙蝠類,之前孟加拉和印度爆發的立百病毒疫情可能和當地人飲用被果蝠接觸過的生椰棗汁有關。目前立百病毒無藥可醫,也沒有疫苗可預防。

(新唐人)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