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名美議員批評世衛病毒起源報告

【正見新聞網2021年02月10日】

2021年2月3日,在世衛專家小組到達武漢病毒研究所時,該研究所大門前部署了嚴密的警力把守。(HECTOR RETAMAL/AFP via Getty Images)

多名美議員批評世衛病毒起源報告

周二(2月9日),世界衛生組織發表首份關於中共病毒(武漢肺炎)的調查報告,宣稱病毒來源不太可能是武漢實驗室泄漏,並放棄繼續調查。美國多名參議員的嚴厲批評世衛是中共傀儡,並重申病毒起源於中國。

參議員還提出法案,要求追究世衛總幹事譚德塞和其他領導人責任。

佛州共和黨參議員裡克‧斯科特(Rick Scott)發推表示,COVID-19威脅面前,世衛充當中共傀儡,幫助中共傳播錯誤信息,以及不作為。這是不可原諒的,必須追究他們的責任。

斯科特和參議員喬什‧霍利(Josh Hawley)於2月9日一起提出「世界衛生組織究責法案」(WHO Accountability Act),要求世界衛生組織及其領導人譚德塞為幫助中共掩蓋有關冠狀病毒(中共病毒)威脅的信息擔責。

世衛稱病毒不大可能來自中國實驗室 蓬佩奧回應

周二(2月9日),世界衛生組織(WHO,簡稱世衛)發表聲明稱,COVID-19大流行不可能始於武漢實驗室(武漢病毒所)的泄漏事件。美國前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對世衛的病毒起源評估表示質疑,他堅稱,有「重要證據」表明,病毒起源於中國的實驗室。

前國務卿還表示,世衛聲明未改變自己對中共病毒起源,以及對世衛本身合法性的看法。

蓬佩奧在福克斯新聞的「美國新聞編輯室(America’s Newsroom)」節目上說:「我已經看到了這個(新聞)標題,必須說我們(川普政府)離開世界衛生組織的原因是因為我們開始相信它是腐敗的。」

他希望中共對世衛的影響力不會影響到致命病毒起源的結論。「這(世衛)已經政治化了」,蓬佩奧說,「它在中國向習近平總書記屈服。我希望今天他們的宣布不是這種情況(指受到中共影響的結果)。」

澳議員批評中共阻礙疫情調查 隱瞞實情

已經進入武漢近一個月的世衛組織專家仍然無法確定中共病毒(武漢肺炎)是怎樣傳播給人的。澳洲國家黨議員卡納萬(Matt Canavan)表示,在中共的遮遮掩掩下,答案可能永遠也找不到。

2月10日,卡納萬對九號台說:「在整個過程中,中國(中共)的表現就像是有要隱瞞的東西,他們讓調查受挫,拖了很久。一年了,或者說在過了一年多的時候才調查源頭太難了,這並不意外。調查其實原本應該(在疫情剛爆發時)就立即開始。」

世衛組織的專家組否認了病毒是從武漢實驗室泄漏的說法,並認為病毒很可能是通過動物傳播的,但具體是哪種動物仍不清楚。

卡納萬表示,如果能知道病毒源頭,全世界都將受益,這樣就可以避免類似疫情再度爆發。但鑒於中共的掩蓋,他已經對此不抱信心。

旅英作家談國內疫情:中共嚴控真相

洛杉磯視覺藝術家協會(Visual Artists Guild)與旅英作家馬建舉行了方方作品《武漢日記》對談會,兼記中共控制輿論、隱匿疫情,造成中國網路防火牆內的民眾與國際社會認知斷裂,產生隔閡。

馬建認為,中共利用一切手段轉移了中共病毒發源地,幾位在疫情初期透露了疫情實況的公民記者:陳秋實、方斌、李澤華也相繼失蹤;但值得慶幸的是,方方的日記無法火化,《武漢日記》成了一部非官方的武漢市志。

「這是作家的職業倫理,我很讚賞她(方方)敢於面對現實。」馬建說,在李文亮等醫生被封口後,在中國哪個毫無資訊自由的社會,方方的文字提供了武漢人民的真實處境,馬建讚賞方方是一位「敢於說真話的作家」。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