淺悟「放下自我與苦其心志」

吃苦


【正見網2021年02月25日】

一直以來對「放下自我」與「苦其心志」 (《洪吟》- 苦其心志 )都沒有聯繫起來,今天蒙師父點化,在看到同修過關的時刻忽然聯繫起來。

一個同修在用手機打開師父講法視頻想看時,因為旁邊有常人,就把手機放進兜裡藏起來,用耳機來聽法。女兒在旁邊提醒,如果不看視頻圖像而放進口袋裡會不會對師父不敬,還是換成MP3來聽法吧。同修父親對女兒說,反正我回家後就充電沒有什麼。女兒勸他說這就是堅持自我和不敬師父和法,父親很不情願不大高興、口裡嘀嘀咕咕的說著話,說這就是你說的所謂放下自我啊?我這樣做了你就高興了嗎。反正口裡不停的說話,很不情願。
 
看到這裡我忽然明白了:原來放下自我放下自私的時候心裡很苦啊,改變自己的不良行為習慣心裡感覺很難受啊!哦,原來「放下自我」與「苦其心志」是內涵相通的,放下自我時就是在「苦我心志」啊。又對「當你們的名、利、情要放下時才感覺苦。」(真修《轉法輪卷二》)的法有了一些認識。原來觸及自己的內心萬分不情願,堅持自己的不良習慣的偏執是「業力」這個另外空間不好生命在牴觸啊,不是真我在牴觸,業力不想死,它已經是活的了。堅持自己的過程就是執著心的淋漓盡致的表演,然後又產生辯解,嚴重就說謊來開脫自己,掩蓋再掩蓋,而不是冷靜下來,分清真我假我,在放下自我中承擔起自己過去造下的業力(罪或者對應天上某一層生命的負面),在苦其心志中吃下這份昔日的罪(苦),業力消了變成德,心性提高轉化功,甚至更多生命得救了,多好啊!

經常聽到同修說願意吃苦,但是身體上的苦知道要吃苦,修心時就不知道吃苦,吃的是「去心之苦」,就是「苦其心志」啊!也就是放下假我。

但是有時候不是不願意放下執著,而是沒有悟到對應那層法來指導自己過關。真知道自己錯了,即使嘴上辯解內心還是明白的,最終還是會放下的。誰會明明白白的堅持錯誤呢?也只有法輪大法才能真正的指導人向內找自己,修心去執著做好人更好的人,謝謝師父苦度!

所以我每次過關不知道錯在哪裡時,會對自己說,我願意放下我的錯,用心承受,為了自己和更多生命的美好未來,一切都要最大限度放棄!

個人淺悟,不當請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