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實修才能成神

海外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1年08月15日】

我發現,不少海外同修長期陷於做事當中,忘記了向內找實修自己。使得他們長期停留在一個層次當中,被各種魔難糾纏不休,苦不堪言,不僅講真相證實法受到影響,有的甚至對修煉能提高層次失去了信心,這是非常危險的。其實師父在《轉法輪》第一講中就已經在前兩個標題明示:「真正往高層次上帶人」「 不同層次有不同層次的法」。

在我的層次理解,師父一開始就已經在這兩個標題把天機揭示給了弟子,一旦開始修煉,就會往高層次不斷帶我們往上走,不斷揭示從人到不同境界的神也就是不同層次的神應該知道的天機和法理。這是千真萬確的。如果你不能堅持實修,不能將遇到的矛盾和魔難當作不斷昇華層次,消去業力,洗淨自己,走向神和更高的神的好機會,你就會長期停留在人的境界或者其中一層神的境界,業力因此堆積成山,最後甚至難以擺脫魔難的糾纏。這是不聽師父話的結果。無法意識到修煉的嚴肅性,以及大法修煉的威力和神聖。實際上就是不能堅持實修造成的後果,因為不實修,就無法看到實修後,師父不斷給我們開示的各層天機和法理,也就無法證實法,體驗不到自己被師父不斷往高層次上帶的過程,也因此在看法時,沒有任何新的法理的變化,看不到不斷提高境界後,展現給你的各個層次的法理。那就會造成對法的迷惑,甚至失去信心。有一些海外弟子甚至認為,因為沒有國內嚴酷的迫害環境進行考驗,因此認為自己不可能修得高,甚至認為自己可能根基差,這完全是對大法修煉的誤解。師父是無所不能的,大法是法力無邊的,任何一件小事,都能修,任何人,不看你人中身份高低,文化高低,也不看你身居何處有無迫害,只看矛盾中你的人心敢不敢面對和放下。人心敢放,師父對弟子是一視同仁的,大法中修煉起來層次的昇華是突飛猛進的。

師父在「 不同層次有不同層次的法」中說:「釋迦牟尼在菩提樹下開功開悟之後,不是一下就達到如來這個層次了。他在整個四十九年的傳法當中,也是在不斷的提高著自己。他每提高一個層次的時候,回頭一看自己剛剛講過的法都不對了。再提高之後,他發現講過的法又不對了。等他再提高,他發現剛剛講過的法又不對了。整個四十九年,他都是這樣不斷的昇華著,每提高一個層次之後,發現他以前講過的法在認識上都是很低的。」我對這段話深信不疑,也是我多年修煉的真實體驗。相信很多弟子都有過這樣的切身的體驗。法理會隨著我們的實修不斷昇華,修得好的快的讓人難以置信。

我身邊就有位同修,就在去年,我眼睜睜看著她就在家庭的矛盾中嚴格找自己去掉不好的人心,法理就不斷給她展現,每一次魔難和矛盾,不管對方多麼不好,她都找自己,到了近幾個月,快的時候有時發現她一天就能走過一個層次。她為此告訴我,總算知道了修煉向內找實修的天機,原來法理不是摳出來的,是實修後,去人心後,師父給她展現的,如果不實修,想破腦袋也想不出來。以前她看各地講法,就以為不用實修就能看到新的法理,看到更高的天機,完全是好奇心,是人心想要得到神才能知道的內涵,想起來都臉紅。她好幾次激動地對我說,自己對修煉著了迷,因為她僅僅是找了自己,找出了人心,不掩飾,不埋怨丈夫孩子,真心去按向內找的法理做,師父就讓她一看法就是新的法理,有時整本書的內容就像新的一樣。漸悟的過程在她身上體現的非常明顯。她好幾次對我說,我終於知道,在哪裡都能修,都能修成。因為法理的昇華,她看懂了明慧文章中很多國內同修的魔難是如何產生的,在迫害中該如何做才是對的,感覺自己即使看文章也在昇華,內心神的狀態越來越明顯。

她感慨地對我說,修了二十多年,只有這兩年算是懂得修煉了,白白浪費了十幾年的時光,追悔莫及。所以她感恩師父還在給她機會,還在為所有弟子延長結束的時間,等著大家走出人,走向神,今後唯有分分秒秒珍惜修煉的時光,才能對得起師父的苦心等待和栽培。

我修煉中也沒有什麼值得一提的大事,人中的身份就是一個撫養孩子的家庭主婦。幾乎除了編輯工作,我多數情形就是在生活小事中修自己。即使如此,師父同樣在我每次嚴格找自己時馬上給我消去業力,撥高層次,展現神跡,展現高層法理,那位同修說的整本書的內涵隨之全部變了的感受最近也經常發生,感覺越來越明顯,大法的偉大無以言表。

舉個很小的例子,因為女兒已經成年,她不讓我過多干涉她的私事,現代觀念和法律就是如此,我也只好尊重她。但作為母親因為有兒女情,總是會擔心她結交道德敗壞的男友,當然事實還沒有出現,但是那時我就是放不下這顆心。有一天她出門打扮的很整齊,沒跟我打招呼就走了,我的心就開始不安,胡思亂想會不會跟什麼男人見面約會,被人騙了咋辦。因為她不修煉。於是我就開始意識到自己的怕心出來了,一頓告訴自己必須放下,是人心,是修兒女情了,心中也在不斷滅這個怕。以前這樣做是管用的。

我根本意識不到,師父對我的標準已經變了,光這樣做好像不好使了。這一次我無法完全讓這個怕心消掉。只是不斷告訴自己,師父法理不是讓我們明白了嗎?人各有命,都是定好的,不要擔心。不該出事就不會出事。我還以為我已經是在修了。這是我過去的修煉經驗和做法。但就是放不下這顆心,師父看我不悟,讓同修打來電話,我一說自己擔心的過程,和如何修的過程,本以為她會表揚我懂得及時找自己修怕心,沒想到她一語道破我的問題:「你要提高了,不能老是停留在原來的修法了,你如果是個新學員,我會肯定你,但你已經是老弟子了,還這個悟法,就太差了。你知道嗎?你是在安慰你的怕心在放下怕心。是你的怕心在尋找師父的法理安慰它,不是你在修,你還沒發現嗎?在這個問題上,你自己的怕在修,不是你在修,所以你的怕就老也去不掉。你到現在都沒把它跟自己剝離啊。在怕中修怕,永遠都沒法根除怕。你的真正生命是神,根本不存在怕,這個怕就不是你,這個怕的感受就不是你,是你的假我,一層身體附在你身上,趕緊分開它,師父才能幫助你消掉它。」

我這才恍然大悟,原來如此,師父在借同修的口點化我啊。就在這同時,我一身輕鬆,明顯感受到身體在變,隨之學法的內涵全變了,所有的心該如何去,全都有了新的領會,層次的昇華是實實在在體驗到的。原來所有的情緒感受都不是自己啊。跟過去人看到的人心完全不同了。人的層次的東西看得非常清晰,不再容易帶動自己了。

但是師父並不讓我停留在這個認識,很快又發現原來所有的人心,假我的形成,都是舊勢力的安排,生生世世的安排中積累下的,完全是舊勢力強加的,沒有一個心的出現,不是安排機制下定好的東西,到啥時候出來什麼心,都是舊勢力原本就設計好的,因此沒有一個是真的自己,無論是從內在的自己人體原有的執著心,各種負面情緒,還是外來的干擾,也就是被天目看到邪惡生命借著我們當時出來的人心有漏進來干擾造成的感受,全部都不是自己。這一次也是一件小事向內找明白過來的。也就是說,從此我對執著心的理解更加明確了,對徹底否定舊勢力的迫害更加明白了。

向內找形成的機制,讓我隨時隨地都會提高自己,法理隨之就會昇華。以後我就能非常堅決地對待這些人心,一出現就立即明白,這不是我的人心,是舊勢力想要打出他們早就安排好的在我肉體上的東西,企圖讓我去感受,去承認,然後我一動念,就讓我加重,隨之把早就安排好的難要加在我身上。看透了他們的伎倆,我堅決否定,所有人心全都不是我,休想藉機幹壞事。人心漸漸的越來越淡。一出現苗頭立即抓住,瞬間就把它解體。能做到這樣,是長年實修漸漸達到的,否則,你就會把人心感受,痛苦等情感全都認為是自己,即使法理告訴你它們不是你,也只是知道有這個說法,並不真的相信。當然我的層次實在有限,每個人提高的狀態不可能一樣的,我也只能舉個小小的例子,而且僅僅是我個人的路而已。

我切身體會,高層法理的天機只有在實修後獲得。不實修,永遠無法擺脫人的層次,沒有師父展現的高層法理,就無法獲得高層法理的指導,走向神是不可能的。修煉是非常嚴肅的。只有實修才能變成神。讓我們抓緊所剩不多的時間,珍惜矛盾中的機會,趕緊提高上來。

個人層次的一點感悟,不對的地方請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