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代《小學詩》與中共的學校教育

天來


【正見網2021年04月05日】

2005年4月3日明慧網有篇文章《談在黨文化裡生活的人》,開篇舉了一個例子:在我小的時候,一次去農村串門。一個老鄉問我:「孩子,這農村和你們城裡比,哪兒好?」我脫口而出:「哪都是毛主席打的江山,哪都好。」鄉親聽了發出嘖嘖的讚揚:「到底是城裡來的小姑娘,真會說話。」儘管我的年齡和此話不相符,也根本不知道什麼是虛偽,但那時的黨文化把人造就了對共產黨只會歌功頌德。

這樣的事情一點也不奇怪,我這一代人小時候的語文課本第一句話就是:「我愛北京天安門,天安門前太陽升。」整本書學不到一點如何做人、如何對待父母的內容。整個學生時代貫穿下來,主題就是歌功中共邪黨,灌輸的就是「黨媽媽」教育,除了會這樣的語言,也不會說別的。

2005年的明慧網刊登了系列清代《小學詩》,與中共的課本一比較,才明白中共的學校教育是如何毒害人的。

摘錄幾首,與讀者共享。「君子總虛心,驕矜是小人。回頭不認錯,貽誤到終身。」「積德終昌盛,欺心越困窮,遠金兼卻色,第一大陰功。」「年少書生輩,淫書不可看。暗中多斫喪,白璧恐難完。」「淫戲休宣點,何人不動情?害人還自害,妻女敗名聲。」「莊敬時時強,肆安日日偷。小人君子路,從此判千秋。」

如果中共採用這樣的教材,學生們在認字、識字的同時,是不是把如何做人也學會了。小小年紀就有了心法約束,能分辨出什麼是善,什麼是惡,什麼能想,什麼不能往大腦裡裝。這對人的成長是不是大好事?!

為什麼中共反其道而行之,放著現成的傳統文化教材不用,卻另起爐灶,另外編一套黨文化教材毒害人呢?

中共的謊言也在不斷變化,今天的小學課本開篇不再是「我愛北京天安門」了,而是有點高大上了,看上去很有文采,拿天氣、田野、四季等教學生,偶爾穿插幾首古詩,似乎很有點生活氣息,與傳統文化也沒有脫節,但是稍有點生活常識的人仔細推敲,會發現中共換湯不換藥,中心的主題一點都沒變,古詩也是裝潢門面的,無形中灌輸給學生的還是「黨媽媽」教育,要「聽黨話,跟黨走」。

前年的一天,從一個輔導班門口過,兩個小學生正出門呢,一個小學生問:「人是從哪裡來的?

」走在後邊的學生不假思索的回答:「猴子變的。」多少哲學家都沒有搞明白的「人從哪裡來」的問題,這個小學生竟然能張口就來,誰灌輸給他的標準答案?只能是中共的標準教材。

要想弄明白這些反常現象,只能從中共本身入手,搞明白中共是個什麼東西,一切疑惑才能迎刃而解。

《共產主義的終極目的》一書的「序言」中,開篇就指出:「共產主義的本質是一個『邪靈』,它由『恨』及低層宇宙中的敗物所構成,它仇恨且想毀滅人類。它並不以殺死人的肉身為滿足,因為人肉身的死亡並非生命的真正死亡,元神 (靈魂)還會輪迴轉生;但當一個人道德敗壞到無可救藥的地步,元神就會在無盡的痛苦中被徹底銷毀,那才是最可怕的、生命真正的死亡。『共產邪靈』就是要使全人類都跌入這樣萬劫不復的深淵中。」

中共就是這個共產邪靈在人間的變化形式,以執政黨的面目出現,不是以人們頭腦中理解的青面獠牙形式出現,所以能欺騙的了人。它害人的方式就是利用謊言掩蓋歷史真相,掩蓋神佛與天理的真相,暴力作為後盾,用一套反天地神佛的黨文化,覆蓋了從學校教育、社會教育,到立身處世,人的行為、語言都跟著發生了變化。文中開頭那個伶牙俐齒小女孩的反常語言就是個證明,用謊言從孩子就開始洗腦,使謊言成了生活的一部分。

老百姓的真話哪兒去了?老百姓被中共暴力摧毀傳統文化、摧毀傳統價值觀的過程中嚇怕了,說了真話被批被鬥,甚至會失去生命。

現在中共不搞階級鬥爭那一套了,應該有真話的市場了吧,仍然沒有,因為中共的邪靈本質決定了它要靠謊言存在下去,它要靠謊言毀滅人類,怎麼能給真話市場呢?89年6.4天安門廣場的大學生只為反官倒,並沒有反對中共,仍然被中共的軍隊無情的鎮壓;99年7.20中共開始迫害的法輪功,只是為了修煉做好人,按照宇宙特性真、善、忍修心向善,中共仍然容忍不了真、善、忍的存在,這還是它的邪靈本質決定的。

中共名義上是改革開放,實際上是謊言掩蓋下的放縱人的私慾、貪慾,一步步在敗壞著人的道德,還是為了毀滅人類這個罪惡目的。

中共的教育不是為了人的未來發展著想,而是為了毀滅人類。

真正在救人的是法輪功真相。中共迫害法輪功,阻止法輪功真相的流傳,在學校裡給學生灌輸法輪功如何不好的謊言,是不想叫學生得救。它通過分數教育,給老師要分數,學生成績看分數,而分數的背後是中共早已經制定好的標準答案,這標準答案是變異敗壞人心的,一步步把人導向毀滅的深淵。

中共為什麼千方百計的干擾破壞神韻藝術團的全球巡演?為什麼不敢叫一個傳播傳統文化的神韻藝術團在香港與大陸演出?它怕人心的覺醒,它怕人的善念與良知被喚醒。人一旦有了善念,能分清好壞是非,就會控制人的慾望與貪念,就不會盲目的跟隨中共去做壞事,去迫害法輪功,中共的罪惡目的還能得逞嗎?還有重要的一點:人一旦明白真相,按照法輪功真相的要求去「三退」(退出中共的黨團隊組織),廢除在中共血旗面前舉著拳頭髮的「要把生命獻給黨」的毒誓,中共這個邪惡組織還能存在嗎?生命已經得救了,何談人類的毀滅?中共也不能存在下去了,人不滅天滅。

不要對中共抱任何幻想,它是魔鬼黨,害人是它的目的。它所做的一切都是圍繞著害人而來,包括學校教育。擺脫中共邪黨的唯一辦法就是了解真相,身在中共邪黨的毒害中,但是能分清是非善惡,知道如何去善待法輪功學員,本著善念去做事,回歸傳統路,得到的就是不一樣的未來。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文明新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