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參院人權委員會通過打擊器官販運議案

【正見新聞網2021年04月21日】

加拿大前國會議員喬高(右)和加拿大著名人權律師麥塔斯(David Matas,左)2006年首次系統地調查中共政權從法輪功學員身上摘取器官。他們表示,中共活摘器官現在已經擴大到維吾爾族人。(Matt Hildebrand/大紀元)

4月19日(周一),加拿大參議院人權委員會一致通過了打擊國際人體器官販運的立法議案。該議案將在參議院進入三讀。

由參議員奧特拉吉安(Salma Ataullahjan)發起的參議院S-204法案規定,加拿大人在國外獲得未經捐贈者同意的器官屬非法,參與強制摘取器官者不得進入加拿大。

奧特拉吉安在上屆議會曾提出一項類似的法案,得到了參眾兩院的一致通過。在國會議員提出的最新一輪修正案獲得參議院批准之前,時逢2019年大選,議會解散,該法案最後沒能成為法律。
加拿大人海外器官移植每年3,600例

奧特拉吉安4月19日對參議院委員會說:「我們知道,加拿大人繼續到國外進行商業性器官移植。」

他說:「據多倫多聖麥可醫院(St. Michael’s Hospital)醫生們的報告稱,每年仍有三到五個人在國外獲得了器官。這只是其中一家醫院。加拿大人每年在國外進行的器官移植數量,按每家醫院保守的病人數量乘以1,200家醫院,就等於3,600例。」

他說,世界各地都有器官販運案件發生,包括東歐、亞洲、拉丁美洲、北非和其它地區。

加拿大前亞太司司長大衛‧喬高(David Kilgour)已廣泛調查中共政府活體摘取法輪功學員、維吾爾族人和其他人的器官。他告訴委員會,中國是世界上唯一的國家,其政府參與強行摘取受迫害團體成員器官,而不是犯罪份子在黑市上從事此事。

「他們不只是取走一個腎臟,他們取走了心臟、肝臟、肺——他們取走所有器官,而被摘取器官者會在這個過程中死亡。」

喬高表示,加拿大受此影響,經紀人到加拿大和其它國家的醫院尋找需要器官的病人,然後安排病人到中國進行器官移植,收取一大筆錢。

喬高在證詞中稱:「在中國,病人要接受血液測試和組織測試,然後外科醫生進入電腦資料庫,找出與病人匹配的人,然後,一些可憐的男人或女人能匹配上,就被帶走,並被摘取器官,同時被殺害。」

2006年,喬高和加拿大著名人權律師麥塔斯(David Matas)首次系統地調查中共政權從法輪功學員身上摘取器官。他們還表示,中共活摘器官現在已經擴大到維吾爾族人。
10個國家已立法

喬高表示,他和麥塔斯律師已經前往許多國家展示了他們的調查結果,並表示,「令人尷尬」的是,他們自己的國家——加拿大還沒有立法來解決這個問題,而其它10個國家已經有了。他說:「對我們來說,這件事情非常有教育意義,對其它國家也會非常有幫助。」

參議員奧特拉吉安說:「這是我們10年前就應該有的立法,我們真的落後了。」「如果不實施禁止加拿大人參與器官移植的立法,旅遊移植器官的數量將會繼續增長。」

在該委員會所有參議員都同意了該法案後,委員會主席參議員伯納德(Wanda Thomas Bernard)表示,這是她經歷的最快的逐條審批流程。她說:「我們都同意了。我認為我們沒有任何反對意見。」

接下來,該法案將在參議院進入三讀。

(英文大紀元Omid Ghoreishi報導/楚方明編譯)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