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給自己戴緊箍咒

善蓮


【正見網2021年05月20日】

經常碰到同修講,我太笨了,我不會修,我這不行,我那不行,我老了等等,講的振振有詞,像是真的一樣,殊不知自己已經在無意識中給自己增添了麻煩了,執著自己對許多事物固有的認識,而這一切都是幻象。當你放下這些後天的觀念和想法時,你發現一切都會變的。

「就是說精神和物質是一性的東西。」 (《澳大利亞法會講法》)。你老這樣說,在另外空間這都是真實存在的物質加在自己身上,特別是我們修煉人說話是有能量的。那不是自己給自己設置障礙嗎,給自己戴緊箍咒嗎?

在這兒,我和大家分享一下在這方面的認識。我是這樣處理的,我不給自己加負面的物質,雖然我知道自己還有很多要提高的地方,包括具體問題。記得有些心性關老是過不好,同修都泄氣,你怎麼老過不去呀,我說還要多學法提高心性,總會過去的。碰到很多新的問題,需要我去解決,我也盡力去解決,不隨便動念頭去障礙。

舉例說,有一次,我到一個新的學法點去學法。一個做項目的同修問我,說:我這個熱點手機刪不掉歷史數據,怎麼辦,我一聽也是不清楚,因為我以前沒有做過這個項目,對這塊一點也沒接觸過,我只知道常人手機也有熱點,象上網一樣連接就可以,但我沒有跟她說這些,我只是靜靜的聽她敘述這個過程,按照她的操作確實刪不掉,我看別的同修給她整理的使用說明書,她的操作也沒有明顯的錯誤。我就拿過來,啟動,運行,想刪去不行;那就不啟動,那就沒有界面了;那就必須啟動這個程序,才有這個界面,那麼啟動後可以不運行嗎,一看真有停止運行的,默認的是運行的。在停止運行的情況刪去歷史記錄,成功了,同修很高興,問怎麼回事,我說這個象汽車一樣,正在開著吧,不好洗車加油吧,把車停下來,才好給清洗,我說那個說明書裡少寫了幾個字,就是啟動後必須在停止運行的情況才可以操作。到最後我也沒有告訴她,我沒有做這個項目。如果這件事一開始我告訴她我也沒做這個項目,我也不知道,那就麻煩別人,自己在這件事上也沒有修好。

這是大法中項目碰到的事,其中在常人工作中也經常有這樣的事,同事問我很多他們工作中的難題,但與我工作無關,也沒有經歷過,很多情況下我都給他們滿意的答覆,所以很多人有難題就來找我了。    

希望大家在日常生活中注意這些小事,不要被這些後天觀念給障礙住了,讓自己的智慧在工作和修煉充分的展現出來。

個人體會,不當之處請慈悲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