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近萬人染「毛黴菌」 死亡率高達50%

【正見新聞網2021年05月24日】

印度近幾個月開始流行一種罕見的疾病「毛黴菌病」,染疫者多為武肺男性康復患者,至今至少近9000人染病,且數目持續增加中。

印度23日通報過去24小時新增24萬842例確診,不治人數增加3741人;全國染疫總數來到2650萬人,病故人數累計29萬9266人。首都新德裡昨日也宣布延長封鎖。根據路透社統計,印度新通報的每日病故平均人數居世界之冠,全球單日每3例死亡案例中就有1件來自印度。

「毛黴菌病」(black fungus)是一種非常罕見疾病,有糖尿病或免疫功能嚴重受損的人容易染疫,例:癌症患者或愛滋病患者,且部分重症者只有將眼睛挖除才能根治,死亡率高達50%。

印度政府20日發布公告,對毛黴菌病將進行更嚴密的監測。當局表示,在首都新德裡將專設病房,治療感染毛黴菌病患者。

印度衛生部長阿加瓦爾(Lav Agarwal)在給各邦政府的一封信中指出,毛黴菌病已在印度構成對接受類固醇治療的新冠患者和現有糖尿病患者的新挑戰。阿加瓦爾呼籲各邦政府依照《流行病法》將其列為「應報告疾病」,這意味著有關當局必須識別並追蹤每一個病例。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