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掉利益心

吉林大法弟子 梅花


【正見網2021年06月16日】

尊敬的師父好!
各位同修好!

我每天都在拜讀明慧網上同修的交流文章,同修的文章對我的提高起到了很大的幫助,可我從來沒想過自己要寫文章。我修的沒有那麼好,總覺得自己沒啥可寫的,又因為自己文化水平低,不會寫文章,所以總覺得寫文章投稿跟自己沒啥關係。可看到身邊的同修都在踴躍投稿,我也受到很大鼓舞,我悟到寫文章不僅是與同修交流,更是向師父交一份答卷。所以我也想把修煉中的點滴小事寫出來,向師父匯報,與同修交流。

下面僅寫兩件去利益心的小事:同修A和同修B是鄰居,住在一個單元。二零一七年那年,同修B讓同修A幫她找個同修跟她一起學法,A同修就介紹我去B同修家學法,以前我與B同修並不認識,互相也不了解,我們每周五學一次法。那時候同修們都在用真相幣救人,都是自己提前準備好錢,然後拿給A同修做,我攢了四百元錢,其中五元的、一元的都有,都是新的。A在外地上班,每周只回來一次(周五坐晚班車回來)。我就把錢給了B同修,讓她轉給A同修做真相幣。B同修說:「我就不願意碰這些事兒。」我說:「沒事兒的。」說著就把錢放在了桌子上。第二周去學法,B同修沒提真相幣的事,我也沒問,我以為A同修還沒做好。第三週去學法,B同修還是沒提這事兒,學完法走到門口我就問了一句:「真相幣還沒做好呢?」B同修當時就急了,她說:「你咋整這事呢?我不是給你了嗎?」我說:「你沒給我呀。」B說:「給你了,人家(指A)用紙包的板板正正的。」我心想這是哪有的事啊?B又說了一些很難聽的話。這時我冷靜下來:我是修煉人,遇事不能往前頂,退一步海闊天空。我說:「可能是我忘了,我回去再找找。」回家的路上一直在向內找:這是師父在去我什麼心呢?利益心!這是師父讓我去利益心呢!這時師父的法打入腦中:「在常人中放不下的心,都得讓你放下。所有的執著心,只要你有,就得在各種環境中把它磨掉。讓你摔跟頭,從中悟道,就是這樣修煉過來的。」(《轉法輪》)「他要不給你製造這樣一個環境,你上哪去提高心性呢?你好我也好,一團和氣坐那兒就長功,哪有那個事啊?」 (《轉法輪》) 一路上背著師父的這兩句法,心慢慢的平靜了,這顆心放下了,沒有一點兒對同修的怨恨。

等第四周再去學法時,B同修說:「你可來了,把我都急壞了,我不知道你家住哪,要知道我早就給你送去了。」果然B同修拿出了一個用廣告紙包的整整齊齊的一個紙包。B同修說:「你那天走後,我姑娘要給手機充電,非要用床頭的那個電源插座,你說怪不,她從來都不用這個插座,她一低頭就看見這個紙包,撿起問我這是什麼?我一看,哎呀!這不是你的那包真相幣嗎?我這個後悔呀!對你說了那麼多難聽的話。」B同修又接著說:「我就記得這錢是夾在週刊裡給你的。」我說:「這都是師父的安排,是讓咱倆提高心性呢,這不是好事嗎?」B同修說:「可我做的不好,說了那麼多傷害你的話。」後來B同修把這事跟A同修說了,A同修勸B同修:你也不要太自責了,這都是修煉過程。其實B同修平時做的很好,到公園面對面講真相、發小冊子等,三件事從來不落。

還有一件去利益心的事,那是2020年11月8日早晨,鄰居老太太(是常人,以下稱老太太)來我家,說要借兩萬元錢急等用,明天就還,其實我們平時並沒有什麼來往,就是鄰居之間住十多年了。丈夫也很善良,馬上去銀行取出兩萬元錢借給了她。後來丈夫覺得這事辦的不妥,中午丈夫就去了老太太家,問老太太這錢什麼時候能還?老太太說:「明天早晨8點就還。」可是第二天中午了老太太也沒來,下午三點多老太太來了,說:「這錢還不上了,要借給我錢的老鄧(老太太的朋友)來告訴我,她的錢已經讓她兒子買房子用上了,怎麼辦?我給你打個欠條吧?」老太太打了欠條,這事就這樣過去了。

可沒過幾天,我兒子打來電話說:「鄰居老太太要來借錢可千萬別借呀!剛才老太太的小女婿(兒子的朋友)給我打電話說老太太的二姑娘被人騙了三百萬,連老太太的房子都抵押出去了。」聽了這個消息我們都很震驚,我也很著急,看來這錢真的要有去無回了,兩萬元也不是個小數目啊!可轉念又一想:我是煉功人,怎麼能和常人一樣呢?煉功人沒有偶然的事,這又是衝著我這顆利益心來的,我把這顆心放下!不動心!我把心放下了。但丈夫是常人,心裡過不去,晚上睡不著覺,我就用法理開導他:「什麼事都不是偶然的,這也許是咱們前世欠人家的,這世用這種形式還了,現在咱們條件還行,輕鬆把這筆債還了,這不是好事嗎?我們師父說:『是你的東西不丟,不是你的東西你也爭不來』(《轉法輪》) 。咱們就隨其自然吧,不要總想這件事了,把心放下。」過了幾天老太太又來了,還要再借五千元錢,這一次丈夫沒有再借給她。

快過年時,老太太說這錢真的是還不上了,丈夫說:「多少也得還點啊。」最後老太太答應還兩千,還得過了年以後2月25號還。等過了年之後,有一天丈夫跟我說:「咱的錢真是讓人騙了,老太太家搬走了。別說兩千,現在就是一分也沒有了。」聽了丈夫的話我沒動心,利益之心徹底放下了。就在2月25日那天老太太拄著拐杖和大女兒真給送來了兩千元錢,原來老太太家沒搬走,是老太太腿摔壞了,她大女兒護理她。老太太說:「先還兩千,剩下那些以後慢慢還。」師父說:「你可能就認為是你的了,到最後它不是你的,從中看你對這事能不能放下,放不下就是執著心,就得用這辦法給你去這利益之心,就是這個問題。」 (《轉法輪》)

二十多年的修煉路上,去各種執著心的事例數不勝數,弟子感恩師父的慈悲苦度!現在正法已接近尾聲,在這有限的時間裡,我一定多學法,勇猛精進,做好三件事,跟師父回到真正的家!合十!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