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台山核電廠疑放射物質外泄

【正見新聞網2021年06月14日】

美媒周一(14日)報導指,美國收到報告指,中國廣東省台山核電廠有放射性物質外泄,過去一週正分析有關報告。共同營運核電廠的法國核反應堆製造企業法馬通(Framatome)警告,指「放射性威脅迫在眉睫」,又提及中國為求掩飾泄漏危險問題,不斷調高可接受的核泄漏的標準,以避免核電廠關閉。

報導取得法馬通去信美國能源部的警告信件,但消息人士指美國總統拜登認為有關核電廠仍未到「危險水平」。法馬通的首封信件是在本月3日發出,要求華府允許它們分享美方的技術支援,以解決台山核電廠正泄漏核裂變氣體的緊急安全問題。至上周二(8日)法馬通再次去信美國能源部,要求加快批准共享技術支援。

美國國家安全委員會(NSC)過去一星期就此問題多次開會;拜登政府團隊向法國和相關專家了解情況,亦有接觸中方。美方未有回應評估結果,NSC、國務院和能源部的官員強調,如果中國民眾面臨任何風險,美國是受條款約束有必要公開核事故。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