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家故事:六日浮圖

太平 整理


【正見網2004年05月02日】

北齊時有個冀州人,從軍去討伐梁國,戰敗後被俘虜為奴。他在家鄉的父母由於失去他的音訊,以為他已戰死,於是就為他蓋了一座磚塔。磚浮圖(佛塔)完成時,就設齋會,有幾百位出家人和民眾來參加。

大家正坐著吃飯時,聽見有叩門聲。主人的父親就出門去看,見到一位長相文雅的僧人。僧人對主人說:「想向你乞齋小米稀飯,用布手巾包裹著就可以。同時還要向你乞一雙鞋子。」主人留他住食,僧人不肯,僧人說:「我要早走,沒時間坐著吃。」於是主人就依其所言,用新布包裹稀飯,並奉送他一雙鞋子。僧人接受之後就走了。

齋會那天,主人的兒子,正在江南的水澤中放牧牛隻。忽然他見到一位僧人,手裡拿著布包裹的稀飯及一雙新鞋。僧人到他身邊問他:「想不想回去見父母?」他哭泣著說:「我實在不敢抱任何希望。」

僧人就讓他坐下來吃粥,吃完後,又叫他把新鞋穿上。於是僧人就把袈裟鋪在地上,叫他坐在袈裟上。然後僧人抓住袈裟的四角,把他擎舉起來揮舞,有二丈多高。

著地之後,他張眼一看,僧人及袈裟都不見了,而自己卻已身在家宅門外。他進門之後,見眾人還在吃飯。父母見到他驚喜不已,忙問緣由,他把經過情形都講了,再看布巾內剩下的粥及腳上的鞋,正是父親奉送給僧人的。

鄉裡的人都很驚駭整件事情,都因此而爭著信奉佛教。當天是該月的初六,所以就把所造的浮圖(佛塔),稱為「六日浮圖」。

從故事裡可以看到,修建佛塔,幫助弘揚佛法是多麼大的功德啊!神僧因此施展神通把人救了出來。反過來看,那麼破壞佛法,迫害修煉人的罪一定是極大的。可悲的是歷史的今天,佛家上乘修煉功法法輪功在中國傳出,卻因為江XX的妒忌而被誣衊為X教,遭到非法打壓迫害。許多人在江XX的謊言毒害下在無知中跟它一起犯了迫害佛法修煉的罪。法輪功學員們正是因為不願看到世人對佛法修煉犯罪遭惡報,重蹈歷史上的覆轍才不斷的向世人講清真象,大家千萬不要誤解了這份善心。

資料來源:《冥報記》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人物

神傳文化網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