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DC報告:麻州74%確診病例為完全接種者

【正見新聞網2021年07月31日】

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CDC)周五(7月30日)發表的一項研究顯示,今年7月在麻薩諸塞州一個縣爆發的確診高潮中,有74%的確診病人是完全接種者。

CDC表示,這些確診案例發生在麻州的巴恩斯特布爾縣(Barnstable),總計469例確診,其中有74%的人已完全接種疫苗。根據專家對133名患者的基因檢測顯示,他們大部分的人感染了變種病毒株「Delta」。

報告寫道,巴恩斯特布爾縣的病例源於7月3日至7月17日期間舉行的夏季活動和大型公共集會,其大部分確診者不需要住院治療,而且接種疫苗的比率很高,五個確診人中,有四個人已完全接種。

研究人員說,一些標本的初步數據表明,接種疫苗和未接種疫苗者身上的病毒量差不多少,他們將進行微生物學研究來證實這些發現。

報告指出,麻州的夏季大型活動吸引了成千上萬的遊客到訪,7月3日到7月17日期間的平均確診數急劇上升,到7月26日,該州有469人確診,這些確診結果在7月6日至7月25日出爐。

研究人員在報告中寫道,「這項調查研究表明,即使不是大量或高度COVID-19傳播的地區也可以考慮擴大預防措施,包括在室內公共環境中戴口罩,而不管疫苗接種的情況如何,因為(人們會)在參加大型公共集會期間面臨潛在的感染風險,這些集會包括來自許多地區的旅行者,這些地區的傳播程度也不同。」

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CDC)新研究的圖表顯示,本月在麻薩諸塞州巴恩斯特布爾縣爆發的與COVID-19有關的病例中,有許多患者已接種過疫苗。(CDC)

這份報告由CDC與麻州衛生局共同進行。麻州衛生局拒絕就報告內容接受採訪。

本周二(7月27日),CDC以考量Delta變種病毒株或導致病例上升為由,建議完全接種疫苗的人在「嚴重」或「高」傳播水平地區的在公共場所和室內環境戴上口罩。在美國,有一半以上的縣符合其中一項戴口罩條件。與三個月前相比,這是一個突然的轉變。CDC在宣布新指南時沒有提供任何已發表的數據。

CDC主任蘿謝爾‧沃倫斯基(Rochelle Walensky)周五表示,這項新的研究表明「Delta可導致接種疫苗和未接種疫苗的人出現差不多高的SARS-CoV-2病毒量,這些(在人體發現的)高病毒量表明傳播風險上升,引起了人們的關注,與其它變種病毒株不同的是,這些感染Delta的疫苗接種者可以傳播病毒。」

「這個發現是令人擔憂的,也是導致CDC更新口罩建議的一個關鍵性發現。」他說。

CDC的戴口罩建議沒有任何的法律約束力,但已被各縣、州和企業廣泛採納。巴恩斯特布爾縣的一個小鎮本周通過了室內戴口罩規定,這項規定將在每日陽性檢測率保持在3%以下至少五天時,放寬為建議。

截至7月29日,有882個病例與巴恩斯特布爾縣的群聚感染有關,其中有531人是本州居民。

(英文大紀元記者Zachary Stieber報導/謝佳宣編譯)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