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總統之城」首演 神奇壯觀 市長褒獎

【正見新聞網2021年08月05日】

一次夢境中的偶遇,一次跨越時空的逃亡……一對歷經生死的戀人300年後再續姻緣……舞台上,幕布緩緩降落;舞台下,觀眾還沉浸在無限的回味之中。

8月3日晚,神韻巡迴藝術團首次蒞臨南達科他州拉皮德城(Rapid City)的豐碑(The Monument)劇院的演出,在觀眾的熱烈掌聲和不捨中落幕。演出結束,全體觀眾起立,向演員致意、致謝。

觀眾讚佩,這是一次美麗神奇的中國神傳文化之旅,觸動心靈,帶來啟迪。

本次演出前夕,拉皮德城市長史蒂夫‧阿蘭德(Steve Allender)頒發褒獎,歡迎神韻藝術團的到來,並宣布8月3日為「傳統與神性藝術日」。

拉皮德城擁有「總統之城」的美譽。其市中心街道上矗立著四十多位美國總統的銅像;而舉世聞名的「總統山」,距離拉皮德城僅約40公裡車程。
 

南達科他州參議員:喜愛神韻的每一分鐘
 

「我喜愛神韻的每一分鐘。」美國南達科他州參議員Jessica Castleberry觀賞神韻演出後說,「我尤其欣賞神韻展現了中國共產黨占據之前的中國。」

神韻傳承中華傳統文化的精髓,讓她感到敬佩。「我們被神韻傳遞的信息所感動。中國有那麼悠久的歷史,超越了共產主義時期的中國。」

Castleberry表示,「我們完全支持讓中國人民了解共產主義的所為。」

著名保險公司經理:神奇壯觀 啟迪人心

全球著名保險公司亞瑟加拉格爾(Athur J. Gallagher)的全美市場部經理格雷格‧費舍爾(Gregg Fischer)讚嘆:「這是一場神奇之旅,演員壯觀的舞蹈場面令人驚嘆。」

他表示,「每一位(女)舞蹈演員的舞姿輕盈而柔美,但又不失大氣磅礴。太令人驚艷了!」「男演員的舞蹈充滿了陽剛之氣。他們的動作如此洒脫。」

他讚佩,神韻展現了普世價值,啟迪人們:對神佛的信仰,可提升道德,「(神韻舞台)故事表述了人們渴望自由並以符合自己信仰的方式生活。這展現了普世價值:我們來自某個地方(天堂),我們因此能變得更好。」

公司總裁:演出令人沉思 回味無窮

Eagle Sky Patrol公司的總裁John Kruse讚佩神韻演出「啟迪心靈,鼓舞人心」。

演出讓他心生共鳴,「整場演出好似文化的啟蒙教育。講述的故事不僅精彩,還特別發人深省。」

Kruse說,「演出令人沉思,又回味無窮。我會分享給親朋好友,讓他們也來領略中華傳統文化的博大精深。」

公司財務長:神韻是給予人身心的禮物

「舞蹈演員非常非常優秀,舞蹈動作永遠那麼完美。」一家公司的財務長Ann Chytka觀看神韻演出後說。

Ann Chytka表示,神韻之美和精神內涵,震撼人心,「演出的美麗、其展現的文化,都給我留下深刻印象,這是(我們)學習新的文化的機會。」「中國文化看起來非常具有神性的精神內涵。」

她盛讚:「服裝、舞蹈,美不勝收,那些舞蹈技巧真是令人目不暇接。整場演出非常卓越。」

她表示,這場演出「是給予人身心的禮物」。

前芭蕾舞演員贊神韻舞蹈水準極為高超

前芭蕾舞演員詹妮弗·達爾曼(Jennifer Dahlmann)看完神韻演出後讚嘆神韻舞蹈「技巧和力量非同凡響」, 表現力極強。

8月4日晚,前芭蕾舞演員詹妮弗·達爾曼(Jennifer Dahlmann)和先生、空軍基地的技術軍官賈斯汀·達爾曼(Justin Dahlmann)觀看了神韻巡迴藝術團在南達科達州拉皮德城(Rapid City)的豐碑(The Monument)劇院的演出。

詹妮弗曾是專業芭蕾舞演員和芭蕾舞老師,她稱讚,「這是水準一流的演出。」她表示,神韻舞蹈演員在舞蹈中所展現的力量和表現力,本身就說明其技巧水準極為高超。

「美不勝收。舞蹈演員的力量、技巧都非同凡響,美麗極了!」她說。

空軍基地的技術軍官賈斯汀·達爾曼(Justin Dahlmann)驚嘆於神韻演出「卓越超群」。「我成年後一直在看舞蹈演出,但是我從來沒有看過這樣的規模壯觀的演出。」「演出的水準極高、極高!」

神韻演出帶給觀眾純正的傳統中國文化,讓賈斯汀首次了解了東方文化的美好與殊勝。

他說:「學習另一種文化,尤其是它的歷史總是非常美好的事情。對於沒有看過這樣文化的人來說,神韻是一個很好的橋樑。」

夫婦二人都表示,希望明年能再次觀賞神韻演出。

前香港政府官員:法輪功舞劇令人震撼

8月3日,曾在香港政府工作、負責亞太區多個國家的金融業服務的香奈兒·N(Chanel N)女士觀看神韻巡迴藝術團的演出後表示,展現法輪功學員在中國遭受殘酷迫害和活摘器官的故事,令她震撼。

看到展現中國傳統文化的演出在美國主流社會的劇院上演,Chanel N表示:「很開心。」

她曾在大學取得鋼琴演奏的學位,她表示非常喜歡神韻的二胡演奏:「我很喜歡,很有音樂感。這是我最喜歡的。」

一個講述法輪功學員被活摘器官的舞劇令她身心震撼,她說:「除了二胡,我最喜歡醫院的故事,因為這是真實的、正在中國發生的事情。」Chanel N認為,這個故事反映了「因果輪迴」的傳統價值觀。

「(那個軍醫)是(活摘器官的)中間人,他(最後活摘)賣了(自己孩子的)器官,所以我覺得這是善惡有報。因為他(之前)做了錯事」。她說,「最喜歡的是(反映)善惡有報的故事。」

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黑幕2006年首次在國際社會曝光,直到今天活摘器官還在中國發生。Chanel N 認為,中共參與活摘器官者將面臨惡報,「我相信善惡有報。我認為很多人會做很多錯事,但最終,他們會得到相應的果報。」

縣政府華裔副財務長觀神韻:重學中國歷史

縣政府副財務長孫緹娜(Tina Sun)表示,坐在神韻演出的觀眾席上,自己既感動又自豪。

神韻演出主要展現中共統治前的中國五千年歷史,波瀾壯闊的一幕幕歷史大戲讓孫緹娜感到神奇而震撼,她說:「演出從一開始的開天闢地一直到最後講到的現代故事,我覺得都很厲害,而且,尤其是(其中)一個穿越(時空)的故事,讓我覺得很神奇 。」

她對演出贊口不絕,「整個的舞蹈設計、編排,還有新科技(動態天幕)的利用……很令人驚艷!」

她說:「我覺得把傳統的中國故事連串在一起,用舞蹈和音樂的方式表現出來,這個方式很棒。」

「能夠把中華文化,像美猴王這種故事,將這種故事分享到西方世界,介紹給西方世界,讓他們了解,我覺得這是一件很不容易的事情。」她說,「尤其是通過舞蹈和音樂的結合(來展現),而不是通過對話和語言。」

孫緹娜來美二十多年了,她說,別有一番不同的感受,「對我而言,觀賞這場演出就如同重學中國的歷史和中國故事。這種感覺非常特別、與眾不同」。

她表示,神韻也給她帶來心靈上的啟迪,「學會欣賞每一天 , 以及從不同的角度欣賞不同的文化」。

與孫緹娜一起觀賞演出的魯克斯‧斯塔克(Lukas Stark),是空軍基地的結構工程師。他表示,自己在大學時代就聽說過神韻演出,並且嚮往已久,他說:「我第一次是在大學宿舍聽說神韻演出的,當時我就覺得這場演出很有文化韻味,因此就非常期待著觀賞這場演出。」

去年因為疫情,他不能觀看神韻,今晚能看到神韻的演出令他激動不已,他說,「我非常興奮,我很喜歡了解不同的文化。」

他表示,讓他最觸動他的一幕,是反映法輪功學員在大陸被活摘器官和遭受迫害的故事。

斯塔克表示,非常欣賞神韻藝術團再現中國遺失的文化:「我認為他們非常勇敢,而且表演得非常好,令人驚嘆,向我們展示了那些遺失的文化、被拋棄的文化。如果他們不去做,還有誰會去做呢?」

他最後表示:「我盼著明年再來觀賞演出!」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