畫家被美展震撼:希望每人心中都有真善忍

【正見新聞網2021年08月17日】

7月20日至8月14日,芬蘭法輪大法學會在首都赫爾辛基的阿爾貝九世畫廊(Galleria Albert IX)舉辦「真善忍國際美展」。參觀者震驚於中共迫害的慘烈,深被信仰「真、善、忍」的法輪功修煉者展現出的境界所感動。

阿爾貝九世畫廊位於市中心普納武裡(Punavuori)區,這裡匯集了眾多的博物館、藝術畫廊、設計商店、古董市場、劇院等,還擁有設計和藝術領域的地標,是當地藝術家和藝術領域的學生們青睞的地方。

「真善忍國際美展」的作品是由生活在海外修煉法輪功的藝術家們創作的。他們用畫作展示法輪功的美好,揭示中共迫害法輪功的慘烈,表現法輪功學員堅韌不屈、慈悲為懷的境界。

他們的作品自2005年在世界50個國家、三百多個城市展出,受到各界人士的好評。

「希望每一個人的心中都有真善忍」

畫家艾莉森﹒維克倫德(Alison Wiklund)在展廳裡仔細欣賞每幅作品,看了兩個半小時,被震撼了。

曾在6月底,維克倫德路過法輪功學員在赫爾辛基市中心的真相點時,看見帳篷上寫著「真、善、忍」三個字,立即被「善」字吸引住了,於是和法輪功學員攀談,因而了解了美展的訊息。

維克倫德說:「我聽說過法輪功,也聽說過迫害,但是根本不知道迫害這麼慘烈、證據這麼齊全、數據這麼驚人。真懷疑有多少人真正知道迫害的嚴重。」

「每一張畫作的背後都是一個故事。畫展陳述關於有信仰的人們在中國大陸不被允許表達自己的信仰、不被允許按照自己的信念去生活的故事。如果他們忠於自己的信仰,他們自己和家庭,都會經歷非常痛苦的事情。」

她在80年代初曾去過中國,還收養了一個大陸的女孩兒。她表示自己雖然沒有信仰,但希望自己的孩子不會因為有信仰而被迫害,不希望任何人因為想向善而被迫害。

她說:「希望每一個人的心中都有『真、善、忍』。」

「非常強烈的體驗 讓人大開眼界」

從事IT工作的湯姆﹒華格納(Tom Wagner)表示非常喜歡這個美展。他說有兩幅畫給他留下深刻的印象。一副是《蘇家屯的罪惡》,表現醫生參與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時的場景。他理解為,畫中的醫生反映出後悔的心境,「他在內疚為什麼當時只是遵循上級的指令」。

另一幅是《迫害中的堅定》,畫中一位女子雙手被銬在鐵欄杆上,脖子上套上一條長鐵鏈子,鏈子下端捆綁了五塊磚頭。女子仍堅強地抬起頭,眼睛直視前方。

華格納說:「《迫害中的堅定》中,那位女士看著前方的人,好像在想,你們所做的是多麼可悲可憐的事,我堅信自己足夠堅強承受這一切。」

觀賞美展的當晚,華格納寫郵件給主辦方表示感謝:「這是一次非常強烈的體驗,讓人大開眼界。人們真的應該把我們在日常生活中所面臨的所謂問題放到某種角度來看待。」

「你們在做著如此精細和有價值的工作,我祝你一切順利!」

美展的作品非凡

企業家蒂姆﹒亞當﹒圖米科斯基(Tim Adam Tuomikoski)表示,美展作品展現的內容讓他震驚。他說:「迫害這麼嚴重,警察兇惡的表情與學員的表情、平和的打坐形成對比。能感受到即使在艱難的環境下,法輪功學員所體現出來的依然是積極、陽光與祥和。」

圖米科斯基認為美展的作品意義非凡,希望能收藏這些畫作。他體會到,「作品告訴人們,即使周圍的環境很負面,也得保持內心的積極與正面的精神。」

「非常美的畫作 美而悲傷」

尤哈拿﹒惠科(Juhana Huikko)是一名公司經理觀賞了畫作後,表示:「非常美的畫作,美而悲傷——這兩種感受交織在一起。」

他還分享道:「從寧靜祥和中展現出美好的訊息,那是一種關懷和慈悲,特別是感覺到關懷。另一方面,這場迫害針對的是平和的無辜民眾,因而觀看這些作品時,又為他們遭受的傷害感到很難過、很悲傷。人們因為信仰被殘害虐殺,這不能被接受。」

畫展中有一副畫《法正乾坤》令惠科感受最深。畫面上看到:天車被五條氣吞星河的金龍載動,主佛坐在天車的蓮花台上,轉動大法輪,率領各界諸神再造乾坤。

他理解為,它包含的不是一種人、一種信仰,而是包容了很多不同的種族不同的神,他們能夠在一起……

「相信真理的力量」

大學生阿達﹒凱斯蒂寧(Ada Koistinen)認為美展作品展現了勇氣與祥和。

凱斯蒂寧在美展廳裡足足流連了3個小時。之前,她在畫展對面的咖啡吧裡寫文章,有一種強烈的感覺拽著她過來看一看。她用了三個詞來形容自己的觀感:難過、氣憤和鼓舞。

她的體悟是:「相信真理的力量,知道自己所做的是正確的,人就會堅定不移。」

她還說:「當(修煉的)人達到一定境界的時候,了解痛苦的原由,同時用善去感化他人,這真的很震撼。」

比約恩﹒拉森(Björn Larsen)是通過朋友介紹特意來觀賞美展的,他也被美展作品講述的故事深深打動。

拉森說:「這個美展是個驚喜,真的很出色、很感人,這是高貴的藝術。」「美展的作品很清楚地講述了故事:因為信仰被迫害,人們保持那份堅定,反對邪惡。」

他衷心祝福仍在受迫害的中國法輪功學員,祝願他們一切安好。

維克多﹒賈科拉(Viktor Jaakkola)是一名學生,他認為畫作美麗、真實,講述了中國正在發生的可怕事情。

「其中打坐的畫面有一種平和,引起我的共鳴,感覺很溫暖。(中共)他們在折磨少數民族、壓迫人民。我們得譴責他們。我希望看到更多關於這個問題的公開討論,制止迫害。」

他最後還說,人們應該記住「真、善、忍」這三個字。

原文:「希望每一個人的心中都有真善忍」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