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安省大學強制接種疫苗被指違憲 面臨起訴

周行

【正見新聞網2021年08月17日】

加拿大安省一些大學及學院已宣布,要求所有學生接種 COVID-19疫苗才能返校上課。現在,這些高校正面臨法律挑戰。

憲法權利中心(CRC)在8月2日發表的公告中說:「憲法權利中心代表加拿大兒童健康保護組織(CHDC),已向安省的學院和大學發出法律通知。高等學校不能凌駕於法律之上,尤其是憲法之上。如果其政策持續下去,法律行動就將啟動。」

按憲法權利中心發布的文件,加拿大兒童健康保護組織委託該中心發出的律師信,已經發送給安省十多所大學及十多所學院。

信中寫道:「加拿大兒童健康保護組織已收到很多憂心父母的反饋,是關於學院和大學向他們的孩子施加強制性接種COVID-19疫苗的要求,這種要求毫無根據、沒有醫學及科學依據支持,因為此要求還沒獲得法律或安省政府及健康機構的授權。」

「法律沒要求接種COVID-19疫苗,以及未獲授權,是因為它們沒有預防SARs CoV2病毒感染和傳播的有效性證據。因此,大學和學院不能提出該要求。」

律師信解釋說,COVID-19疫苗只獲加拿大衛生局批准為臨時性的「緊急用途」,而不是一般性用途。「因此,我們稱之為『緊急用途授權』。因為緊急用途授權未經合適的臨床前研究及全套臨床試驗,以保證其有效,以及有極好的短期和長期安全性,所以它們沒獲得加拿大衛生部、公共衛生局、學院及大學廳,或任何級別政府的合適授權。」

各院校政策不同

據True North新聞網報導,位於多倫多的辛力嘉學院(Seneca College)是加拿大第一所要求今年秋季返校的學生接種疫苗的大專院校。按其政策,不遵守規定的學生,將採用「在線或以靈活的交付形式」繼續學習。

憲法權利中心在7月26日已給聖力嘉學院發了律師信,信中稱,該校「對接種疫苗和未接種疫苗的學生進行了任意和非法的區分」,這違反了該校自己的反歧視和騷擾政策。

類似的律師信也發給了西安大略大學。該大學於2021年5月27日宣布了其COVID疫苗政策,「要求住校的學生最好在入住日前至少接種了第一劑COVID-19疫苗,至少在搬入後14天內接種疫苗」。

信上稱,西安大略大學的疫苗要求「與包括《醫療保健同意法》和《個人健康信息保護法》在內的眾多法規的原則和目標相衝突」。

在安省,包括滑鐵盧大學、威爾弗裡德勞裡埃大學、貴湖大學、麥克馬斯特大學、多倫多大學、約克大學、瑞爾森大學、女王大學及渥太華大學在內的大多數大學,已決定採用強制性接種疫苗政策。

與安省形成鮮明對比的是魁北克省,魁省的大多數大學,包括麥吉爾大學和康考迪亞大學,都不要求接種COVID-19 疫苗。

麥吉爾大學的觀點是,「除非政府強制要求接種疫苗,否則,他們在魁北克省內不能合法地這樣做。」

康考迪亞大學在其網站上寫道:「迄今為止,公共衛生當局尚未下達任何指令,要求康考迪亞大學對教職員工或學生強制接種疫苗。」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