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學員:修煉三年獲新生

海外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1年08月25日】

尊敬的師父好!各位同修大家好!

我是2019年得法的新學員,回想這一路走來的修煉過程和自身變化,心中充滿了感恩,我理解自己得法的過程就是師父和大法展現給我的神跡:

得法之初 大法給我展現神跡

我的先生從小跟著媽媽一起得法修煉,是第一批伴隨大法成長的小弟子。當我初次遇到我的先生時,我並不知道他修煉,但他身上善良、真誠、寬容的品質讓我感到十分敬佩。後來交往中得知了他修煉法輪功,在中共洗腦教育下長大的我以為這是「迷信」,認為他被迷惑了,還試圖和他辯論,想讓他「清醒」過來。當他不聽我的勸時,我退縮了,我害怕嫁給他以後遭受牢獄之災,如果有孩子還要擔心孩子的安危,所以想用分手來迫使他放棄修煉,但他沒有動搖。他和我講大法的真相,講天安門自焚偽案,講中共發起的種種階級運動和許多公眾新聞事件,還講了媽媽的被迫害經歷,在他的努力下,我慢慢明白了中共的邪惡,了解到大法的真相,也終於下定決心和他共同面對一切。只是當時我們在國內,出於安全的顧慮,也可能機緣未到,我倉促地讀了兩遍師父的《轉法輪》,卻仍然在大法的門外徘徊。

2018年,媽媽來到海外,我和先生考慮到她年紀大了身邊沒人終究不放心,也決定出來,我原本計劃是等拿了年終獎過華人年前再動身,奇怪的是,有一天孩子突然發燒哭鬧說要找奶奶,他以前沒有感冒發燒過,也從沒有這麼哭鬧過,我感到納悶,更神的是,不「迷信」的我,那幾天總像是聽到有個聲音在另外空間告訴我,儘快買機票儘快動身,這筆獎金不能要了。因此,我下決心捨棄這份不錯的工作和年終獎金,提前辭職買機票出來了。

沒想到出來才幾個月,中共病毒疫情就在武漢爆發了,隨後中共開始封城,各國開始封鎖邊境,這一切,快得令人不敢相信,現在想來如果當時我放不下那筆獎金,如果我舍不了國內已有的一切,或者思前想後猶豫,那很可能當時就被擋在國內出不來了。而我已經放棄的那份年終獎,在我出來以後,公司領導由於認可我的工作付出,仍然決定作為獎勵發給我。修煉以後,每每想到這段經歷,我都對大法所展現的慈悲和巧妙安排感恩涕零,我明白這是師父的點化,讓當時在大法門外徘徊的我,能夠有機會邁出人生中最重要的一步。

在海外,終於有了自由的修煉環境,先生和媽媽好像如魚得水般參與到講真相的項目中,他們帶著我一起學法煉功和參加活動,在新世紀影視項目裡,老弟子組織的九天學法班上,我學了師父的廣州講法錄影,師父講的每一句話每個字都深深的打入我的腦海中,沒有了文字語法的障礙,我感受到了和之前在國內倉促心態下看《轉法輪》時完全不一樣的涵義,我終於踏進了大法的門,開始正式修煉。

每天學法,使我的心態更平和

修煉以前,我的性格是偏急的,做事風風火火、遇事耐心不足,加上在國內常人環境中工作,比較執著於按計劃和效率,當下屬不能夠按時完成任務時,或其他部門在合作過程中出現拖延或不配合現象,就會給我帶來困擾,心中會有不滿。

這個執著也體現在生活中,我的先生是修煉人,天生性子慢,人很平和,在我看來,他干什麼事都慢吞吞的,太耽誤事了,尤其孩子出生後,時刻需要人照顧,我每天著急忙慌睡眠很少,家務活多的時候忙不過來,叫他一起做又嫌他慢,產生矛盾就會和他發脾氣,但他卻並不惱怒,想吵架都吵不上。時間長了,我也認識到這樣做解決不了問題,試圖克制自己改變急躁的心,可是由於不知道深層的理,我只能從發脾氣改成生悶氣,有時表面上平靜了內心卻還有氣恨,氣他人,氣先生,也氣自己,越忙碌的時候我越感到焦慮,有時甚至會覺得人活著挺沒勁,如果不願追求物質名利就是混日子。

修煉以後,我明白作為修煉人得善待每一個人,做事不能急躁,講忍,師父在《轉法輪》中說,「遇到這種矛盾的時候,我們首先應該冷靜,不應該和他同樣去對待。當然我們可以善意的去解釋,把事情說清楚都沒有關係,可是你太執著了也不行。我們如果遇到這些麻煩的時候,不要和人家一樣去爭去鬥。他這麼搞,你也這麼搞,你不就是個常人嗎?你不但不要和他一樣去爭去鬥,你心裡頭還不能恨他,真的不能恨他。你一恨他,你不就動了氣嗎?你就沒做到忍。我們講真、善、忍,你的善就更無從有了。」後來,我又讀到師父在一篇經文中寫道:「忍是提高心性的關鍵。氣恨、委屈、含淚而忍是常人執著於顧慮心之忍,根本就不產生氣恨,不覺委屈才是修煉者之忍。」(《精進要旨》〈何為忍〉)。

我終於恍然大悟,原來我一直以為做事麻利、能快速完成任務才是對工作、生活負責任,可是卻沒有思考過,一味求快或者帶著氣恨之心做事的話,卻並不能把事情真正做好,如果因此和別人去爭去鬥更是不善的行為是失德,即使表面上不爭、事情也按時完成了,可是如果心中有怨氣,那這件事其實也沒有讓自己提高,反而增加了痛苦和業力。

明白了「忍」的真正含義和「急」的根源後果,我對於先生的「慢」就能夠放下了,面對項目的「忙」和家務的「繁」,幹起來也不覺得苦了。當我打心底裡放下之後,我發現自己心態比以前好了,學會了真正的「忍」,待人處事就更懂得寬容。去掉了那份「急」之後,對別人更增添了一分「善」,而這不就是我一直嚮往的那個 「心如止水」的美好境界嗎?雖然在我身上還有很多執著沒去掉,不過幸運的是有了大法作指導,我的心就不再像浮萍一般漂來漂去,能夠慢慢定下來了,說自己恍如新生也一點不為過,如果沒有大法,我可能還活在怨恨當中傷害別人也傷害自己,更不可能有今天的認識。

參與項目過程中的修煉與成長

在新世紀影視這個項目中,我獲得了許多修煉機會和成長空間。電影拍攝,需要考慮的因素很多,天氣、光線、場景、演員時間……處處存在限制,因此難免會有計劃改變和臨時安排的情況,正好是要修去我身上「急」的執著,從中看我能不能悟到、能不能做好。剛開始時,我理解法不夠深,遇到變化心中會有波瀾,通過不斷學法和同修及家人的幫助、交流,我慢慢的能夠理解遇事找自己,努力去掉那些負面的想法,去圓容項目需要、圓容大法。

一部真相電影從籌備拍攝到完成製作、發布推廣,環節多且複雜,需要各個專業和眾多人員參與,大家一起拍攝、忙碌,雖然辛苦,但是苦中有樂,每一天都很充實,有困難就齊心協力一起去克服,這是在常人工作環境中很難體會到的。我在國內的常人工作,雖然遇到的領導和同事都很好,大家在一起整體配合也還算不錯,但做事的前提是為了公司利潤或為了個人職位薪酬,達成目標也只是為了獲取相應的回報,所以一旦面對利益和分歧,不同部門和團隊之間就很難避免矛盾和競爭,也可能表面會保持和諧但背後卻存在著爭鬥和傷害。

而在新世紀影視的劇組,修煉人做事都會先考慮別人,哪怕自己辛苦一些只要能夠為拍攝提供條件都會爭著去做,為了拍好電影、推動項目發展,許多同修都捨棄了自己的休息時間,在各自的崗位上日夜奔忙,項目人員多,有時也會有誤會出現,但大家都會在組內交流中及時找自己,努力去改變自身今後做得更好……這些都激勵著我,每天都要更努力學法、修煉,盡力多做一些,才能跟上項目的發展、跟上正法的進程。

受到疫情限制,我們的電影從影院播放、面對面推廣改為在網上進行播映和推廣,為此,同修們不斷的研究和開發網絡推廣的新方式,大家一起學習在網上使用電影講真相,看到每一部耗費大家心血的真相電影被更多人看到並起到救人作用,心中十分感慨,很榮幸自己能夠參與其中。

在推廣電影講真相過程中,我認識到觀看我們的每一部真相影片也是對自身的淨化和提升。有一天,我看到一個小小的金色法輪在我眼前飛快的一閃而過,我馬上想到我們拍的獲獎電影《歸途》中男主人公所遇到的景象,電影中男主看到漫天五彩繽紛的法輪飛轉很美妙從而淨化了身體神奇的起死回生。我雖然看到的只是一個極小的法輪,但它展現在我眼前使我真切的感受到了大法的力量。從那之後,我幾乎隔段時間就能看到飛轉的法輪,有時候很頻繁在我眼前轉,有時候是一閃而過,十分神奇美妙。再想想多年前我曾經在中共編造的課本中所學的那些關於進化論、無神論的「科學」知識,那些錯誤的觀念讓我的思想變得狹隘、固化,以至於花費了很長時間才明白真相。我在心中感嘆人類的渺小和大法的浩瀚,更堅定自己要在修煉中努力精進。

放下對孩子的情和時間安排的執著

我們項目的工作量大,幾乎每個月都要拍攝新片,每部新影片都從不同的角度,以不同的風格給不同的人群講真相故事,拍攝不分白天黑夜也沒有周六日,一旦符合拍攝需要就得上,所以沒有太多休息時間,常常不能陪伴孩子,我因此十分的愧疚,有時候會想,要是能夠不那麼忙就好了。然而當一部部新片推出並受到觀眾的歡迎時,我的想法改變了,我意識到這其中夾雜的是自己的私心,在救人和陪伴孩子的時間安排上,我放不下對親情的執著,還有一顆隱藏的抱怨心,我覺得孩子沒有自己的陪伴會缺失關愛。

當認識到這份執著之後,我決定改變,我和家人商量,把時間儘量合理安排好,不論忙到多晚,如果不能陪著他睡,那就儘量做到陪著他醒來,一天陪不了他一小時那就陪十五分鐘。這樣一來既減輕了爺爺奶奶幫忙照顧的負擔,又不讓孩子感覺少了父母的關愛而孤單。可能有的時候時間還是不能保證,但是我不再糾結了,我知道,有師父和大法的護佑,我的孩子會成長的很好,等他懂事,他會理解到父母在做的事情,也會支援和加入我們。他的童年雖然少了常人孩子的娛樂,但是他比那些孩子要幸運得多,因為他是大法小弟子,還有什麼禮物比出生在大法弟子家庭、從小得到大法更好?

2021年是我修煉大法的第三個年頭,時間越走越快,得法後的每一天,我的心中都滿懷著感恩,感恩師尊的慈悲,感恩能夠在最後的時期走進來,感恩自己終於找到了人生目標,不再困惑不再迷茫,浸泡在大法中,使我整個人、整個靈魂都得到淨化,我為自己的未來感到榮幸和喜悅,我想在項目中做更多的事,讓越來越多的人能夠和我一樣,看到大法的美好、能在大法中獲益!我相信那一天會很快到來!

以上交流有不當之處請同修慈悲指正。謝謝師父!謝謝大家!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