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奇事:不可思議的飛車

真願


【正見網2021年09月06日】

今天的飛機再快,一般也要一個多小時的時間才能到達某一個目的地,因為還有上升下降的時間。古籍記載的飛車,只需一瞬間就能到達千裡之外。

一、不可思議的飛車

須江縣境內有座江郎山。從前,有一戶姓江的人家在山下居住,他們兄弟三人,都在這裡成神而去,因此留下一座奇異的三石峰。有位叫湛滿的人,也住在這座山下。他的兒子在洛陽做官,趕上殺王公士民數萬人的永嘉之亂,有家不能回。湛滿就來到三石峰下祈禱,求其保祐他的兒子,說:「能讓我的兒子回來,一定不會捨不得供祭祀的牲畜」。十天之內的某一日,湛滿的兒子走到洛水邊,看見三位少年。這三位少年讓他閉上眼睛趴在車欄中間,那車便像疾風一般跑起來。有頃,他突然從空中掉了下來。他恍恍惚惚,不知到了何處。好久,他才發現這是自己家的菜園子。(出自《十道記》)

二、神仙離我們並不遙遠

在古籍的記載中,神仙白日飛升時,也有飛車接送的。天上並非所有的生命都會飛,也有靠一些飛行工具的。甚至也有用和我們類似的交通工具的,如《西遊記》的孫悟空就做過弼馬溫(負責養馬)。那麼天上的神,當然就有騎馬的。

只不過天上的工具與我們有些不同,它們更快一些罷了。將湛滿的兒子帶回家的其實是天上的飛車,因為時空的不同才會感受到奇異而已。看上去神和我們相距遙遠,因為時空的不同神到我們這裡也就一瞬間就到了。信神之人會得到神的護佑,當人有難時會顯現。而不信神的人沒有神的護佑,一旦有難就麻煩大了。

不僅僅神的工具,很多的外星文明也是這樣。我們用我們的交通工具(飛船)到他們那裡要幾億光年,而他們到我們這裡只是一瞬間。我們引以為豪的科技,其實是非常淺陋的。古人講「井底之蛙」,今天的人類科技其實就是這樣的。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人物

神傳文化網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