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邊人員接種3次仍染疫 普京自我隔離

【正見新聞網2021年09月15日】

在身邊多名工作人員感染中共病毒後,俄羅斯總統普京周二宣布開始自我隔離。目前普京的病毒測試仍為陰性。

9月14日,在出席當天的一個視頻會議時,普京本人親口證實,多名貼身工作人員都已染疫病倒,其中一名非常親近的工作人員,在接種第三針疫苗後三天就病倒了。

由於周一普京與這名工作人員近距離工作了一整天,充分暴露在傳染環境中,因此已經接種疫苗的普京開玩笑稱,考驗俄羅斯疫苗「衛星五號」(Sputnik V)效力的時候到了。

儘管俄羅斯疫情持續嚴重,每日死亡人數仍在700人以上,但俄羅斯目前幾乎沒有任何防疫限制,即使在病例激增時,也很少採取嚴厲的管控措施。普京本人也幾乎沒有在公開場合戴過口罩。

(新唐人/喬安)

國際專家組:目前不合適接種加強劑疫苗

一個國際科學家小組在周一(9月13日)發表的一篇論文中表示,在現階段給普通人群注射COVID-19疫苗加強劑量是不合適的。該小組中包括來自美國食品藥品管理局(FDA)的高級專家。

該文主要作者、世衛組織(WHO)免疫、疫苗和生物製品部門官員安娜-瑪麗亞‧埃納奧-雷斯特雷波(Ana-Maria Henao-Restrepo)在一份聲明中說:「從整體上看,目前可用的研究並沒有提供可信的證據,證明(疫苗)對抗嚴重疾病的保護作用大幅下降,而對抗嚴重疾病的保護作用正是接種疫苗的主要目標。」

這些科學家在論文中寫道,雖然隨著時間的推移,COVID-19疫苗對輕度疾病的有效性可能會減弱,但對嚴重疾病的保護作用可能會持續下去。

「因此,目前的證據似乎並沒有表明需要在普通人群中打加強針,在普通人群中,(疫苗)針對嚴重疾病的療效仍然很高。」科學家們寫道,並且表示,廣泛注射加強劑量在疫情的現階段「並不合適」。

他們承認,如果疫苗所誘導的免疫力進一步下降,或者出現可以逃避疫苗效力的新變種,那麼可能最終需要為普通人群提供加強疫苗接種。

科學家們還表示,過早提供加強劑的接種存在風險,包括潛在的副作用,例如一種罕見的心臟疾病——心肌炎​​,這種情況在注射第二劑信使核糖核酸(mRNA)類COVID-19疫苗後更為常見。

這些科學家指出,如果不必要的加強劑量導致產生嚴重的不良反應,那麼可能會影響人們對疫苗的接受程度,而不僅僅是COVID-19疫苗。

「這些疫苗供應量有限,如果提供給那些有明顯嚴重疾病風險但尚未接種任何疫苗的人,將拯救最多的生命。」埃納奧-雷斯特雷波在周一發表的聲明中表示。

這篇論文的作者中包括美國FDA的兩名疫苗工作高級領導人,他們是菲利普‧克勞斯(Philip Krause)和馬裡恩‧格魯伯(Marion Gruber)。該機構上個月宣布,他們表示將在10月和11月離職。

該論文發表在國際權威醫學雜誌《柳葉刀》(The Lancet)上。在其發表的一週前,美國政府剛剛宣布,從9月下旬起將向美國普通民眾提供第三針疫苗注射。

目前美國國內對於廣泛注射第三針COVID-19疫苗存在爭議,FDA的一個諮詢小組將於周五(17日)開會討論可供支持這項決定的數據。

佛州州長提警告 重罰強制疫苗接種行為

美國佛羅裡達州州長羅恩‧德桑蒂斯(Ron DeSantis)周一(9月13日)表示,為了「捍衛自由」,該州將對任何強制要求其雇員接種COVID-19疫苗的地方政府處以罰款,有的甚至可能高達數百萬美元。

這位共和黨籍州長周一重申自己的立場,即疫苗「人人可用,但對任何人都不是強制性的」。他的評論基於他在5月份簽署的「SB 2006」法案。該法案規定,禁止該州的企業和地方政府在為人們提供服務時,要求人們證明自己已經接種了疫苗或已經從COVID-19感染中康復。

「如果佛羅裡達州的一個政府機構強制將疫苗作為就業條件,這違反了佛羅裡達州的法律,你將因每一項違規行為而面臨5000美元的罰款。」德桑蒂斯表示。

「因此,如果你看看阿拉楚阿縣(Alachua County)這兒的一些地方,比如蓋恩斯維爾市(Gainesville),那可能是數百萬美元的罰款。」德桑蒂斯補充說。

蓋恩斯維爾市、奧蘭治縣(Orange County)和萊昂縣(Leon County)要求自己的雇員必須接種疫苗,否則有被解僱的風險。德桑蒂斯對此表示,這「應該給佛羅裡達人敲響警鐘,並提出了重要問題」。

他指出:「這是政治問題,這是關於使用政府權力進行控制的問題。我們要保護這些工作,我們要保護生計,我們要保護家庭。」

佛州將從9月16日開始執行上述罰款規定。

強制接種疫苗的措施已開始在美國全國範圍內推廣。上周四,拜登總統宣布,命令所有聯邦工作人員和聯邦機構的承包商接種COVID-19疫苗。他還宣布,將要求所有擁有100名以上員工的僱主確保其員工完全接種疫苗,或者每周進行COVID-19檢測。

(大紀元/李馨)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