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謊言 喚良知 多倫多法輪功學員大遊行

伊鈴

【正見新聞網2021年09月27日】

9月25日,多倫多法輪功學員在市中心舉行盛大遊行活動,呼籲國際社會拒絕中共謊言,選擇正義良知,擁有美好的未來。

當天下午1點,原預報下雨的多倫多市風和日麗。遊行隊伍從王后公園出發,浩浩蕩蕩的一眼望不到頭,走在最前面的是天國樂團,法輪大法好方陣、仙女隊、解體中共方陣、三退方陣、煉功方陣、反迫害方陣、最後是腰鼓隊。

氣勢磅礴的隊伍行進在繁華的商業中心,途經繁華的布洛爾大街(Bloor Ave.)、央街(Yonge Street)、韋爾斯利大街(Wellesly  Street ),再繞回起點。雄壯的音樂、醒目的大型橫幅,吸引路人關注、鼓掌、揮手致意。

中共謊言危害世界

本次遊行的主題是:「拒絕中共謊言,選擇正義良知。」 活動主辦方發言人王工石表示,共產主義為禍世界一個多世紀,而今天,世界最大的威脅就是中共。

王工石說,中共在全球150多個國家和地區建立了500多所孔子學院、1,000多個中小學孔子課堂。中共的華為5G工程,曾經幾乎成為西方主要已開發國家的首選。現在正在全球蔓延的大規模瘟疫,已經使得2億3000萬人感染,造成470萬人死亡。

「中共利用人性的弱點,以『溫水煮青蛙』式全面滲透世界。從各國政界、商界、金融界、科技界、文化、藝術、教育界;從總統、科學家、影星到其它各個領域有影響的人,進行拉攏、收買、誘惑、威脅。幾乎每一個領域,都可以看到中共滲透、操控的影子。」 他說。

「面對中共的欺世謊言和利益誘惑,全世界都面臨可怕的威脅。」王工石說,「我們呼籲國際社會各界民眾,拒絕中共謊言,選擇正義良知,擁有最美好的明天。」

華人稱讚法輪功

在王后公園,一位年長的華人男士給正在整裝待發的遊行隊伍拍視頻,還不時的揮手跟法輪功學員微笑打招呼,並打聽遊行隊伍路線。他指著遊行隊伍說:「我最佩服他們,就憑他們堅持這麼久,我就佩服他們。」

這位男士來加拿大2年,他指著遊行人群說:「我非常清楚他們是無辜的,他們是一群好人,共產黨······唉,太壞了。」

他指了指自己的鼻子,說:「像我這個年紀,誰好誰賴都分不清,那不是白活了?」

他表示,因為他還要回中國,所以不便透露姓名和身份。

一位從美國來多倫多工作的樓姓年輕華人表示,他在美國經常見到法輪功的活動,對法輪功有所了解。他在大陸出生,小學畢業就隨父母來美國。 他欣賞遊行隊伍,也支持法輪功反迫害,並現場退出中共少先隊。

路人支持反迫害

在多倫多從事網絡市場營銷工作的羅哈斯先生(Alex Rojas)一直在觀看遊行。他說:「人們必須為人權和自由而戰。」

「世界上總有一部分人,不僅是中共,總是利用手中的權力為所欲為,他們擁有了權力、金錢等一切,而我們沒有。這不是第一次,他們永遠都想這樣下去。如果我們不站出來反抗,他們會得寸進尺,為所欲為。」 羅哈斯說:「我們不能任由他們繼續下去,我們要讓更多人知道。」

羅哈斯對遊行隊伍表達讚賞:「像這個遊行,能喚醒人們起來反抗。繼續努力!」

一位自稱自由(freedom)的俄羅斯裔美容師說:「我從新聞上了解法輪功,從新聞上了解到,中共對他們做了什麼,他們遭到殘酷迫害,他們被活摘器官,他們沒有自由,被坐監。我是共產國家來的,我非常清楚共產黨是什麼。」

她說,她支持法輪功反迫害:「一定要堅持下去。」

看遊行想學法輪功

多倫多居民麥克弗西(Inn Macphersy)先生退休前在多倫多消防局工作,遊行隊伍出發前,他一邊觀看天國樂團、腰鼓隊彩排,一邊用手機拍視頻,直到遊行隊伍走遠。

麥克弗西對大紀元表示,他知道中共政府鎮壓人民,中國沒有人權,也理解法輪功學員在抗議中共的迫害。

他說:「人們在中國沒有自由,人們擔心會被關進監獄,或受到處罰。新聞來源非常有限,而人們能在加拿大有自由,有言論自由,有旅行的自由,有獲得健康等等各方面的自由。」

麥克弗西喜歡冥想,當了解法輪功是佛家上乘修煉功法、有益身心健康時,他表示想學法輪功,並向法輪功學員詢問詳情。當得到所有信息後,他開心地笑了。

多倫多居民Jane 和朋友一起觀看遊行。 她對大紀元說:「我想對中國政府說, 停止可怕的迫害吧 ,給人民自由。」

在多倫多從事IT行業的工程師馬特(Matt)說:「無辜的人在中國仍然被迫害,真是太可怕了,令人難以置信。新當選的加拿大政府應該更多地了解在中國發生的事,不要讓加拿大變成像中國那樣的社會。」

眼鏡店Henri’s Optical店主亨利(Henry )說:「我什麼都不用說了,遊行的人舉著的橫幅上已經把我的話都說了,我太同意了。我看了新聞,我知道中國發生了什麼,非常令人傷心。」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