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芝加哥兩場演出火熱 精英薈萃贊壯觀

【正見新聞網2021年10月10日】

「神韻成立於2006年,由一個團發展為七個,每年在全球巡迴演出。」 當主持人介紹的聲音剛落,芝加哥禮堂劇院(Auditorium Theatre)內立刻響起了一片熱烈的掌聲,觀眾為神韻的迅速發展壯大而歡欣鼓舞!

2021年10月9日,神韻紐約藝術團給芝加哥的觀眾帶來了今年的兩場演出,純善純美的舞蹈演出、敬天信佛的內涵深深打動了現場觀眾,謝幕的時候觀眾激動地起立鼓掌,不捨離去。

神韻如同一塊磁石,在這個多族裔精英雲集的大都市中灼灼生輝,演出吸引了芝加哥的括商業總裁、富豪巨賈、專家學者、法律金融等多族裔才俊。兩場演出的觀眾都是滿場。

曾經失落的中國古典舞和古老唱腔再現人間、東西樂器合璧的交響樂、栩栩如生的動態天幕,中華古代的神話傳說在芝加哥古香古色的禮堂劇院內交相輝映。

中國古典舞細膩入微刻畫故事情節,驚人的技巧讓觀眾嘆為觀止,當女演員們「輕鬆」的把腿抬過頭頂,「Oh my god!(我的天啊!)」觀眾不禁驚呼。

福布斯全美百強公司總裁:神韻故事寓意深遠

Truong先生和太太為神韻故事的深邃內涵而深感共鳴,亦為中國古典舞的優美而陶醉萬分。10月9日下午,兩人一同在芝加哥禮堂劇院(Auditorium Theatre)觀看了神韻紐約藝術團的演出。

舞台大幕一拉開,從創世主帶領眾神下凡,到開創中華五千年文明,歷朝歷代,既有古代男子的壯志豪情,又有水袖女子的溫雅靈秀,既有金猴大鬧天宮的樂趣橫生,又有一日三百年穿越時空的無限奇妙……Truong先生讚嘆道:「這場演出,讓我們了解了千百年前的中國文化。」

Truong先生在一家於紐約和澳洲上市公司擔任總裁兼CEO,負責全球業務。該公司名列福布斯排行榜全美百強企業,是該行業在全球最大的製造商。他本人還是化學家和發明家,擁有多項美國和國際專利。他還因為慈善事業和商業成就而獲得多項榮譽。

神韻以復興中華神傳文化為宗旨,以經典的中國古典舞展現純正的中國傳統文化。Truong先生認為,演出的故事展現了「我們以前不知道的事情」,他讚佩演出故事的背後富有深刻的內涵。

Truong先生對中國古典舞的優美深深陶醉,他提到了表現梅花的舞蹈,朵朵紅梅傲雪綻放,讓他讚嘆「難以置信的美!真是不可思議!」「女演員輕柔高雅,那鮮花盛開的場景,真是美得太讓人驚艷。」Truong太太也表示,「那些盛開的鮮花太美、太美了!」

孫悟空的節目是每年神韻演出的亮點之一,幽默的情節讓很多觀眾忍俊不禁,Truong先生說,「我真喜歡那個仙桃的故事!」

談到演出故事的精神內涵,Truong先生深有共鳴,「許多故事都訴述了人是如何自天上而來,來到地球人間,因此這其中有許多聯繫。」他說,看了演出,讓他和太太忍不住也想遊覽古老中國。

神韻傳遞普世真理 獲終身殊榮律師讚佩

「(神韻演出)在各個方面絕對令人驚艷、堪稱奇觀。在現今的艱難時世,神韻完美結合了現場演出與精湛技術,所傳遞出的訊息優美無比。」屢獲殊榮的芝加哥庭審和上訴律師David Applegate感佩讚嘆。

「我想,神韻發出的訊息是關於希望、救贖、對人生更高目的的永恆嚮往,以及個人反抗政權壓迫的自由。」他的眼神透露出深深的感動。

David Applegate是律師事務所Williams & John Ltd.的合伙人,曾獲伊州北區法院卓越事業和公共服務獎,還曾獲得保守派大法官劉易斯·鮑威爾(Lewis F. Powell)命名的「卓越倡導」獎,以及「馬奎斯世界名人錄」(Marquis Who’s Who)終身成就獎。「馬奎斯世界名人錄」是目前世界公認排名第一的名人錄,收藏於世界各大圖書館內。

2021年10月9日晚,Applegate偕太太在禮堂劇院(Auditorium Theatre)觀賞了神韻紐約藝術團 (Shen Yun New York Company)在芝加哥的第二場演出後,被神韻純善純美、充滿神性內涵的舞台藝術深深打動。

神韻以多種頂尖藝術元素,將觀眾帶入天人合一的中國文化之旅,讓Applegate傾心不已:「特別是在當下十分艱難、充滿挑戰性的年代,我感到演出中這種跟上天的關聯非常強大,同時也發出我非常樂見弘揚的普世訊息。」

Applegate也對神韻恢復傳統文化的使命深表讚佩:「我認為這一使命極其重要。」

他解釋說:「運用舞蹈、音樂、歌詞、演唱等所有藝術形式及創造力,以非常正面的、提振人心的方式,傳達那樣的(普世)訊息,向西方觀眾引介一些普世理念——我們很多人都不知道這些理念在中國人當中仍然煥發生機——我認為這是一項美麗、奇妙而富於創造性的工作。」

神韻藝術家通過修煉以「真、善、忍」的標題的法輪大法,使身心不斷淨化和昇華,這讓Applegate深感共鳴:「真是如是,我感到演出的方方面面都因此而引人入勝,簡直妙不可言。」「我的內心深處深受感動。」

他說,神韻歌唱家展現失傳的美聲唱法,歌聲「絕對神妙,是世界級的」。

當談到神韻歌詞中講到,創世主已到人間,要重塑宇宙,「這是非常強大的信息,我非常高興,同時又非常吃驚的看到這些信息。我感到自己跟這一切緊緊相連。」Applegate說,「從傳統、訓練、教育與文化各個方面講,我都是個西方人;我絕對是很欣喜、當然也有點驚訝地看到,這一主題是普世真理。」「東西方文化無疑關聯緊密。」

神韻保留傳統文化 銀行家贊值得慶賀

「奇妙的演出﹗」2021年10月9日晚,神韻紐約藝術團在芝加哥禮堂劇院(Auditorium Theatre)進行了當地的第二場演出,英國Bank North銀行創辦人兼CEO Jonathan Thompson觀看後發出由衷的讚嘆。

「舞蹈演員非常有天賦,歌唱和管弦樂隊令人驚嘆。」 Thompson表示,「這真的是一個奇妙的演出﹗」

神韻舞蹈令他深感折服,「真的非常華美!從音樂,到舞蹈設計,到絢麗多彩的服裝,都是那麼非凡。」他提到尤其喜愛水袖舞。

中國古典舞擅長用舞蹈講故事,Thompson感受到了這一點,「舞蹈講述了一些歷史,我獲得了一種文化的薰陶。」神韻將中國文化以小舞劇的形式呈現給觀眾,這令他倍感生動,「交織在一起的故事情節,很吸引人。」

神韻完美呈現中國共產黨之前的中華傳統文化,Thompson認為很珍貴,表示「值得慶賀」。

他渴望更多地了解這種文化,「美麗驚人!中國有幾千年的歷史,有神奇的朝代和各種美麗的藝術和創新,我從演出中有所窺探。」

基於對中國傳統文化是神傳文化的認同,Thompson認為神韻演出自始自終都貫穿著神性,「在大多數節目中,你看到了人與天地自然的聯繫。即使是表現現代社會的故事,如反迫害那個節目,還有最後那個有關佛的節目,都貫穿著神性。」

他很欽佩神韻藝術家們為復興五千年中華文明所做的努力,「這是非常好的開端。最好的教育就是通過藝術來實現的。這個演出作品太棒了!」

百年公司副總裁觀神韻:傳統文化美妙絕倫

跨國公司前總裁Gericke夫婦觀看演出後交口稱讚,「演出美妙絕倫」,是「從未看見過的演出」,「中國傳統文化之美令人驚嘆」。

Ed Gericke先生在一家擁有百年歷史的跨國公司擔任副總裁,他曾擔任該公司北美總裁23年,並在一系列行業組織擔任過多個董事會職位。由於工作關係,Ed Gericke曾經在上海分公司生活工作多年,他和妻子Catherine Gericke一起觀看演出。他表示今晚的經歷真是「棒極了」。

喜歡古典音樂和舞蹈的Ed說,「從未見過這樣的演出,真是令人驚嘆!」

演出的精美令Catherine讚嘆,「演出真是美妙絕倫!美妙絕倫!我非常享受。」她說,「他們(神韻舞蹈家)都是如此的精緻典雅,非常大氣沉穩。男女舞蹈家們都十分俊美。」

神韻呈現的是在中國已經失落的文化,共產黨篡位之前的傳統文化,Ed對此表示讚賞,「非常好!」他還說:「我認為(節目)真是美妙絕倫!」

Catherine在舞台上看到了這種失落的傳統文化之美,她遺憾地說:「如果在他們的國家已經沒有這種文化,這已經丟失了。」

「(這種文化)真是美不勝收!」她說。

Ed認為,傳統文化和價值觀對於現代社會非常重要。他說:「是的,絕對是的!我認為尤其是在中國,我不認為人們還知道這些傳統舞蹈等等。這些是中共執政之前的文化,二次世界大戰之前的文化,真的是令人驚嘆!」

Catherine表示贊同,她認為人們一定會喜歡這個傳統文化。「這真是精美絕倫!是的,我相信人們一定喜歡看到這些,而且想有這樣的機會來領略這個!美極了!」

中國傳統文化是神傳文化,Ed從演出中看到了其中深厚的神性內涵。他說:「哦,神性,非常具有神性!是的,(舞台上)創世主在俯視一切,還給予這麼多美好的東西。是的,非常有神性!」

Catherine說,他們是有信仰的,相信創世主一定會救度信神的人。

神韻令人精神振奮 公司總裁看到傳統中國

「令人振奮, 如此地美麗!」 Grossman Software Solutions(GSS)公司總裁Gail Miller在芝加哥禮堂劇院(Auditorium Theatre)首次觀看神韻演出後感到精神振奮。10月9日晚,她與先生、北方信託銀行(Northern Trust Bank)資深IT項目經理Jim Wagoner一同觀看了紐約神韻紐約藝術團在該劇院的第二場演出。

經歷了去年令人壓抑的瘟疫大流行後,Miller夫婦為能看到神韻演出而感到慶幸和興奮。神韻采多元節目給Miller留下深刻印象,她讚美神韻的優雅令人看到希望。Wagoner補充道:「還有那些色彩、亮度,還有速度。出來看演出是件好事。」

神韻展現的中國傳統文化令Miller夫婦眼界大開但也感到驚訝,在他們看來,當今共產黨治下的中國是個無神論的國度,沒想到在此之前,中國有如此豐富多彩的神傳文化。「我感到驚訝,因為當今的中國,我不認為它是神性的,因為神性在那裡被壓制了。」Miller說。

神韻演出的歌詞及關於創世主已來世拯救人類的節目讓Miller重新認識到,中國人是信神的,中國文化是神傳文化,「原來在中國,他們相信他們是來自神的國度的子民,就像許多文化一樣,傳統需要被保存和尊重,而這在當今中國是不被允許的。」 「來自過去的傳統美被摧毀了。」

Miller認為,神韻演出讓人感受到「這是一種被人們高度珍視的傳統」,而神韻正以一種藝術的形式來展現她。「這是一種標誌,他們想恢復那種被尊重的傳統。」

神韻演出中表現在當今中國修煉人在殘酷迫害中堅持信仰的節目令Miller夫婦感到震驚,他們為節目中善良女孩的遭遇而感到悲傷,並認為人們應該為此警醒。Wagoner說:「神韻通過藝術和舞蹈向人們展示事件真相是一個好方法。通過電視和報紙雖然也可以讓人了解,但是不可能會有這樣的影響力。」

神韻演出蔚為奇觀 公司總裁感受美好未來

一家製造公司總裁Bob Morgan先生觀看演出後感覺如醍醐灌頂,「演出呈現的歷史令我耳目一新,而且給人啟發,令我感到未來的前景非常美好!」

Bob和妻子一同觀看了10月9日下午神韻紐約藝術團在芝加哥禮堂劇院( Auditorium Theatre) 的首場演出。「我完全沉醉在演出之中!真是蔚為奇觀!」他說。

從演出的歷史中得到什麼啟發?Bob表示,讓美國人大開眼界,「這個歷史是我們西方世界所不熟悉的,我們也許只看到了中國過去一百多年的歷史。我們只知道自己的歷史,並不知道中國的傳統。」

神韻呈現的是共產黨篡位之前的文化,是真正的中華傳統文化,目前在中國已經無法看到。「我認為這一點真是洋洋大觀!」他說,「我感到神韻藝術家完成了他們(恢復傳統文化)的使命。共產主義在美國正在增長。我們需要知道它的危險和結果。其中的一些場景在告訴美國自由主義者們,他們所期待的是什麼(可怕的後果)。」他表示,全世界都應該反對共產主義。

卓越不凡的中國古典舞令他印象十分深刻。「舞蹈真是美妙絕倫!無比壯觀!彈跳非常靈活,比芭蕾舞更精緻,更富有神性。」他說。

Bob對神韻歌唱家的才華表示讚賞,「兩位歌唱家都非常才華橫溢。男高音歌唱家唱的非常美妙,女高音歌唱家唱的非常洪亮。舞台配樂的搭配相得益彰。鋼琴伴奏作為背景,讓歌唱家們盡情發揮他們的天賦。」

看到神韻舞台上,創世主正在更新宇宙,Bob表示對此深信不疑,並說應該讓更多人覺醒。他說,「是的,我相信我們正走在這條路上。是的,我們都需要覺醒,讓我們的鄰居們也覺醒。」

當看到創世主救人的那一幕,他表示「非常溫暖人心」。創世主最後會把人們救度。他表示,感到前景充滿希望,「伴隨著人們在談論的所有面臨的這些絕望、悲傷和痛苦,然而未來會有更好的東西值得我們關注。」

神韻雄偉壯觀 公司CEO盛讚非常傑出

一家土地測量公司的創始人暨執行長Andrew Spiewak首次觀賞神韻,而和他一同前來的Margaret Szyniec是第三次欣賞神韻演出了。

高超的舞蹈﹑悠揚的音樂﹑精美的服飾﹑新奇的天幕等元素完美組合,給觀眾帶來神奇的文化之旅,Spiewak感到十分陶醉,「真是雄偉壯觀,非常傑出的演出!」

舞蹈演員的表現力讓他喝采,「舞蹈完美演繹故事情節,令人驚嘆。」

Szyniec也不吝讚美之辭,「演出非常正向,服飾精美絕倫!音樂無比優美!」她尤其喜歡漢宮佳麗輕揚水袖的舞蹈,「真是美不勝收,嘆為觀止!」

「舞蹈講述的故事令人深受啟發。」她說,「我喜歡美猴王的故事,還有那段300年的姻緣。」

神韻呈現的是中國傳統文化,這種文化在共產黨篡位之後已經失傳。Spiewak認為,神韻致力於恢復中華傳統文化的努力令人欽佩。

兩人對神韻藝術家給人們帶來的歡樂表示「非常感謝!」

神韻演出奇妙 財富經理見證神聖光環

財富管理經理Anthony Zitella表示,神韻演出的神聖感超越於他的形容,「好像有一個光環籠罩在舞台上,非常美妙!」

「能親自見證這一景象,太美妙了!」 Zitella說。他在芝加哥郊區經營一家財富管理公司,被華爾街日報評為2018和2019年度大芝加哥最佳財富管理人之一。

「我不知道怎樣用文字描述演員散發出的這種能量。他們的動作中表現出的那種優雅,讓人覺得很平靜、祥和,沉醉其中。」他說。

從神韻音樂獲創作靈感 音樂人茅塞頓開

「我很驚訝,西方音樂能夠與有五千年歷史的東方文化完美地融合,西方樂器能夠從古老的文化中汲取靈感,非常美!」音樂人Steve Kowbel在神韻演出結束後感動地說。

10月9日晚,Kowbel觀賞神韻紐約藝術團在芝加哥禮堂劇院(Auditorium Theatre)的第二場演出。

Kowbel是一位職業歌詞曲作家,還擁有一個叫「黑鳥馬戲團」(the Blackbird circus)的樂隊。自己彈奏原聲吉他等樂器。

對於融合了中西方樂器的神韻現場交響樂團,Kowbel贊口不絕。「東方音樂與歷史的結合是如此的美麗。二胡絕對漂亮,交響樂團是一流的,」Kowbel說,「看看他們是如何將銅管與弦樂和打擊樂平衡地結合,並如何與舞蹈的精湛和美感融合在一起的。」

Kowbel非常驚訝西方音樂可以有意想不到的表現形式。「(從神韻交響樂中)我聽到了我們西方民間音樂的旋律,但不同的表現方式,」Kowbel說,「有時,當我認為旋律應該這樣走向時,卻走的是另一個方向。我一下茅塞頓開,哦,這非常酷!」

他說整個演出「非常鼓舞人心」,神韻給了他很多創作靈感,能欣賞到神韻演出「是作為一名藝術家以及從事藝術的美妙之處」。Kowbel說:「作為藝術家你不能只是創作,還必須抽出時間去觀摩,這就是今晚神韻演出帶給我的。」

觀賞神韻後的激動,讓Kowbel急於想向音樂朋友們分享,「我想告訴我的朋友們來享受這種體驗,然後他們的音樂才能將得到昇華。」

「美國最佳醫生」觀神韻:展現超越生命的神性

外科醫生Marek Gawrysz先生和家人一同觀看神韻紐約藝術團在芝加哥禮堂劇院( Auditorium Theatre) 的第二場演出。他表示,包羅萬象的演出令人嘆為觀止,精湛高超的舞蹈震撼人心,觀看時有神靈在與他溝通,告訴他超越生命的存在。

Marek Gawrysz是資深外科醫生和整形醫生,他的高超技藝贏得眾多獎項,包括兩度獲得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的「年度醫生獎」,並在 2016 年獲得了「全美最佳醫生獎」(America’s Best Physician)。

Marek的妻子Magda Gawrysz是他們家庭醫院的經理,他們的女兒Amanda Gawrysz 是一位東方醫學醫生。他們對神韻的舞蹈讚不絕口,舞蹈家們的精準和同步性令他們驚嘆。

Amanda說:「總體印象是色彩非常豐富多彩,舞蹈動作的同步性真是令人難以置信。 他們的節奏掌握真是神了,他們在跳舞的所有時間都是同步的,包括使用不同的道具和表演的每一段舞蹈。」

她從演出中看到了創世的內涵,以及中國傳統文化的承傳和被破壞。「這是中國的文化和古老的傳統完美呈現,展示著糟糕的時刻和美好的時刻,所有的神明和眾神,以及萬物是如何被創世主創造的,還有共產黨真的如何撕裂和破壞了文化。」

「我愛神韻演出。」Magda說,她曾經去過一次中國,很喜歡這個國家。「是的,我們喜歡演出的舞蹈家,他們(的舞蹈)是如此多姿彩,非常精準,舞姿超凡脫俗,音樂也是卓越不凡。我們真的很喜歡這個演出。」

Marek表示,觀看演出後,他的情感發生了變化。他說:「演出令人嘆為觀止,演出包容了許多東西。是的,舞蹈非常統一,舞蹈家們協調一致。」

他們喜歡演出講述的一個個各具內涵的故事。創世主的節目令Magda印象深刻,「我喜歡演出呈現的許多故事,包括創世主的節目,我喜歡那個故事。」

神韻演出呈現的是神傳文化,Marek看到了其中的神性內涵並感到神靈在與他溝通。「演出具有神性,有神靈在和我們溝通。」他說,「他們在告訴我們,有超越與生命的力量。」他說自己跟這種力量心靈相通。

神韻壯觀非凡 航空機長夫婦感覺無比幸運

擔任私人航空公司機長的Phil Kalowski偕同太太觀看演出後表示愛上了神韻,他們對於能夠看到如此壯觀和打動人心的演出感到無比幸運,臉上洋溢著幸福的笑容。

Kalowski先生說,「舞蹈的色彩和編舞美麗非凡,壯觀非凡!音樂簡直是美的令人驚嘆!我們愛神韻!」妻子Janine Kalowski也說,他們內心的快樂溢於言表。「我們非常高興!這是一場了不起的演出!」

他們表示,最打動他們的是那個忠貞於信仰的人們反迫害的節目。Kalowski太太表示,「那個呈現活摘器官罪行的節目,令我感到非常難過。這種(罪行)在中國已經持續了很久,非常令人難過。但是我很高興他們讓所有人都對此關注。」

Kalowski先生說,「是的,那個節目對我來說也非常重要。我認為那是最令人揪心的節目。是的,讓人理解到底發生了什麼。你從演出中獲得了娛樂的價值,但是同時,你也會(對這個罪行)感到擔憂。是的,所以非常好。」

節目的最後,堅持信仰的女孩得到神的救度。「這是演出最好的部分!這是一個美好的結局。我們對此非常開心。」他說。

中國自古被稱為神州,那裡的傳統文化與上天和神靈相連。但是這個文化已經被共產黨破壞殆盡。神韻致力於回歸中國傳統文化。Kalowski先生認為,「他們的努力很重要。他們在保留真正的傳統,而(共產黨)在逼迫人們無法表達,人們被鎮壓,他們無法體驗自己想要的生活。因此,神韻復興傳統文化的使命非常重要。」

Kalowski太太認為,那裡的「人們應該獲得自由」。

Kalowski先生還體悟到,「對於我們來說,能看到這些也很重要。我們才知道自己有多麼幸運,我們不用被迫處於那個環境中。但是(看神韻後)卻能夠理解那種處境有多麼艱難,包括要呈現這樣一場演出,我想神韻藝術家也有此體會。」

能夠看神韻,讓Kalowski先生感到無比幸運。「我們感到非常幸運,能夠看到這些。(如果不看神韻)你就不知道有時處境可以達到如此糟糕的地步。我們能夠在這裡,真是無比幸運。」

他們對神韻歌唱家的才華讚不絕口。Janine稱讚神韻歌唱家的演唱「非常棒!」

「他們的唱功卓越不凡,他們的聲音真是震撼人心。」Kalowski先生說,「我們看過很多歌劇。而神韻歌唱家演唱的(中文)字詞是順應著歌曲的曲調,所以對神韻歌唱家的唱法非常讚賞。非常非常好!」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