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制接種疫苗 五角大樓再接集體訴訟

宇亭

【正見新聞網2021年10月18日】

接著來關注,目前強制接種疫苗的政策,正在美國引起巨大爭議,24名來自美國部隊的現役軍人,對美國國防部的強制疫苗接種措施,發起了集體訴訟。

周末的紐約街頭,近千民眾聚集在一起,反對當局強制疫苗接種。

而這股反對政府強制接種疫苗的浪潮,也出現在美國軍隊中,目前有來自軍隊所有5個部門的共24名現役人員,一齊提起集體訴訟。

訴訟在佛羅裡達州中區地方法院(Florida. Middle District Court)提出,狀告美國總統拜登、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和國土安全部部長馬約卡斯(Alejandro Mayorkas)。

代理案件的律師事務所Liberty Counsel表示,由於聯邦的疫苗強制令,24名原告無法得到宗教豁免或調整,從而不得不起訴。

國防部長奧斯汀,8月24日發布備忘錄,要求軍人必須接種疫苗,之後各軍種,列出了各自的接種期限,否則面臨被告上軍事法庭,停職或其他紀律處分。

原告律師在起訴文件中寫道,強制疫苗規定是對捍衛美國的英雄們的羞辱,會造成直接和不可彌合的傷害。

原告要求法院頒布臨時禁令,阻止聯邦的疫苗強制令生效,最終希望能阻止五角大樓執行拜登政府的疫苗令。

五角大樓發言人,在一份電子郵件中表示,「不會對正在進行的訴訟發表評論。」

自從聯邦政府的強制疫苗令發布後,此類訴訟此起彼伏。10月6日,前聯邦檢察官鮑威爾代表16位現役軍人,為強制疫苗接種的規定而向國防部及部長奧斯汀提出法律行動。

(新唐人)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