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文:歷史與今天

木子


【正見網2021年11月15日】

紫燕帶走了春季,春姑娘飄然而去,帶走了沉醉的水仙和桃花,留下香氳緋紅的故事。

荷美醉紅了熱夏,夏季的色彩充滿了光燦。夜晚的清風明月、靜謐與蟬鳴、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恬美的睡蓮、黃碩碩的向日葵、「眾裡尋他千百度」一現的曇花、浮現在天邊掛滿霧氣的彩虹,展現著炎、涼的歡樂,抒發著歡暢的歌。

秋天的花兒更加明艷,雛菊、芙蓉、月季、海棠、蝴蝶蘭,曠野裡處處是迷人的窈窕芳姿。丹桂飄香、花繁葉茂、秋色怡人,時清爽時美艷,讓人讚嘆流連忘返。

雪花飄來了冬季,在一片蕭冷中,艷紅的臘梅展現著不畏嚴寒的品格,激勵了多少仁人志士。

四季輪迴,千古戲幕,一輪一演,跌宕起伏,盪氣迴腸,秦、漢、隋、唐……,朝代更迭中,有多少帝王將相、志士仁臣,才子佳人,演繹著華夏正氣篇章;愛國志士的浩然正氣,奸佞叛臣的虧心倉惶,還有文人志士的元曲、唐詩、宋詞都寫進緩緩流淌的時空裡,浸染著中華世俗文風,其濃墨淡彩,意味悠揚,猶如精心營造的一處天園,濃縮了人世的清芳,奠定了人間的文化和蓄養。

自古以來,菩提樹下的傳說,密勒日巴的修煉故事,敦煌壁畫的飄逸率真,寺廟道院的佛慈禪心,中國文人的軒墨畫硯,繁華盛衰,今天的你我他曾是其中的名角演員,只是一切的戲都已成為過去,進入大法修煉,一場大幕從新開啟,過往的角色進行了轉換,兌現著對主佛的誓約;修煉如初,用歷史沉澱的根基為我們抒一段篇章,我們在續演,擔負著神的使命。物換星移,我們也向過去告別;歷史上有名的你、我、他,也許是帝王將士、才子佳人,無論曾經扮演紅臉、花臉、黑臉、白臉,都要在法中歸正。歷史中曾經的糾葛已成為過往,在新的修煉路上,救人不怠,圓滿隨師還。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