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打罵以後

陸文


【正見網2021年12月08日】

同修苑(化名),丈夫動手打她,打的臉上都有血道子。然後丈夫還很生氣,表現的很痛苦的樣子。她沒有還手,也沒有言語,而是去學法了。當她學到:「其實就是幫助你消業,可是他自己不知道。他可不只是表面上跟你干,心裡對你還挺好,不是這樣的,真的是發自內心的生氣。因為業力落到誰那兒誰難受,保證是這樣的。」(《轉法輪》)她認識到:「業力落到誰那兒誰難受」(《轉法輪》),自己的業力落到了丈夫那裡,所以丈夫難受。她頓生憐憫之心。

同修么(化名),她丈夫早上起床後,常常罵罵咧咧。連同修帶父母都罵,罵的很刺耳。同修沒有還嘴,只是善意的告誡丈夫:這樣對你不好,罵人真的對你自己不好。這個同修的委屈、氣憤、爭鬥修掉了,所以她也不與丈夫理論,更不會以牙還牙的對罵。而是發自內心的為丈夫好,給他講明了罵人損德的道理。

同修希(化名),她丈夫罵她了,罵的也很難聽、不堪入耳。然後希一不做二不休,上去就給丈夫兩個耳光。打完丈夫以後,她象戰場上的英雄一樣,去跟同修炫耀她的勝利。周圍有同修為她高興:你丈夫就該打,他就是欠揍,這口惡氣終於出了。也有的同修說:這不白修了嗎?

其實,在遇到突如其來的問題時,我們的所作所為,也正是真實心性的大暴露。

有的同修說,我平時都能守住心性,是他罵的過分了,太欺負人。其實如果修煉中沒有矛盾衝突,就像學校沒有考試,怎麼檢驗心性呢?師父說:「可是往往矛盾來的時候,不刺激到人的心靈,不算數,不好使,得不到提高。」(《轉法輪》)

有的同修說,我實在咽不下這口氣,那是指著鼻子咒罵啊。師父講:「可是我們講了,作為一個煉功人,就得做到打不還手,罵不還口,用高標準要求自己。」「作為一個煉功人首先應該做到的就是打不還手,罵不還口,得忍。否則,你算什麼煉功人?」(《轉法輪》)注意「首先」兩個字,也就是說,打不還手,罵不還口是最低的、入門級的標準,做不到這一點就不算煉功人了。罵人還嘴,打人還手,是常人的心性,是會失去德的、是不長功的。

有的同修說,我丈夫就是嘴臭、沒文化、素質低,不給他點厲害,他不消停。其實還是我們自己動心了。他打過來的拳,我們接招了,他罵過來的話,我們理會了,我們才難受。如果我們視而不見、聽而不聞,不去感受,也就不會難受。試想一下,退休在家不出屋,本來就避開了社會複雜的矛盾,要是丈夫再對你恭恭敬敬、唯命是從,那還咋修啊。

「就是要說點你不愛聽的,看你會不會動心。人說神什麼,神是根本不理會的,你動不了他,他根本就不去感覺你做的事與他有什麼關係,根本就不理會,因為你動不了他。神只能控制人心,帶動人怎麼做,人想帶動神怎麼可能呢?所以你要想成神,你不得這樣嗎?你不得放下那些執著嗎?能夠被人帶動的心不都得放下嗎?」(《各地講法七》〈二零零六年加拿大法會講法〉)

聽說老同修希的腿腳一直不好使,走路很慢、費勁。這是不是也在點化她提高的太慢,一直在退步呢?修煉是有標準的,達標的才是真正的修煉人,不達標,就不能好病,也不能長功。在遇到打罵時,要按法的標準,做到「打不還手,罵不還口」,要像同修苑、同修么那樣,以修煉人的高姿態、高標準要求自己。

古人講:「一念嗔心起,火燒功德林。」「一言折盡平生福」,在被打罵中,也要以法為師,更要提高心性,才是真修。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