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古新發現 4500年歷史神廟藏於19世紀出土

【正見新聞網2021年11月17日】

考古學家於19世紀末時在埃及開羅發現了一座太陽神廟,還在其底下挖掘出一些遺址,起初以為是這座神廟的一部分,但近日有了新的發現,這些遺址泥磚中,有數十個裝滿泥土的啤酒罐,這些泥土僅用於特定的宗教儀式,因此懷疑底下其實還有另一座神廟。

據《CNN》報導,考古團隊在位於開羅以南約12英裡(約19.13公裡)的阿布戈拉布地區另一座寺廟下發現被埋葬的遺骸,最初的建築完全由泥磚製成,這座建築就是紐塞拉(Nyuserra)的太陽神廟(sun temple),他是古埃及第五王朝第6名法老,曾在公元前2400年到2370年間統治古埃及,這座神廟至今已擁有四千多年的歷史。

華沙的波蘭學院地中海和東方文化研究所埃及學助理教授努佐洛(Massimiliano Nuzzolo)告訴外媒,「19世紀的考古學家只挖掘了這座新發現的神廟很小一部分,並得出結論,誤以為這是同一座神廟的早期建造階段」,「現在我們的發現表明,這是兩座完全不同的建築,這一座是建在太陽神廟之前的。」

此外,考古團隊還發現了刻有法老紐塞拉之前統治的國王名字印章,這些印章曾被用做瓶塞,被放在當時入口門廊、門檻一部分的兩根石灰石柱底部。努佐洛還提到,最初的建築完全由泥磚製成,他們在挖掘過程中還發現了數十個完整的啤酒罐,有些罐子裡裝滿了儀式專用的泥土,這些陶器的歷史可以追溯到公元前25世紀中,比法老紐塞拉生活的前一兩代。

努佐洛補充到,泥磚紀念碑「規模讓人印象深刻」,但卻因紐塞拉建造太陽神廟而摧毀,雖然這些寺廟是現給太陽神的,但國王通過寺廟使他的公權力合法化,並自稱是地球上太陽神的獨生子,「通常情況下,當國王出於某種原因時,會用泥磚建造紀念碑,關鍵元素是石頭」,「這可能在幾個世紀以來促進它們的消失,就像其他幾座用易腐爛材料建造的古埃及紀念碑一樣」,他也表示會進一步的挖掘,找出這座新發現的神廟是屬於哪個國王的。

(ETtoday)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