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火山再爆發 已釀22死逾50傷

【正見新聞網2021年12月07日】

印尼東爪哇省塞梅魯火山(Mount Semeru)12月4日經過劇烈噴發後,6日再度噴出火山灰,迫使搜救工作喊卡。最新消息,死亡人數攀升到22人,逾50人燒燙傷,另有27人仍下落不明。

這座爪哇島上最高的山峰4日劇烈噴發,火山灰直竄天際、覆蓋周圍村莊。從空拍畫面顯示,屋頂從灰濛濛的景觀中露出,地面上則是軍人、警察和居民徒手挖泥搶救受困者。

6日,塞魯梅火山再度噴出大量火山灰,救援行動被迫中斷。據了解,已知災害造成至少22人罹難、27人失蹤,逾50人受傷,多為燒燙傷;另有近1700人流離失所,當局設置公共廚房及衛生設施讓災民暫時棲身。

熔岩流也摧毀了連接東爪哇省瑪琅市(Malang)和鄰近地區盧馬姜縣(Lumajang)的重要橋樑。

路透社目擊者表示,在桑柏烏勒(Sumberwuluh)地區,兩輛卡車被半埋在火山灰裡,強風讓復原工作突然喊停。

塞梅魯火山是印尼100多座活火山之一,該國位處太平洋火環帶,板塊活動活躍。

塞梅魯火山觀測所(Semeru Volcano Observatory)6日也警告民眾遠離火山,因為據傳已經有焦急的居民返回住家查看身家財產和飼養的牲畜。

觀測所說:「塞梅魯火山仍處2級狀態,在這個級別民眾必須格外警惕,因為潛在威脅仍然存在。」(點擊觀看相關視頻)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印尼頻道報導,創傷治療小組已前往災區協助受火山噴發影響的兒童,同時裝有米、毛毯、衣服等民生必需品的數百個救援包物資已送往災區。

(新唐人)

添加新評論